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五:马术俱乐部布局规划(十一) ... ... ...

2022-4-8 17:16|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在考虑整体位置规划细节之前,以下所有特点都需要经过彻底探究,深思熟虑,有些需要获得批准。政府规章制度如果没有合法使用地产,即便再好的计划或设想都会出现问题。在购买地产之前,确保马场的规划符合当地土地使 ...


在考虑整体位置规划细节之前,以下所有特点都需要经过彻底探究,深思熟虑,有些需要获得批准。

政府规章制度

如果没有合法使用地产,即便再好的计划或设想都会出现问题。在购买地产之前,确保马场的规划符合当地土地使用限制相关规定。在动工之前,整体规划可能需要报批当地政府部门,院内分区规划和建筑要求等需获得批准。

功能性设施(水、电、下水道等)

充足的水源是必须的。如果有人用水的需求,需要准备便携式饮水设备。注意优质水可能被用于马匹饮用,清洁,马匹洗澡或者洗手间等。通常消防用的水池也会成为马场建筑项目之一。在商业设施中,电是必须的,对于小的庇护处来说,简单方便就好,不是必需配电。下水道的计划:马匹洗澡区、洗手间等。

环境

夏季的凉风是受欢迎的。根据地形,把马房和庇护处安排在夏天可以有凉风吹过,冬天周边的树林可以遮挡寒风的位置。采光和斜坡的设计利于保持建筑周边干燥,方便管理。和农场需要种植农作物不同,土壤类型不是马场的显著特点。尽管如此,合适的土壤和平缓的地形对建筑物的支持和出产饲草也是比较理想的。

劳动力

相比其他动物相关企业,马场仍然属于劳动密集型。马匹饲养和清理马粪等工作需要人力来完成。计划工作效率和时间(日常和季度)。场地位置规划很重要,可通过位置关系图提高工作效率。现在,马房和放牧场的自动供水系统越来越常见。有的马厩自带户外活动区,马匹可以自己出来,如果没有,则需要工作人员牵到放牧场。大规模的马房通常在设计时,会包括经理或马工等的宿舍。

马房整体外观决定了第一印象,对各个设计细节的追求和最后呈现给大家的美感,会给来访者留下好的印象,这是市场营销战略规划中的重要部分。

商业问题

马房整体外观决定了第一印象,对各个设计细节的追求和最后呈现给大家的美感,会给来访者留下好的印象,这是市场营销战略规划中的重要部分。马场的位置靠近顾客群或者马业设施中心,可能对某些商业马术设施很重要。可以考虑广告回报,交通方便。

现存建筑

新建马场的选址可能有之前公司的建筑。尽量保持这些建筑的功能,然后围绕其周边做计划。如果移走或者拆除这些老建筑物,费用会很昂贵。如果在不适合做马场设施的建筑周边建场,就要核算费用了。一般来说会高估老建筑的价值。当然,保存老的或维修良好的历史建筑是有价值的,可以有很多用途,比如存放机器,干草和垫料。

每个马场的运营范围和目标是不同的,所以没有通用的模式是可以借鉴,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功能设计。

总结

选定马场的位置后,接下来要设定场地开发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马场的基本特点,如来往功能性设施的通道,场地合适的环境等,所有这些细节都应该提前决定。马匹的基本需求:庇护处,方便吃料和饮水,有围栏的户外场地。如下几项需要计划储存空间:马粪、鞍具、工具、饲料和垫料。马场院内的交通便捷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马匹护理需要的特征都具备后,需要考虑让马场更适合居住。许多人画的马都是马匹在茂盛的草地吃草和活动的场景,尽管对很多马场来说这样的设计也许不合理。草坪管理包括:养护、割草和施肥等。有些马场长期存放马粪、干草和垫料,需要好的管理。同样的,这些物料储存所使用的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还要考虑给工作人员和爱马者们提供相关设施,包括办公室,休息区,停车场和洗手间。每个马场的运营范围和目标是不同的,所以没有通用的模式是可以借鉴,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功能设计。

通过使用位置关系图改善俱乐部布局规划,确保各个建筑物位置合适。布局规划还应考虑建筑物和户外活动区的功能和可扩建。如上设计理念不仅会为日后的工作节约很多时间,还有助于为你和邻居们营造一个适合居住的理想场所。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