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缰的接触

2011-7-1 16:18|来自: 《马术》2008年4季刊

摘要: 大多数骑手发现很难做到正确的缰接触。下面的方法会帮你通过缰与马匹嘴部和马的接触进行很好的沟通。让马匹通过要缰来牵动你的手,同时让你的手“想要向前”,且朝向马嘴的方向,而不要让你的手企图向后朝你的髋部移 ...
大多数骑手发现很难做到正确的缰接触。下面的方法会帮你通过缰与马匹嘴部和马的接触进行很好的沟通。

让马匹通过要缰来牵动你的手,同时让你的手“想要向前”,且朝向马嘴的方向,而不要让你的手企图向后朝你的髋部移动。这是鼓励马匹更多地伸展脊椎,更加向前去寻找口衔。马匹的头、颈、背越放松,呼吸就会变得更有效率,并且会更加容易地接受你要求它做的动作。

要让你的手随着马匹头部的前后运动而前后运动,这样马的脖子可以伸长并流畅运动,而不是紧张、抗拒。用这种很轻的接触,你会感觉到马的嘴部是很柔软的。过一段时间后,如果你不去跟马匹较劲,它将把口衔向前要,这是马匹工作受衔的第一阶段,也是让马匹身体正直的先决条件。


要寻求手部的敏感意识,想象你的手里握着两只小鸟(如图),你想轻轻地、安全地握着它们,当然你肯定不想把它们捏死。

要不停地检查自己的姿势感觉你的脖子是否自由,你的肩膀是否放松,你的胳膊肘是否放松并且下垂,你的肘部不要靠在肋骨上锁定住,要让它稍微向外一点。想象你的双手手腕内侧有光束照耀着彼此,这会帮你保持手部握缰姿势的端正:手掌是放松的,指尖接触手掌心。


①最初自由缰慢步,观察马匹想把头放在什么位置,注意马匹的头部是如何前后运动的。
②骑手身体向前,在马匹脖子的两侧抚摸轻拍,左缰接触时,你可以拍马匹脖子右侧。如果马匹不向前寻找口衔,那么它会缩短脖子。


③用右缰接触马匹。抚摸马匹脖颈左侧,看看马匹是否仍然向前寻找口衔。
④现在握好缰绳,让它头部自如、敏感地随着它运动,它将会寻找口衔,并传到你手上。


如果马匹伸长脖子下部的肌肉,从你手中要更多的缰,不用担心(图5)。要让马匹的整个脊椎充分伸展开,才能最终使马匹达到收缩。只有使马匹的整个躯体更伸展,它的躯体才更有力量,才能做更多的高级动作(图6)。


文/Joni Bentley,图/Carole Vincer,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上一篇:有问有答下一篇:骑术和感觉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