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俱乐部 查看内容

探访上海跑马地

2011-7-21 15:12|来自: 《马术》2010年10月刊

摘要: 上海跑马地位于上海西郊的青浦区,占地面积35公顷,离市中心大约35公里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2002年8月,来自香港的黄沛华就在如今上海跑马地的对面建起了自己的第一座马场,位于沈砖公路以北700米的深处,当时的马 ...


上海跑马地位于上海西郊的青浦区,占地面积35公顷,离市中心大约35公里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2002年8月,来自香港的黄沛华就在如今上海跑马地的对面建起了自己的第一座马场,位于沈砖公路以北700米的深处,当时的马场是在粮库基础上改建的。后来政府把那片地收回改成了工业区,黄沛华才不得不搬到现在的位置。因为2008年的大雪,马房的建筑被压塌了,但是处在原位重建中的上海跑马地依然充满着不消失的马术气息。

上海跑马地的logo是一个涂成绿颜色的马蹄铁环绕在一颗松柏的四周,它的英文名“meadowbrook”,是英文单词牧场(meadow)和brook(小溪)的组合。马蹄铁代表着专业的马术运动,而绿色和松柏则代表着拥抱大自然。由此可见,上海跑马地是一家专业管理马术和户外活动的中心,我们可以在这里亲近大自然,感受天然的草场与水池,以及享受新鲜空气和宁静的乡村。

在2006年5月,上海跑马地成为中国仅有的几家得到了由哈特伯瑞学院技术提供的“中英马术俱乐部认证体系”认证的马术俱乐部。能够得到这个认证,体现了上海跑马地对马匹出色的整体护理;俱乐部的目标十分明确;拥有适合他们的马匹;搭建了专业级别的马场设施;上海跑马地的马术教练都有国际认可,员工也都具有较高的学历;在俱乐部整体的安全性上也达到了认证标准。

上海跑马地拥有国际标准的骑马场地,专业的室内外训练场,调教圈,马厩以及经过良好培训的马匹。这里除了拥有得到国际认可的马术教练,服务人员也都是可以用流畅的英语和普通话进行交流。在这里,你可以参与不同级别的专业马术训练。上海跑马地每年都会带领自己的学员去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马术学校进行夏令营活动,并时常会有内部比赛和相关的考试,每年他们都会把自己一年所组织的活动制成一本年历,分发给自己的会员们进行收藏。

在这座并不华丽的俱乐部中,体现更多的是他们对于马的关爱,对于马术这项运动发自内心的追求,正如当年哈特博瑞学院的马术导师Jeremy Michaels在颁发认证书时这样评价上海跑马地:这里没有奢华的设施,教学用马也是国产马。但这里依然可以提供给他们的客户足够出色的服务,他们的成功体现在注重细节,他们对马匹福利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体现,他们的马匹训练和教学质量同样令人称道。未来,上海跑马地希望能够变成培育马术专业人才的综合类马术学校,可以为中国的马业培训更多的人才。

文/阿莱,图/宝玉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