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菲利普课堂:德国年轻马锦标赛—年轻马的第一场大赛

2013-3-1 00:54|来自: 《马术》2013年2月刊

摘要: 本文将带您走进德国年轻马匹的年度盛会——每年9 月初,由地处于德国国家以及德国协会中心位置的瓦伦多夫县为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驾车用马举办“Bundeschampionate”德国年轻马锦标赛。只有3-6 岁的年轻马 ...


本文将带您走进德国年轻马匹的年度盛会——每年9 月初,由地处于德国国家以及德国协会中心位置的瓦伦多夫县为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驾车用马举办“Bundeschampionate”德国年轻马锦标赛。只有3-6 岁的年轻马匹才有资格参赛。

3-4 岁的马匹将在比赛中展示慢步、快步、跑步等步伐。裁判也会对它们的骑乘性进行评分,在这些马匹中挑选出未来适合用做盛装舞步的马匹。5-6 岁的舞步马将参加一个小型的测试,一般6 岁的马应该能在跑步时做出空中换腿的动作。据统计,能参加德国年轻马锦标赛决赛的马匹将来多数都会在国际盛装舞步大奖赛和锦标赛上崭露头角。5-6 岁的障碍马要参加120-135cm 水平的比赛。报名参加6 岁级别比赛的障碍马能达到150 余匹,而能取得最后一天附加赛资格的马匹最多不超过8匹,它们当中速度最快、骑手和马匹姿势最标准而优美的选手将揽获冠军奖杯。

5-6 岁的马匹将进行独立的比赛。每一年龄级别都有150-200 匹参赛马,它们将在5-8月之间在德国全国各地角逐资格赛。资格赛不设有标准的赛道,但是路线中都会含有一道三重障碍和一道水障。此外,比赛的重点也不是测试马匹的速度。裁判将根据年轻马的形态、潜能、骑乘性、跳跃技巧、跨越伸展幅度等表现进行0-10 的打分。超时、拒跳或者失误都将导致扣分。如果总分在8 分之上,骑手和马匹就夺得了进军决赛的资格。正确的调教方法可以激发马匹的潜能。

在100-130cm 级别的比赛中,裁判往往发现在平日得到过良好扎实训练的马匹都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在评判马匹形态方面,裁判更为看重它们的骑乘性以及跳跃的技巧。

马匹骑乘性的评判
  • 在障碍间跑步行进的过程中,马匹具有稳定而富有节奏的步伐。
  • 骑手控制马匹的能力。
  • 在比赛过程中,马匹在障碍之间做出正确跑步步幅的能力。一般14 米的障碍间距需要3 个步幅;18 米的障碍间距需要4 个步幅;21.5 米的障碍间距需要5 个步幅;25 米的障碍间距需要6 个步幅。而且,马匹在转弯时需要角度适宜,不能角度过大或者过小。

马匹跳障碍技巧的评判
  • 对于各种障碍和突发情况,马匹做出正确、快速反应、灵活应变的能力。
  • 马匹跨越障碍时的形态和动作。
  • 马匹腿部的技巧。
  • 马匹跨越障碍时的伸展幅度。主要取决于马匹跳障碍时是否轻松,跨越有一定高度的障碍对它来说是否有难度。

然而,马匹的骑乘性和跳障碍的技巧是深受骑手影响的。优秀的骑手总能让马匹参赛时显得轻松自然,马匹也能更为放松地去发挥出潜力。

通常,在“Bundeschampionate”德国年轻马锦标赛上获胜的马匹日后经常在150-160cm 级别的大赛中拔得头筹。正如之前所述,德国年轻马锦标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选拔出小型比赛的有力冲击者,而是为了挑选出未来的奥运会冠军!

文、图/Philipp Baumgart 编译/赵颖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