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美国顶级马房管理学习记录

2012-9-1 16:28|来自: 《马术》2012年8月刊

摘要: Anne Kursinski: 美国最著名的场地障碍选手之一,5 次入选美国队参加奥运会,47 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国家杯大赛,10 次参加世界杯总决赛,3 次世界马术大会团体主力成员,并且是首位赢得德国亚琛(Aachen)马术大赛的女 ...


Anne Kursinski: 美国最著名的场地障碍选手之一,5 次入选美国队参加奥运会,47 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国家杯大赛,10 次参加世界杯总决赛,3 次世界马术大会团体主力成员,并且是首位赢得德国亚琛(Aachen)马术大赛的女性骑手。也是George H. Morris 教练最出色的学生之一。

在到达美国和George Morris 教练训练了一周,并选了一匹合适的马后,George 教练把我安排到了他的著名学生Anne Kursinski 的马房中,学习、训练、比赛一个月。George 和我说Anne 是最了解他的系统及执行的最好的学生之一,他希望在美国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安排我在最好的教练的马房中工作学习,从而得到最大的收获。

第一次看到Anne 是在赛场边上,她正在带领一名美籍日本女孩参加比赛。她非常友好及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她知道我马上就要到她的马房工作学习,所以耐心了解我的情况,了解中国的马术情况。她的和蔼可亲一下子打消了我原本对近距离和顶级马术大师学习的紧张和顾忌。她也告诉我,她很忙,几乎每天都在自己的马房与赛场间奔波。她的马房距主赛场大约1 公里,大家去比赛都是直接骑马过去,她每天大概带大约10-15名级别、年龄、专业与业余等不同选手参加比赛,在赛场中12 块场地之间穿梭,因为比赛非常密集,所以Anne 告诉我,她们几乎都在以赛代练。她也很热情地和我说欢迎我加入她们的团队。

带马来到Anne 的马房,给我第一印象最深的是她们的马房管理,不夸张地说,她的马房就是我见过最干净、管理最合理、最好的,干净得都不像马房,但她们工作起来又是那样轻松自如,那是因为她们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对待工作的认真程度及合理性造就的。在每天的工作中,马工们几乎每天都是5 点之前开始工作,如果遇到一大早有马去比赛,最早的比赛8 点开始,甚至4 点之前就要起床。因为她们的要求是在第一匹马去比赛前,必须把所有马房工作做完,包括喂马,清马房,把马匹刷的干干净净,并给它们编好辫子,有很大的工作量。我每天也一大早和她们一起工作,喂马、清马房、垫马房、打扫整体卫生、刷马,每一项都不需要特殊安排,每个人都自觉按照顺序做每一件事情。最后一项工作永远是大家一起把马房走道扫得干干净净,把马房的优质木制门擦得干干净净,每天如此,往往这时也是大家最集中,说话最多的时候,也最兴奋,因为这项工作结束就可以吃早饭了。

从早上8 点开始,白天的时间都会在比赛和训练中度过,中午从不休息,几乎每个人都从包里拿出个三明治就是午饭,最开始的几天因为我不了解情况,没做好准备,没少饿肚子,经常是早、晚各一顿饭。她的马房有25 匹马,5 个马工,除了马房工作,还要备马、刷马、洗马、遛马、放牧、给马匹做保养、牵马到赛场、摆障碍等众多工作,但每一项工作都非常及时,只要鞍子、水勒、护腿等用具用完,他们会马上清洗保养、收回,汗垫用一次就马上放进洗衣机每天洗,每天都用干净的汗垫。因为有了这样的马房管理,所以尽管她的马房也很忙碌,但永远看起来都是那么干净整洁。让人看着就舒服。每天下午5、6 点钟各项工作结束,留下值夜班人员,大家各自开车离去,几乎都是吃完饭就选择睡觉,因为第2 天也许又是4 点就要起床开始工作,只有周日晚上大家才会放松一下,喝杯啤酒,因为周一休息。

未完下期:Anne Kursinski 带我们训练及比赛——近期在Beezie Madden 及John Madden 的训练及比赛

文、图/杨富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