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平地训练 (三)

2022-6-2 15:50|来自: 《马术》2015年12月刊

摘要: 用缩短跑步转半圈半圈是10米圈的一半。圈这个术语用来描述直径6 米、8米、10米的圈。如果大于10米,称为转大圈。在转半圈时,骑手要走一个半圈然后返回蹄迹线。在缩短跑步骑乘时,为教马开始学习反对跑步。马学会怎 ...
用缩短跑步转半圈

半圈是10米圈的一半。圈这个术语用来描述直径6 米、8米、10米的圈。如果大于10米,称为转大圈。在转半圈时,骑手要走一个半圈然后返回蹄迹线。在缩短跑步骑乘时,为教马开始学习反对跑步。马学会怎样轻轻离开骑手的外方脚,短时间内,有可能用错误的腿做缩短跑步。对每项新的练习,骑手必须全神贯注,不能忘记基础:节奏、平衡、缰绳和保持同样的联系,马的形态保持不变。如果丧失任何一项,练习就变得毫无意义。


圈子越小,马失去推进气势和韵律的机会越大,马可能会变成快步。骑手要做一系列的半减却以调整平衡和后躯推进,为运动做准备。他应骑着拐弯而不是坐着,尽量保持平衡。与开车一样,转弯的正确方法是驱动式转弯,而不是用刹车。这同样适用于骑马。

所以这种练习在马能用缩短跑步跑10~15米圈时才能采用,最终目标是10米。如果马发现这个练习很难,它会烦躁、紧张。这种情况可以避免,骑手要耐心些,直到马在做更多运动前做好准备。骑手在中心线上走半个10米圈,然后返回蹄迹线,走成一个平滑的形状。

如果半个圈太大,返回蹄迹线的角度太陡,马失去平衡的机会更大。

反对跑步

这种灵活性训练可改善马的平衡和正常的跑步。在跑步时,马的外侧后腿在一个节拍里要支持整个重量,如果后腿不能很好地落在马体下方,跑步就会失败。在反对跑步时,外方后腿在内方之前,所以画出更小的蹄迹线。为了保持节奏,这条后腿必须每一步抬得更高,更加努力工作;内方后腿也要支撑更多重量。因此这种练习通常用来改善跑步。


通过前面的半圈训练,马可以进行反对跑步了,慢慢增加反对跑步的时间直到马能跑步转过下一个拐角。

骑手必须确保自己保持平衡,不向外滑,马也不会失去平衡。他必须让腿保持节奏和韵律,确保项部向领先腿的那侧弯曲。重要的是不让马频繁的向圈外摆臀,而这要依靠马的灵活性。

反对跑步对马来说是项艰苦的工作,不要让马长时间做这项运动,直至它有足够的体力来应付。最后,可以不让马在训练场的长边上用外方腿领先来做,而是在训练场里骑手希望的地方跑步。对马而言,这种运动应当变得很自然,它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腿领先做,不僵硬、不紧张、也不失去节奏和奋进气势。
 
马伸长步幅,体重不落在前躯上,也没有加快节奏,它必须先用后躯从后面向前推动自己。飞节 ( 推动 ) 储备的能量越多,步幅伸得越长。如果没有足够的推动力或者马不能平衡,它只能靠前躯拉动自己,那是奔跑而不是伸长步幅。

推动力通过使用半减却来积聚,这在先前要求的中速运动的拐角处最容易做到。骑手做一系列的半减却,增加腿部运动以活动飞节,但不允许马迈更大的步子,他必须用外侧手控制能量直到他想把它释放出去。

走出拐角,在骑手给予辅助转为中间快步或缩短跑步前,马体必须是伸直。如果马在快步走时仍旧弯曲着,它有很多机会变成缩短跑步,不仅因为它是不平衡的,而且因为它认为得到了缩短跑步的辅助。如果它在缩短跑步时弯曲,中等的步伐会受限制,整个动作是畸形的。

记住:任何事都要保持相同,因此联系不能改变,节奏或平衡也不能改变。马可以降低并伸长头和颈,但不能失去平衡或者把体重落在前躯上。

在中间跑步时,骑手跟随马头加强了的摆动是非常重要的。


认为得到了缩短跑步的辅助。如果它在缩短跑步时弯曲,中等的步伐会受限制,整个动作是畸形的。

记住:任何事都要保持相同,因此联系不能改变,节奏或平衡也不能改变。马可以降低并伸长头和颈,但不能失去平衡或者把体重落在前躯上。

在中间跑步时,骑手跟随马头加强了的摆动是非常重要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