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三:马术俱乐部布局规划(九) ...

2022-3-18 14:52|来自: 《马术》2014年4月刊

摘要: 上期介绍了马术俱乐部布局元素:设备及其存放区。大致列出了放牧场、马粪、干草、垫料及骑乘场地的管理所需要的一些功能,俱乐部可根据需求配备。今天将介绍马场院内与人相关的设施。马场院内与人相关的设施商业马术 ...


上期介绍了马术俱乐部布局元素:设备及其存放区。大致列出了放牧场、马粪、干草、垫料及骑乘场地的管理所需要的一些功能,俱乐部可根据需求配备。今天将介绍马场院内与人相关的设施。

马场院内与人相关的设施

商业马术俱乐部的布局规划里,停车场的位置需要考虑来往于停车场、马房、训练场地、俱乐部会所、草料库等的交通便利。晚上需要打开院内路灯,方便客户和员工的通行,尤其是有夜间活动时。此外,需要考虑停车场及院内各通道的路面承重。停车场一方面要为俱乐部客户、合作伙伴等客用车辆服务,另一方面也要满足俱乐部内部运营的需求,如运马车、运料运草车等通行。即使是私人马场,也会因提前预留出运马车的行驶空间而感到便利。

通常室内馆会有观众席、客户休息区等区域方便家人或朋友们观看课程。特别是对于陪孩子来学习马术的父母,俱乐部应为他们提供能够观看孩子上课的干净舒适的环境。

以天星调良马术的新会所为例,设计风格自然简约,同时又重视舒适度。会所集前台接待区、会籍咨询区、咖啡吧、餐厅、马具店、一层及二层休息区等于一体,整个场馆不仅可用于日常的会员服务,同时也接受会员家庭聚会、私人酒会等的预定,会所二层的豪华骑士套房也已面向会员开放,可谓功能强大。洗手间里设有淋浴间和更衣柜,更衣柜是根据骑乘装备的体积专门定制。来骑马时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喝个下午茶,聊聊近况,还能观赏馆内家人、朋友和其他会员上课。周末时常见几位妈妈坐在一起,聊孩子的马术课、学业、生活。舒适便利的环境让孩子的骑马课成为妈妈们的温馨聚会。

马房里需要有水龙头、水池等,便于马房工作人员洗手和进行马匹相关装备的护理工作,如果天气寒冷时可以有温水供应,一定会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根据不同俱乐部的布局规划,需要考虑马房里是否设置工作人员饮水区和卫生间。与会所相比,马房的社交功能比较随意,因此不需要划分专区供人员休息,客人和工作人员通常会充分利用马房的空间或是在一个角落坐下来休息。

兽医和钉掌师需要光线好、舒适的工作环境,可以把马匹限制在某个区域,且该区域的地面要防滑 , 可以是隔间,也可以是指定的通道区域。全年都要确保俱乐部院内停车的安全、便利、有足够的停车位,便于员工、客户、钉掌师和兽医等的通行和开展相关工作。必须要保证的是:急救车辆可以全年顺利通行,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区域。

大多数马术俱乐部里都会有马场主人和经理的宿舍。有些也为其他员工提供住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