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菲利普课堂:欧洲赛事举办那些事儿

2022-7-11 16:50|来自: 《马术》2015年2月刊

摘要: 在上个世纪的德国,每个城镇都建立了面向大众开放的马术俱乐部,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其会员,并且会员费并不昂贵。一些俱乐部甚至用自己的基金建立了包括室内和室外训练场、马厩等场地设施,甚至自己承担购买马匹的费用 ...


在上个世纪的德国,每个城镇都建立了面向大众开放的马术俱乐部,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其会员,并且会员费并不昂贵。一些俱乐部甚至用自己的基金建立了包括室内和室外训练场、马厩等场地设施,甚至自己承担购买马匹的费用,并愿意将它们租给会员作为教学用马,而且会员们还能接受俱乐部教练员的专业训练。这些俱乐部每隔半年或一年就会组织一次马术比赛,不仅仅是为了俱乐部的会员,也是为了给当地的其他骑手提供比赛和交流的机会。这些比赛是非商业性的,参与其中的人,比如参赛选手、组织方和愿意提供无偿帮助的会员们都能尽情地享受马术的乐趣,而这也是举办赛事的核心理念。

时代变了,马术在全球开始变得愈发专业化。不同的是,大部分会员或者职业骑手已开始拥有私人训练设施或者私人马场。人们逐渐不愿意投入精力和时间举办一场免费的比赛,于是,有人看到了商机,将马术赛事推向大众化和商业化。

越来越多的马术比赛在私人马场落地生根,几乎每个月都有几场赛事举办,有的赛事甚至能持续十天,如此一来,更多的骑手都能在多级别的比赛中切磋交流。当然这些比赛已经失去了私人的独特味道,但这种新鲜的办赛方式同样有其优点。

费用

在一个固定的马场举办的比赛次数越多,耗费越低。这听起来很荒谬,但确实如此。比赛所需的特定基础设施,包括障碍架、障碍杆、停车场、裁判塔、用餐区等将一次性完成建设,且能长期使用,多次举办比赛的成本因此降低。

赛事组织

在一个固定的马场举办的比赛次数越多,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越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工作流程和内容。同样的,参赛选手也将更加明晰整个过程,这有利于赛事日程顺利而快速地进行。

赞助商

在一个固定的马场举办的比赛次数越多,聚集的人气越来越高,赞助商就会对在固定场所投放广告宣传产生兴趣。

参赛选手

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在一场拥有良好基础设施的赛场上展示自己的马匹不再是空想。曾经的马术比赛在针对级别较低的骑手设置场地时并不尽如人意,通常会出现障碍栏陈旧、地面有瑕疵、热身区域太小等问题。通过新的组织方式,这些骑手也能和高级别骑手一样享用精良的场地设施,驰骋在平坦的地面上,跨越坚固的障碍栏。

紧随马术发展的脚步,知名德国骑手 Ludger Beerbaum 正在家乡 Riesenbeck 建立目前世界最大、最前沿的集训练和比赛为一体的马术场地之一。在欧洲南部的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建有很多专门举办赛事的场馆。有些比赛能持续 6-12 周之久,而且每周三到周日是比赛时间,周一和周二是休息时间。同一时间里,不同级别的比赛能分别在 10 多个场地同时进行。如今,已经有很多来自欧洲各地的骑手和马主习惯性地前往这些比赛场地,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展现自己的马匹。尽管马术比赛在这种组织方式下丧失了“私人关怀”,我们的马术世界却在不断改进,因为这些比赛越来越专业化、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健全。

文/Philipp Baumgart 编译/任培培 图/李艳阳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