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菲利普课堂:小型马争锋德国锦标赛

2014-6-17 16:08|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亲爱的马术朋友们,本期我们讨论的主题是能给孩子们带来无限乐趣的小马赛——德国小型马锦标赛。在德国,每年吸引80支队伍前来激烈比拼的不是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不是NFL(全美橄榄球联赛),也不是Champions ...
亲爱的马术朋友们,本期我们讨论的主题是能给孩子们带来无限乐趣的小马赛——德国小型马锦标赛。在德国,每年吸引80支队伍前来激烈比拼的不是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不是NFL(全美橄榄球联赛),也不是Champions League(冠军联赛),而是小型马联赛。


在德国小型马锦标赛中,两支相互角逐的劲旅由6至8名14岁以下的儿童骑手组成,孩子们要在六项比拼中激烈竞争,包括速度穿杆赛、换杯赛、敏捷争先赛(进阶之石赛)、纸箱赛、三脚麻袋赛和双旗赛,失误最少、用时最短的队伍将取胜。

比赛开始时,两队选手进入比赛场地,拉拉队开始欢呼喝彩。开赛后的短短几分钟里,“交战”双方迅速擦出竞争的火花,激烈的角逐令各队伍排位变幻莫测,观众们则紧张地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这些回合的较量决定了最终的胜负。

德国小马联赛的传统已经延续了22年。每个季度有6场锦标赛先后开展,成绩最好的30支队伍将获得进军决赛的资格。如上这般比赛场景就出现在德国北部举办的小型马锦标赛的决赛现场。


让我们来具体看看这六大项比赛内容,每一项都有着对应的官方制定的规则。


第一项:速度穿杆赛。比赛开始后,一号骑手手持接力棒,于竖立着的障碍杆之间蛇形穿梭,到达第五根杆时折返继续蛇形穿梭直至终点A 线。一号骑手需要在A 线外将接力棒交接到二号骑手手中,之后由二、三、四号骑手依次完成相同的任务。


第二项:换杯赛。一号骑手由起点出发骑乘到1 号障碍杆的位置,将杆子上的杯子取下并移到2 号杆上,接着将3 号杆的杯子移到4 号,最后跨过C 线。随后登场的二号骑手则从C 线出发,反方向将杯子由4号杆移回3 号,再由2 号移回至1 号,跨过A 线完成比赛。三号骑手同一号,四号骑手同二号进行比赛。


第三项:敏捷争先赛(又称:进阶之石赛)。一号骑手从起始A 线出发后骑乘到踏脚石的位置下马,然后牵引缰绳使马匹依次踏上每一块踏脚石。在通过最后一个踏脚石后,赛事规定小骑手需要以这种方式上马:至少一条腿踩在地上,另一条腿迈上马背。这一要求的制定是防止小骑手直接窜到马背上。正确上马后,骑手再骑着马跨过C线完成比赛。三号骑手同一号是由A线向C线,二、四号骑手则是从C线开始比赛直至通过A线。

......

文、图/Philipp Baumgart 编译/ 赵颖、李云柯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6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