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马术问答

2011-6-29 08:54|来自: 《马术》2008年3季刊

摘要: 问:小孩儿几岁开始骑马比较好?答:人可以享受马术运动的年限是很长的,5-70岁的人都可以骑马。5岁的小孩儿就可以开始骑马,但主要目的是培养小孩儿的兴趣,原则是安全第一。问:小孩儿骑大马如何保证安全?答:首 ...
问:小孩儿几岁开始骑马比较好?
答:人可以享受马术运动的年限是很长的,5-70岁的人都可以骑马。5岁的小孩儿就可以开始骑马,但主要目的是培养小孩儿的兴趣,原则是安全第一。

问:小孩儿骑大马如何保证安全?
答:首先是骑马的装备一定要齐全,其次,只要小孩儿做对了动作,用正确的方法与马保持良好的沟通,就能达到安全骑马的目的。

问:小孩儿与大人的力量差异很大,与马沟通时,大人力量大是否控马能力就强?
答:大人的力量确实大过小孩儿,但是未必控马的能力(骑术)比小孩儿好。重要的是要明白,骑术练的是人与马沟通的能力,而不是比力气。

问:人马亲和做得好对骑术是否有帮助?
答:会有一定的帮助,但不要指望马能像人一样完全领会您的意思。马只懂马语,马语其实就是我们的肢体语言,是人在马背上给马的辅助动作,只有我们做出正确的动作,马才会接受骑手发出的指令,听从指挥。

问:我骑马很多年了,但是现在找不到目标,因为舞步、障碍、西部和速度赛我都喜欢,怎么办?能否同时学习几个项目?
答:各种骑术的基础是一样的,这就是人在马背上的平衡。不同的马上项目练习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先练好基础再说。

问:请问如果要买马,您认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马?最重要的是注意什么?
答:对想学骑术的人来说,买年龄大点儿的成熟马是最佳选择。好马,指的是马匹的受教育程度高。在马匹没有肢体伤病的前提下,购马时还需要考虑饲养、训练、兽医等后勤保障问题。买到手的好马如果缺乏系统的维护也会降级。

问: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能力当马主?
答:当一名马主需要有经济上的准备,因为买马、饲养、调教等都需要很高的费用,另外还要有知识上的准备,要懂得饲养、马匹管理、运动量、装备等相关的知识,以上都具备了才能做一名好马主。

问:新疆、内蒙古的马只吃草,为什么长得壮而且体力也好?能否开一片地种上草让马自己去吃草替代现在的饲料喂养?
答:最好不要,草原上的马只吃草,但是那里的草跟我们自己开片地种的草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草原上的草品种多,营养成分、矿物质成分都比较复杂,马有本能会根据身体需要去选择进食,精饲料和我们种草都只能模仿,但很难替代。如果马吃我们自己种的草,也需要另外补充草里面缺乏的盐、钙等必需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