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世界十大最古老牛仔赛事

2022-10-24 15:40|来自: 《马术》2018年10月刊

摘要: 牛仔竞技是美国西部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深受早期西班牙牧场主和墨西哥牛仔的影响。19 世纪初,来自异国的牛仔展示他们所带来的骑术及马匹,这激励了当地的美国牛仔们,他们开始举办各类牛仔竞技比赛、展演,活 ...


牛仔竞技是美国西部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深受早期西班牙牧场主和墨西哥牛仔的影响。19 世纪初,来自异国的牛仔展示他们所带来的骑术及马匹,这激励了当地的美国牛仔们,他们开始举办各类牛仔竞技比赛、展演,活动逐渐吸引了大批牛仔观看参与,并为现代牛仔竞技表演奠定了基础。

根据起源时间的早晚,我们在这里列出全球十大最古老的牛仔竞技赛事。

第十名:牛镇竞技比赛
Cowtown Rodeo
始于 1929 年
地点:美国新泽西州伍兹敦

牛镇竞技比赛最早由斯托尼(Stoney)一家承办,1937 年时,各地的战乱使得比赛不得不暂停。直到 1955 年,霍华德哈里斯·斯托尼(Howard Harris Sr.)的儿子小哈里斯·斯托尼(Harris Jr. Stoney)在美国大学校际牛仔竞技中摘得全能冠军后返回伍兹敦,重拾当年父亲的办赛事业。

现在每周六晚上都会在牛镇举行一场牛仔竞技赛事,该赛也因此被命名为“美国最古老的牛仔竞技周赛”。1967 年,由于原比赛场无法容纳 4000 多人次的观众,斯托尼家族建立了一座新的竞技场。

第九名:格里利牛仔节
Greenly Stampede
19 世纪末开始早期竞技,但官方正式比赛开始于 1922 年。
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

格里利牛仔节在每年7月4日左右举办(7月4日为美国独立日),比赛持续两周,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7月4日庆祝活动”。现在,格里利牛仔节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超过40万粉丝观看。

第八名:卡尔加里牛仔节
Calgary Stampede
始于 1912 年
地点:加拿大亚伯达省卡尔加里

在 1912 年时,一个经常旅行美国各地从事西部牛仔表演,名叫盖·维迪克(Guy Weadick)的牛仔,一心想要举办一场牛仔竞技活动,发扬西部拓荒时期的精神与西部牛仔文化。在他的努力奔走之下,他的构想获得了当时担任牛仔竞技组织的四大巨头的资助,并筹措到了十万美元。他用这笔钱于 1912 年 9月首次在卡尔加里创立了牛仔竞技赛事,并且一举成功,得到全卡尔加里市民的支持。

自那以后,每年 7 月,平时安静的卡尔加里便会陷入狂欢,在长达十天的节庆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职业牛仔齐聚一堂,也让这座小城拥有了“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表演”的“金字招牌”。

第七名:彭德尔顿牛仔节
Pendleton Round-up
始于 1910 年
地点:美国俄勒冈州彭德尔顿

1909 年美国独立日,彭德尔顿当地政府受其他庆祝活动的启发,打算在 1910 年 7 月 29 日开始举办年度的牛仔狂欢盛会。但第二年 7 月份,盛会延时到了 9 月 27 日举办,吸引了超过 7000 位粉丝到场观看。不出几年,到场观众便达到了 2 万多人次。彭德尔顿牛仔节之所以能如此火爆,是因为它在比赛中融入了印第安人的表演和比赛,并以大草坪为比赛场地。

第六名:雷蒙德牛仔节
Raymond Stampede
始于 1902 年
地点:加拿大亚伯达省雷蒙德

雷蒙德牛仔节是加拿大最古老的牛仔竞技比赛。比赛最早是由来自美国犹他州的雷蒙德在自己发现的雷蒙德镇举办。1902 年 7 月 1 日,他邀请了附近牧场里的牛仔来参与包括骑野马、套牛等项目在内的竞技比赛。第一年比赛效果出奇地好,于是雷蒙德开始慢慢扩大自己的比赛规模,并投资建立了加拿大第一所牛仔竞技场,他本人被称为“加拿大牛仔之父”。

第五名:夏延拓荒节
Cheyenne Frontier Days
始于 1897 年
地点:美国怀俄明州夏延

夏延拓荒节是全世界最古老最大的室外牛仔竞技比赛之一。每年,夏延拓荒节都有顶尖骑手前来争夺超过 100万美金的奖金,吸引来全世界各地超过 20 万粉丝现场观看。除比赛外,夏延拓荒节还有各类表演、游戏等牛仔活动。即使夏延拓荒节并不是最古老的牛仔节,但因其极大的世界影响力,而被称为“其他所有比赛的始祖”。

第四名:普雷斯科特拓荒节
Prescott Frontier Days
始于 1888 年
地点:美国亚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

创办于 1888 年 7 月 4 日的普雷斯科特拓荒节虽然在本文中并不是历史最悠久的牛仔竞技节,但 1985 年美国国家专利局承认普雷斯科特拓荒节为“世界最古老的牛仔竞技比赛”。因为普雷斯科特拓荒节成立了第一个赛事组委会策划组织比赛,并邀请牛仔参加比赛,收入场门票,颁发奖金奖品,以及记录比赛过程。

第三名:佩森牛仔竞技比赛
Payson Rodeo
始于 1884 年
地点:美国亚利桑那州佩森

佩森牛仔竞技被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持续性牛仔竞技赛事”,就像很多其他赛事一样,最早佩森牛仔竞技节也是供当地牧场主和牛仔们玩乐的比赛,之后慢慢发展壮大。

第二名:佩克斯牛仔竞技节
West of the Pecos Rodeo
始于 1883 年
地点:美国德克萨斯州佩克斯

首办于1883年7月4日的佩克斯牛仔竞技节最开始实际上是两个牧场主和他们的牛仔间的友谊赛。两个牧场的牛仔都说自己才是最厉害的套牛手,两方不服决定比赛一场决出胜负。慢慢其他牧场的牛仔也开始加入这场套牛角逐,后来也开始引入其他比赛项目。2008年,佩克斯牛仔竞技节被列入“职业牛仔竞技名人堂”。

第一名:迪尔特雷尔牛仔竞技
Deer Trail Rodeo
始于 1869年7月4日
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迪尔特雷尔

迪尔特雷尔牛仔竞技节声称自己才是真正的“最古老的牛仔赛事”,因为在1869年有人将此比赛写入了一本名叫《Field and Farm》的杂志中。职业牛仔竞技、科罗拉多州立法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都承认迪尔特雷尔牛仔节为“牛仔竞技比赛的故乡”。

为了纪念牛仔竞技赛事的诞生,现在每年7月4日,迪尔特雷尔还是会如期举行牛仔竞技赛事。

文/李晏萍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