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我在教学当中发现的若干问题(2013年2月)

2013-3-1 13:33|来自: 《马术》2013年2月刊

摘要: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杂志许可使用版权。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当中,我发现有一些关键问题,是迫切需要提出并且明确方法的。每一位做教学的教 ...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杂志许可使用版权。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当中,我发现有一些关键问题,是迫切需要提出并且明确方法的。每一位做教学的教练,都应该有意识地每隔一段时间,通过书本(最好的添加剂)等资料来重温关于骑乘与障碍的经典方法。否则就会慢慢变形或变成时髦说法的牺牲品。

双腿

我们都会常常向下看。下次你骑马的时候要好好检查自己。我知道我自己就向下看得太多,一个很好的练习可以纠正这个问题,那就是骑乘时去看一个焦点目标。一位教练员就会是一个很好的焦点目标。就好比驾驶一辆汽车,你的目光要始终注意前方的路。

支撑的基础

在长蹬状态下做较慢的工作时,骑手的坐骨与胯前部是靠近鞍子前部的。这不仅是因为马匹的背部要比腰部强壮一些,而且可以使骑手通过骑坐与下背部很好地跟随马匹的运动。当然在短蹬状态下做较快的工作时,臀部要向鞍子后部移动。

上半身

在做立定以及向后的动作时,骑手的上半身是稍稍在垂直线之前的,使得在马匹移动时可以立即跟随它的运动。

在做快步以及慢跑步时,骑手的上半身是在垂直线之前约5o;在做轻快步、快速奔跑以及跳障碍时,骑手的上半身应在垂直线之前约30o。

这是我们对不同步法的基本骑座要求,当然,根据不同的需要我们可以变换向前或向后移动(滞后运动)。

转弯(角)

从外方缰开始,外方缰应向外方打开,在蹄迹线上保持速度,内方缰(位置在耆甲前的间接用缰)将马匹的重量从内方转换到外方肩,并负责让马匹的脖颈曲挠,但不要让马匹脖颈向内方过度曲挠。

内方腿不仅要保持动力,而且要让马匹曲挠,外方腿向后大约一手的距离,以保证马匹后驱的位置。

关于转弯(角)还有不少很好的练习,可以分别以打开的、联系的以及收紧的缰去完成动作。这样可以教会马匹和骑手如何运用不同的缰脚组合去完成转弯(角)。

节奏

节奏必须首先要有规律性,然后再保证恰当的动力,仅仅做到一定程度的伸展和速度不能认为是有充分的动力。实际上,在运用鞭子或是马刺来教育马匹“服从腿的辅助”时,会让马匹回来(半减却),动力应当是马匹以一种活跃的、更高的、更积极的后腿动作来准备向前运动。

( 未完待续)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