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四:马房室内馆建筑风格

2012-4-5 11:23|来自: 《马术》2012年4月刊

摘要: 本章介绍常见的马房和室内训练场馆建筑风格。马房和室内馆可以保护马匹免受天气的影响,所以在建筑风格的选择上会有地域性区别。如:在天气湿热的地区,较为开放的结构很受欢迎,这种结构的马房通风良好,免受日照影 ...


本章介绍常见的马房和室内训练场馆建筑风格。马房和室内馆可以保护马匹免受天气的影响,所以在建筑风格的选择上会有地域性区别。如:在天气湿热的地区,较为开放的结构很受欢迎,这种结构的马房通风良好,免受日照影响。寒冷多雪的地区,较为封闭的结构更受欢迎。不管天气如何,与建筑外部天气环境相比,内部环境应该更舒适,良好的通风保证空气质量。糟糕的空气质量,会引起建筑材料潮湿、变质,并最终导致材料老化。建造马房和室内馆选择的材料要能承受高湿度、抗灰尘。

建筑框架结构Building Framing

建筑框架结构风格与支撑建筑外壳的结构材料相关,而且影响马房内部特征。建造马房的两种主要框架结构为梁柱结构和大跨度结构。但只有后者用做建造室内馆。拱形结构(Hoop structures)是大跨度结构的一种,它使用的框架结构材料和覆盖材料要比传统建筑更轻。梁柱结构和大跨度结构的设计便于采光,通过屋檐和屋脊的窗口通风。

梁柱结构Post and Beam

在马房结构中,梁柱结构很常见,因为梁柱结构更符合马房的结构和马厩隔断。大多数情况下,梁柱结构是经济型建筑,但是如果面临改造时,与大跨度结构相比,这种结构的缺点就很明显:因为它牺牲了灵活性。梁柱结构是传统马房建筑结构,从美学上讲,很多人都喜欢,而且适合马匹厩养。

大跨度结构Clear Span

大跨度结构内部没有柱子,不会影响到活动,是较受欢迎的马房、场地结构。与内部有柱子和墙的建筑物相比,大跨度结构建筑的改建会更为容易。马厩隔板(Stall walls)需要柱子的支撑,但它不支撑上面的总体结构。大跨度结构建筑内部靠桁架(truss)或刚性框架结构(rigid frame)来支撑屋顶。桁架和刚性框架作为预制购建产品购入,可以是木制的或是钢制的。桁架通常用在柱网结构。柱子结构或柱建结构的柱子被打入地面, 不用混凝土基础。当跨距很大时,刚架和拱很经济。刚架或拱与混凝土基础安全地连接。木制拱通常是较为有吸引力的建筑特征。与桁架相比,不管是木制还是金属刚架,从内部看比较通透。刚架结构中,屋顶的结构更容易看到。桁架可作为吊顶的支撑结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