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调教索训练二

2022-3-1 10:08|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辅助在打圈时,我们可以利用调教鞭、调教索、声音和身体位置与马匹沟通交流。当鞭子指向马匹后驱时,可使马匹步伐向前,而指向肩部时,则令马匹行走在圈的蹄迹线上,当指向肋骨部位时,可帮助马匹产生更多的内方弯曲 ...
辅助

在打圈时,我们可以利用调教鞭、调教索、声音和身体位置与马匹沟通交流。当鞭子指向马匹后驱时,可使马匹步伐向前,而指向肩部时,则令马匹行走在圈的蹄迹线上,当指向肋骨部位时,可帮助马匹产生更多的内方弯曲。只是需要用鞭子轻轻接触一下马匹就足够了。通常只需要马匹轻弹一下鞭子,在有其他马匹在场的情况下,决不能重力鞭打马匹。


同骑乘时相同,通过手指辅助调教索的练习必须一致并富有弹性。马匹会按要求做慢一点或内向弯曲多一些的动作。调教索可与其他辅助结合使用。声音语调很重要。使用低和柔的声音使马匹慢下来,而高且清脆的声音使马匹向前行进。例如 WHOA-O-OH 让马停下来或 TROT-ON 快步走,并且总是使用同样口令的语句。

让马的步伐向前,自己的身体位置要更多朝向马后躯,如果想让马停下来,走到与马匹平行或在马眼睛前方的位置。当它走得很好时,就选用一个与肚带平行的位置。你是这三角形的顶端,马是底部,鞭子和调教索是两边。


开始

把马匹拉到打圈场地中间。检查所有的鞍具并确定调教索缠绕恰当。如果马匹经验丰富且理性,可不带侧缰,这样会帮助马匹想要步伐向前,而且任何微小的跛足都更加明显。先从左边开始。


右手握鞭及调教索圈。与马匹肩部水平站位,鞭子指向马匹后蹄,告诉马“WALK-ON 慢步”。你的左手手指必须允许调教索随着马匹慢步向前滑动,从而走成圈蹄迹线,慢步到马匹进入了圈蹄迹线,并用鞭子轻轻促使马保持步伐向前,一旦马匹行进到圈蹄迹线里,你可以要求马做“快步”。让马尽可能地走大圈。练习一些快步带慢步,快步到停止的变换,之后向前再变成快步。决不能允许马匹转向你所站的方向。一旦你感到左边已控制好,让马停下来然后换到右边。确保调教索卷绕正确。多数马匹在右边行进时不太敏感,并且总试着对着你。向马匹的后躯方向移动,但也不要太过接近,以防止马后踢。让马匹步伐向前,确保利用调教索引导马匹向前。如果马匹在左右两个方向都能够放松行进时,就系上侧缰,以帮助马匹用正确的外形姿态工作。这样做有利于马匹肌肉的发展及行进方式。先将侧缰系在右侧,这样的话,即使马匹逃脱,仍可给予更多的控制。利用步伐变换及频繁的换方向进行练习。

文/Jane Wallace 图画绘制/Carole Vincer 编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