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教马匹如何用前肢转向

2011-7-13 14:20|来自: 《马术》2010年2月刊

摘要: 什么才是向马匹介绍侧向移动的最清晰目一最简单的方法呢?那就是先教会它如何用前肢转向。从立定开始,通过让马匹与前肢成拱形,移动后躯,来教会马匹回应来自骑手内方腿的压力。马匹会将左后腿斜对角交叉到右后腿前 ...
什么才是向马匹介绍侧向移动的最清晰目一最简单的方法呢?那就是先教会它如何用前肢转向。

从立定开始,通过让马匹与前肢成拱形,移动后躯,来教会马匹回应来自骑手内方腿的压力。马匹会将左后腿斜对角交叉到右后腿前方,来完成这个动作。  旦掌握了这其中的技巧.马匹便可以开始学习做来革由丁和肩向内等侧向运动了。骑手也慢慢感觉到自己对马匹转向形态,圈乘和图形等动作完成的技巧大大提高了。
 
现在,找个场地中央的位置,相对两边要足够大,可以自由转弯。按照我下面所讲的,让我们用左腿告诉马匹如何来侧向移动。


首先来看下骑手的坐姿。确保骑坐平衡,上身挺直,重心朝下到脚后跟。因为是要向右侧移动,所以让马轻微向内弯曲,骑手左手关节指向自己的右臀部,告诉马匹你要的是左弯曲。同时,骑手左侧坐骨和左腿略微下压,约一硬币厚度。

让右侧外方缰稍稍柔软,给马匹足够空间,转向右侧,右腿被动地轻放在马匹身上,但同时又像一堵墙,阻挡马匹臀部过度外闪或每次多走一步出来。

左侧内方腿放在肚带后一点,小腿挤压,告诉马匹要向右一步移动臀部,并与前肢成拱形。一旦,马匹开始用左后腿移动第一步了,告诉它这就是你想要的侧向运动。在马蹄悬在半空的瞬间,放松左侧内方腿,右侧外方缰半减缺。马匹正确的反应是放下马蹄,通过放正另外一只马蹄来完成单步转向。

由于主要是在进行顺从性练习,在这里,不妨就立定,让马匹放松。我们总是希望马匹对骑手腿的辅助能够予迅速的反应,并不想马匹不规整地去完成动作。休息3-5秒后,再重复步,每次不得超过到两次。然后就放长缰,顺着场地四周做自由慢步。慢步段后,再收起缰绳,回到场地中心,再来次,这次是要做向左转向了。

当骑手和马匹都能够顺利地完成两侧转向的时候,就可以按照下面的图形.进行蛇形上的反对弯曲练习了。


文/Leslie Webb,编译/汪亚丽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