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骑手的辅助--转弯和圈程

2011-7-15 13:43|来自: 《马术》2010年4月刊

摘要: 提高马的柔软性,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圈程、转弯、曲线运动。如果骑手正确地要求马匹,这些练习会有很大的价值。圈程骑乘,骑手必须决定两件事情:1)圈程起始点的确切位置。2)圈程的大小。对骑手而言任何的模糊要求都 ...


提高马的柔软性,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圈程、转弯、曲线运动。如果骑手正确地要求马匹,这些练习会有很大的价值。圈程骑乘,骑手必须决定两件事情:
1)圈程起始点的确切位置。
2)圈程的大小。

对骑手而言任何的模糊要求都会导致不易觉察到的不服从。骑手要想做好圈程就必须在起始点前做几步准备。骑手确认马匹在固程方向上屈挠,使用内方腿和内方缰的同时,要保持好外方缰的联系。这些都是很微妙的辅助。在进入圈程的起始点,骑手应很清楚地注视他所行进的方向,增加内方腿和内方缰的辅助。外方缰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开始做圈程时如果外方缰是松的,圈程就不够精确。然而如果骑手没有给出外方缰允许马匹的脖颈向内侧屈挠,那么马匹不能做出正确的屈挠。

一旦圈程开始,骑手只须保持向前的动力,马匹正确的屈挠以保持所行路线是圆的就可以了。马匹经常逃避这种柔软性练习,例如:不屈挠它的身体,甩出它的后半肢。在肚带后的外方腿纠正随时发生的问题,如后躯的甩出等。马匹应该在左圈程和右圈程上同等工作。特别注意的是在换方向时马体应回到正直,在开始另一方向向圈程时马匹应该在新的方向上屈挠。

尽管很多马匹有一侧是僵硬的,他们必须与外方缰保持好联系,不应该一侧比另一侧屈挠得多。应避免发生的错误:
1)外偏当马匹向内方屈挠太多时,它的的外侧肩就会向外甩。纠正错误:与外方缰有更多的联系,外方腿有更稳定的辅助。
2)内偏当马匹向外方屈挠太多时,就会倒向内侧。增加内方腿辅助的力度,轻轻地拿~给内方缰。

文/Joni Bentley,图/Carole Vincer,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