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四:马术俱乐部布局规划(十) ...

2022-4-8 16:32|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马术俱乐部内建筑物及周围设施的规划一幅建筑相互关系图(affinity diagram)可以帮助你决定俱乐部院内各项设施的具体位置。院内各项设施间的关系影响着整体特点,也确定了规划的核心思想。如:马房附近需要有什么? ...


马术俱乐部内建筑物及周围设施的规划

一幅建筑相互关系图(affinity diagram)可以帮助你决定俱乐部院内各项设施的具体位置。

院内各项设施间的关系影响着整体特点,也确定了规划的核心思想。如:马房附近需要有什么?一个临近的放牧场和短期马粪存放处会提高日常工作效率。长期的干草存放处可以远些,长期的马粪存放处可以更远。各通道的铺设材料和马匹运动的距离可以让通行更为便利。

易改建

对于居家企业(home-based enterprises),需要考虑将来建筑可以另作他用,如果以后你对马失去兴趣或是决定卖掉产业,大跨度结构的建筑(clear-span construction)可以容易地改建成车库、办公室或工作间。

扩建

在不会对周边设施或功能造成很大影响的情况下,留出一定的空间。考虑在目前设施的基础上,加建另一个马房、室内馆、办公室。让马房至少一侧有扩建的可能。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考虑设立合适的短期和长期设施目标,来满足马场不断增长的利益和财务情况。好的规划是将若干年中预期的项目发展(二期、三期等)做好,随着将来业务逐渐增长,可以逐步实施,既可满足现在的目标,又能确保马场有空间进行合适的扩建。”

宜居

马房布局会影响到马场和俱乐部周边住户。根据当地不同季节的风向,让异味远离活动区,特别是大家频繁外出的季节。考虑你和邻居间是否能看到对方院内的情况,做好对隐私的保护和相关的管理工作,避免让人讨厌的事发生,如苍蝇、异味、噪音和灰尘等,把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化。

日常工作效率

各建筑和各储藏间的整体布局,会对日常工作造成长远影响。注意各通道的便利,即使是在雨雪天气。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