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菲利普课堂:种马认证——筛选未来优良种马

2014-2-13 16:32|来自: 《马术》2014年2月刊

摘要: 此前我们讨论过,秋冬不仅是购买马匹的好时节,也是一年中各家育马协会甄选种马以保证未来马匹繁育的最佳时间。从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二月,欧洲各地的育马协会都会以在重大马术赛事中已经参赛的两岁公马为参考,从中选 ...


此前我们讨论过,秋冬不仅是购买马匹的好时节,也是一年中各家育马协会甄选种马以保证未来马匹繁育的最佳时间。从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二月,欧洲各地的育马协会都会以在重大马术赛事中已经参赛的两岁公马为参考,从中选出将来的种马。那些没有被认证的种马将成为去势的运动马。活动安排了马匹拍卖,买家可以挑选、购买种马和运动马。世界各地的筛选机制大致相同,我来略作介绍。

在预选之前的两个月,这些只有两岁的公马将被安排在单独的马房,每天要接受调教。每日的训练包括打圈、牵引慢步和无缰跳跃。对于育马者最重要的活动就是种马认证的测试,活动开始前两个月的时间,筛选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检阅这些接受过调驯的马匹。它们将接受牵引慢步和牵引快步的评判,步法和马蹄抬举的准确性是考察的重点,行进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步幅要平均。马匹的形态和身体结构是否协调同样要接受评委会打分,最后打分的两项是无缰绳跑步和自由跳跃。在此选拔阶段,场地障碍用马和盛装舞步用马都要进行最后两项的测试。要想成为认证的种马,马匹需要通过每一项筛选测试。

认证种马测试的时间安排

来自世界各地的种马主、育种的行政人员和其他马术从业者将会拜访对种马认证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育马协会,包括荷兰皇家温血马协会(KWPN)、比利时温血马协会(BWP)、德国汉诺威马(Hannoverian)协会、霍士丹马(Holsteiner)协会、奥登堡马(Oldenburg)协会、威斯特法伦马(Westfalen)协会以及塞拉·法兰西马(Selle Francaise)协会。种马认证测试就好比“运动马界的奥运会”,是为了选拔下一代优良种马的一项重要活动。

首先,小公马将展示牵引慢步和牵引快步,只佩戴水勒牵引的情况下,小公马要进行三角形路线的快步展示。马匹在快步中所表现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将接受打分。接下来,马匹在橡胶地展示慢步和站立,以供裁决其形态。紧随单个马匹展示之后,8-10 匹马将组成一队向评委会展示慢步。为了让每个评委能够更好地比较优劣,马匹要慢步围绕评委行进一个大圈。以上是第一天的测评内容:评判马匹的类型体态、慢步和快步。

......

文/Philipp Baumgart 编译/含章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02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