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成功饲养速成——马主指南:饲养你的马匹

2011-12-10 15:02|来自: 《马术》2011年12月刊

摘要: 当你成功购买或繁殖了一匹年轻优秀的骑乘马,梦想它成为明日之星,恭喜现在是你认真思考的时候了。你需要做出一系列明智的决定,才能让你的马从丰盛的牧场登上竞赛的舞台。买马的决定是很容易做出来的,但其他的一些 ...


当你成功购买或繁殖了一匹年轻优秀的骑乘马,梦想它成为明日之星,恭喜现在是你认真思考的时候了。你需要做出一系列明智的决定,才能让你的马从丰盛的牧场登上竞赛的舞台。买马的决定是很容易做出来的,但其他的一些决定可能会相对难一些,如:把马寄养在哪个马术俱乐部?谁来调教?谁是钉蹄师?谁是好的兽医?受了伤怎么办?如何将它塑造成优秀的运动员?

营养是马匹健康的先决条件。如果你的马饲喂得很好,那么它的成功机率会比一匹营养不足的年轻马高出百倍。本文旨在简略介绍一名“营养学博士”对运动营养学原理的理解。

当你年轻的超级巨星在两岁半到三岁时,你希望它有良好地饲喂并能获得足量的添加剂,以确保肌肉、骨骼及筋腱的正常生长发育,这对马匹以后的健康必不可少。马匹的2-3 岁是成长期,因训练而使马匹产生的压力值得关注。从遗传学上讲,选育出的纯血马生长发育迅速,很多在两岁时就可以开始工作。而总的来讲温血马的生长发育相对较慢,直到它们基本发育完成后才开始工作。而混血马则介于这两者之间。你和教练在决定让马成长、学习和工作同时进行之前,必须先评估马匹的发育状况。有些成长迅速的马匹在三岁半后就可以乘骑,但你可能会为过早地骑乘付出代价,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运动伤,而且需要兽医们花大量时间来治疗。

你的训练计划应该结合合理饮食、运动和管理,因为这些都是成功的必备条件。而我的目标就是帮你解决营养学方面的问题,并提供给你最佳的成功之路。

快速成功饲养的六大步骤

第一步:开始训练的马匹必须适应新环境,很多情况下,马匹不习惯24小时厩养。马匹的精神紧张不可忽视,有必要制定饲养策略来让它放松。如少食多餐,每天饲喂4 次或以上少量餐,同时确保马匹24 小时都可享用新鲜、优质的干草或收割的青草。

第二步: 仅仅给马匹提供充分的成长及发育所需的营养并不一定足够,因为年轻的工作马匹还需要额外营养来补充因训练导致的组织损伤及因压力所消耗的能量。

第三步: 渐渐增加年轻马饲料中的能量,提高营养水平,避免突然改变饲料配比,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消化问题。

第四步: 也许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电解质方面的添加剂是必要的,但是一次添加太多,不但浪费钱而且可能导致混合饲料间或在马匹体内产生负面化学反应。了解马匹需要什么添加剂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添加剂,就如给当地土壤补充缺乏的添加剂,将来生长出的干草或谷物就能从土壤中获得它们。

第五步: 在马匹开始工作前至少3 个月增加额外的营养和添加剂,这将充分提供马匹工作时身体组织需要的营养。当然在3 个月之前就补充马匹需要的营养和添加剂,是比较理想的。

第六步: 马匹的工作情况和饲喂时间要协调,并形成规律。如:避免剧烈工作前2 个小时喂料,以及确保运动后的马匹安静下来后再喂料。

饲喂时间表

饲料要优质足量,一旦制出时间表后,就要坚持下去,当然饮食要符合你的预算,饲喂时间也要确保没有问题。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