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给未来的马术从业者的建议

2013-10-1 00:58|来自: 《马术》2013年8月刊

摘要: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杂志许可使用版权。我一直感觉(觉得)能够成为一名马术爱好者是一项特殊礼遇,而能够成为一名专业马业从业者则更是一项 ...


本专栏已获得George H. Morris 先生授权编译其专栏文章,并获《The Chronicle of the Horse》杂志许可使用版权。

我一直感觉(觉得)能够成为一名马术爱好者是一项特殊礼遇,而能够成为一名专业马业从业者则更是一项极罕见的特别礼遇。

马儿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尊贵的生物。它也肯定是我们最美丽的生物。与马一起工作并且能够以此为生,是极少数非常幸运的人们才能够经历(享受)的。但是我们当中有很多人被马术运动的技术性细节与竞赛光环搞得失去判断(理智),往往会忘记我们的马匹同样是活生生的、感觉丰富的生物。

下面所述的观点是我对一名专业马术人士应具备素质的看法:

你应是一位负责任的,成熟、理智的男士或女士,了解并有能力经营一项马术事业,支付应付账单,管理好骑乘设施,选择并照顾好马匹,教授马术精神(Horsemanship),指导骑乘课程,训练马匹,与人打交道,并指导骑手与马匹参加竞赛。

你之所以成为专业马术人士的原因是马匹,所以任何一项决定和选择都应从马匹的福利作为首要考虑。对我而言,首要职责是马匹居住的设施,骑手骑马的场地和进行训练的地方。不必豪华昂贵,但应整洁、干净、简单并且安全。

专业马术人士的另一项职责是选择、照顾和打理马匹。如果没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不了解马匹的优势与短处,买马将是一项昂贵的、高风险的任务,在买马这件事上,我们都会犯错,我曾经说过:“我买马还是相当在行的,因为我70% 的概率是正确的!”在买马这件事上,没有人100% 是正确的。

买马(或其他任何东西)是容易的,但要保养并保持好马的健康与运动水平则要难度大多了。把马匹漂亮地照顾好,才有可能进行好训练与骑乘,一名专业马术人士应当首先被人们赞誉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师。

我们每个人与他人相处的方式都不尽相同。我对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会有着偏军事化的作风,可能是因为我以前的老师们都有过军队官员的经历。但这一特点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我们要打交道的人包括:马工、经理、秘书、木匠、骑手、教练、马主、兽医、掌工,很难让大家都步调一致,让每个人都高兴。

永远不要对动物采用“不人道”的方式,你可以在必要时训练你的马强有力,有纪律,有要求,但永远不要“不人道”。

把你自己以及你周围的一切搞得整洁有序,大多数人都是邋遢鬼。

尊重所有工作人员。努力工作,他们也会同样尊重你。

在马房尽可能杜绝流言蜚语和背后捅刀子的人。如果发现,辞退这样的人。

(未完待续)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