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二:马术俱乐部布局规划(八) ...

2022-3-16 13:33|来自: 《马术》2014年2月刊

摘要: 上一期介绍了马粪存放区和干草、垫料长期存放区,本期将介绍马术俱乐部布局元素:设备及其存放区。与其他和农业相关的公司相比,马术俱乐部需要的设备种类相对较少。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有小型拖拉机或是大型园艺拖拉 ...
上一期介绍了马粪存放区和干草、垫料长期存放区,本期将介绍马术俱乐部布局元素:设备及其存放区。


与其他和农业相关的公司相比,马术俱乐部需要的设备种类相对较少。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有小型拖拉机或是大型园艺拖拉机(garden tractor)就能起到很多作用,如放牧场和马粪的管理;垫料、干草的运输;场地的维护。放牧场和马粪的管理工作也可以外包,不用等拖拉机的配件齐全后再做。右边的表格就放牧场、马粪、干草、垫料及骑乘场地的管理所需要的一些功能大致列出,可根据需求配备。

以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新近升级的国际标准场地为例,天星调良马术在进口场地建设材料的同时,引进了所有的场地维护设备,如压平机(roller),平地机(chain leveller)和洒水车(water tank)。所有设备的一次性到位,也是希望可以良好地维护场地,为日常教学、训练和竞赛提供国际一流场地,同时延长场地使用寿命。天星调良马术升级后的场地,从马匹的步幅、马匹用力和起跳的感觉让人马骑乘得更有信心,发挥得更好,而且对马匹肢蹄的保护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天星调良马术对俱乐部竞赛马、马主马、教学马马匹福利的又一次大升级。


天星调良马术升级后的场地,从马匹的步幅、马匹用力和起跳的感觉让人马骑乘得更有信心,发挥得更好,而且对马匹肢蹄的保护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天星调良马术对俱乐部竞赛马、马主马、教学马马匹福利的又一次大升级。

如上面提到的拖拉机等,最好是可以有固定的存放区,而且是有顶棚或在房子里,一方面保障设备的安全和延长相关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保持设备干净整洁的外观。如果俱乐部有自己的运马车,也需要固定的车位,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日常通行。

马匹的日常管理需要大量的人力,每天清理马厩、护理马匹、打扫马房、运输马粪等工作需要各种工具,这些清扫工具(如铁锹、筛子、扫帚等)需要在马房的专区存放,不适合放在办公室和休息区。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