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我在教学当中发现的若干问题(2012年12月)

2013-1-1 16:48|来自: 《马术》2012年12月刊

摘要: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马术杂志许可使用版权。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当中,我发现有一些关键问题,是迫切需要提出并且明确方法的。每一位作教学 ...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马术杂志许可使用版权。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当中,我发现有一些关键问题,是迫切需要提出并且明确方法的。每一位作教学的教练,都应该有意识地每隔一段时间,通过书本(最好的添加剂)等资料来重温关于骑乘与障碍的经典方法。否则就会慢慢变形或变成时髦说法的牺牲品。

脚蹬的位置

不单单是为了看上去漂亮,保持脚后跟向下更是为了保证脚踝的灵活性。脚蹬应该呈对角线与脚掌骨贴合(蹬的外缘在前),小脚趾恰好碰到蹬的外缘。最好使用重一些的脚蹬( 没有铰链的),而且脚踩的蹬面要能抓牢。

蹬带的长度

一位骑手的水平越高,他就应该更能够根据他所做的不同训练来调整蹬带长度。初级骑手应该保持一个“多用途”的蹬带长度,基本适合他的骑乘与障碍训练需求。中级骑手应该有所不同,障碍训练至少要比平地训练短一扣。高级骑手应该能够根据他所做的不同高度的障碍训练调整2~4 个扣。有很多人懒于做这项工作,其结果是,渐渐发展成一种“板凳式”骑座。
脚跟向下。

骑乘与障碍训练当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脚跟向下。这样才能达到骑手在鞍子上的重要安全保障,还有独立的,必要时能随时运用的强有力的腿辅助。松弛的小腿肌肉对马匹一点用处也没有。为了能够学会保持脚后跟向下,最好每一位骑手都花一些时间训练自己悬挂或站在脚蹬上(两点式接触)。这是最简单又正确的体重分配法。如果骑手总是蹬带很长并且从不离开鞍子,那他永远也做不到脚后跟向下。

双手

大多数骑乘的时候,我们的手肘到马的嘴部应该呈一条直线。那么也就是说,骑一匹“望星星的马”(头总抬得很高)我们的手应当位置高一些。对于一匹“老是停下来”的马匹,最好的方法是手的位置高于马的嘴部(折线),这样它就无法低下它的头。

现在许多人在骑马时会错误地把手放很低或是“拉锯”手,徒劳地并且痛苦地想让马匹把头低下来。

想让马匹把头低下来的方法,最好是将手的位置抬高,收拢靠近,然后等待你的马儿。当然,说时容易做时难。

辅助

马匹必须能够在骑手的双腿辅助下向前运动,然而,内方腿是占主导地位的,更强有力的。

马匹必须能够在骑手的双手辅助下收回来,然而,外方手是占主导地位的,更强有力的。

如果实践这一方法,将会对马匹有更好,更快,更有力的影响。

( 未完待续)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