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实战金律24条(中)

2012-9-1 16:38|来自: 《马术》2012年8月刊

摘要: George H. Morris,今年74 岁,现任美国场地障碍国家马术队领队及总教练。1960 年罗马奥运会代表美国队获团体银牌,个人第四。数十次国家冠军队成员,赢得过传统大赛德国亚琛及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冠军。14 岁就成为最 ...


George H. Morris,今年74 岁,现任美国场地障碍国家马术队领队及总教练。1960 年罗马奥运会代表美国队获团体银牌,个人第四。数十次国家冠军队成员,赢得过传统大赛德国亚琛及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冠军。14 岁就成为最年轻的美国国内冠军。带领美国队获得2008 年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2006 年FEI 世界马术大会个人和团体银牌。他的学生遍及世界各地,得过不计其数的世界马术障碍赛的冠军。

(接上期《实战金律24条(上)》)

NO.9 如果马匹不能学会接受你所做的工作,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训练马匹需要爱(有时甚至是强硬的爱),但不需要战争,当你见到有些人总是在跟他们的马斗争时,你知道他们并没有理解;他们那些可怜的马匹也没有理解。那些传统而经典的技术你要去研究去不断练习,直到你真正理解它们,真正让它们为你所用。

NO.10 一旦你运用辅助,要会收回来。

要明白主动辅助与被动辅助。一旦马匹对你的辅助有所响应并服从,应当立刻放松压力,这就是明确的奖励。

这样马匹在下一次就会争取响应得更快,这一建议是马匹做到自我承载的基础。

N0.11 任何一项优势过分夸张就会变成缺陷。

我一直在想“颈项给缰”(crest release)这件事,对于初级骑手以及那些正在调教新马的骑手来讲,较长的颈项给缰(long crest release)是恰当的,是件好事。过了这一阶段,你跳障碍时给缰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如“短给缰”(short release) 和“ 自动给缰”( 跟随你的手the following hand),颈项给缰通常被表现得很夸张甚至是怪诞。

NO.12 经常带着你的鞭子,这样你将会更少需要它。

这是一个自明之理,对于所有严肃的骑乘与调教,你应当知道运用鞭子的不同方式,任何一匹马都应当学会并接受骑手的马鞭,而骑手应当每天带好你的鞭子,并且不去滥用它。

NO.13 如果你做了一项自认为是合理的尝试,但却不起作用,那就试试其它方法,甚至正好相反的方法。

对于骑马这件事,我们所有人都会变得墨守成规,思维狭窄。打开你的思路,运用你的想象力,并且愿意去改变。

NO.14 知道何时开始,何时停止。知道何时拒绝,何时奖励。

这项建议需要你不断去体会,它从长期与不同的马匹工作的经验中产生。
有些人不愿与马匹当场解决问题;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他们是钻工加杀手,是最糟糕的。

NO.15 如果一定需要一场斗争来解决问题,你要选好时间和地点。

如果我知道在某个问题上我会遇到阻力,我要解决它,那么我会设置好场景,简单而有效,比如让马匹跳过一个小水洼,一旦它完成了,以后利物浦水池与开放水障也不会是大问题。

NO.16 你在1 个小时内解决不了的问题,那么把它放到一边,明天再说。

这是我学到的很棒的一个建议,我在训练时,尤其遇到问题时,很少骑马超过50 分钟。
把你的自我放到一边,把你的马放回马房,明天再试,或许换种不同的方法再试。

……未完待续

(文/ George H. Morris 编译/Michelle)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