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六:马厩设计(一)

2014-12-15 16:51|来自: 《马术》2014年10月刊

摘要: 马厩是马房或庇护处的基本功能单元。乍一看,私家后院设计简单、令人愉悦的马厩和商业马术俱乐部马匹寄养设施相比,有所区别,但两者都为马匹和工作人员提供了适合的环境。在进行马厩设计时,工作人员和马匹安全是应 ...


马厩是马房或庇护处的基本功能单元。乍一看,私家后院设计简单、令人愉悦的马厩和商业马术俱乐部马匹寄养设施相比,有所区别,但两者都为马匹和工作人员提供了适合的环境。在进行马厩设计时,工作人员和马匹安全是应主要考虑的因素。日常工作的便利与好的马匹护理息息相关。不管是什么样的管理风格或需求,安全的马厩都具备一样的基本元素。马厩特点有很多选择,不同的选择关系到功能和费用支出。

马厩尺寸

马匹身高与马匹每天在马房的时间,决定了马厩的大小。体型较大的马比身型娇小的pony 需要更多的空间,在马房可以舒服地转弯、躺下来和站起来。12 英尺( 约合3.6 米) 的马厩是体重为1000磅(约合453.5 千克)马匹的标准马厩尺寸。实际上,很多马房尺寸虽稍微小于这个数据,也很成功,但不建议长度小于3 米。总体来讲,马厩的长度应是马匹身长的1.5 倍。在马房的时间越长或马匹越活跃,马厩的尺寸需要越大。如果是母马和驹子居住的马厩,可以把2 个马厩中间的格挡拆除。马厩隔墙的标准高度为8 英尺(约合2.4 米)。不能低于7.5 英尺(约合2.2 米),防止马匹后踢时,腿高过墙。很多马匹后踢的高度可以达到7 英尺(约合2.1 米)。虽然常年建议马厩隔墙8 英尺(约合2.4米)高,门口宽度4 英尺(约合1.2 米),但这个尺寸在马房中并不常见。厂家提供的尺寸通常是7英尺(约合2.1 米)多一点,宽度在3.5 英尺(约合1 米)到3.75 英尺(约合1.1 米)之间。这个尺寸其实是马匹通过的实际尺寸,也足以确保人马安全。


马房天花板的高度通常是10 英尺(3 米)到12 英尺(约合3.6 米),至少为8 英尺(约合2.4 米)。低的天花板不仅抑制通风,而且也增加了马匹头部撞到天花板的危险。事实上,很多马房都有开放式桁架或椽结构,没有天花板。这种情况下,按照最低高度设计的马房,马匹头部可能会撞到灯或桁架。(未完待续)

资料搜集与整理/ 王彦桃(天星调良马术)
图/ 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