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行天下 查看内容

凡尔赛宫的皇家马厩

2011-6-27 13:19|来自: 《马术》2008年2季刊

摘要: 凡尔赛宫举世闻名,主要是因为其激动人心的花园和美丽的皇家内饰。在其辉煌的日子,凡尔赛宫因其豪华的宴会和聚会而闻名,而今天它的美丽继续吸引着更多的游客。但有些游客可能并不知道,凡尔赛宫也是皇家马厩的所在 ...


凡尔赛宫举世闻名,主要是因为其激动人心的花园和美丽的皇家内饰。在其辉煌的日子,凡尔赛宫因其豪华的宴会和聚会而闻名,而今天它的美丽继续吸引着更多的游客。但有些游客可能并不知道,凡尔赛宫也是皇家马厩的所在,是爱马者的必看景点。今年年初,我非常荣幸有机会进行了一次私人旅游,并愿意与大家分享经验,让其他人可以了解到宏伟的皇家马厩。

来自世界各地的马匹爱好者在参观凡尔赛宫的皇家马厩时,将会有幸欣赏到马的文化和美。皇家马厩直接面对着凡尔赛宫的主要入口,是一个真正的马匹天堂。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在1682年将宫廷迁到凡尔赛,王室成员一直居住在这个宏伟的宫殿里呈,直到法国大革命。凡尔赛宫总共有两个皇家马厩,Crande和Petite Ecuries,它们都被设计成马蹄形,一度曾圈养着600多匹马。

在那个时候,Crande Ecurie是国王和王子的专用马厩。这儿的马都是缰绳马,它们经过特别训练,专门用于打猎,这是国王最喜爱的消遣活动。La PetiteEcurie是留给大臣们用的,都是运输马匹、鞍马和拉车马匹的。

站在GrandeEcurie内,人们心潮澎湃,因为其引人注目的拱形圆顶说明了当时该工程的高超技艺和设计。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使坚固的砖石结构融入温暖。高顶和窗户的设计不仅精美,而且也很实用,它们能便于室内空气的流通。大马厩给予了国王的骏马以舒适的环境,在那些日子被认为是非常奢侈的。今天人们参观Grande Ecurie时,能看一些现代化的改进,如每个马厩上面的艺术灯光,还有其他一些有助于延展工作空间和马匹喂养的改进。现在住在Crande Ecurie中的马匹,有20匹是来自葡萄牙美丽的路西塔尼亚省。

要进入室内剧场,必须要经过一条非常长的行人道,这只是让你一窥舞台。灯光柔和而温暖,从天花板垂落下来的大多是璀璨而又柔和的吊灯。舞台内迎接我们的是刚刚穿过走道的一匹Lusitano马。奢华、荣耀,这种运动的美丽几乎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观赏自由跳马培训是一项特权。自由跳马,指的是马自由地跳跃障碍,没有任何骑手,这是经常进行的演习,以延续马匹的培训制度,尤其是在寒冷的月份。室内舞台营造了一种亲切的环境,可容纳550名宾客。内部装饰与凡尔赛宫对比是适度的,但使用了自然元素和色彩。

在中断了200年后,这个辉煌的建筑已恢复开放供公众参观,继续欢迎艺术爱好者与马迷。2002年5月,前文化部长、现任凡尔赛公司的主席批准了该项目,改造工程耗资超过250万欧元。

Academie du SpectacleEquestre也坐落在这个盛大的建筑内,它是一所专门从事马术艺术教学的学院。

该学院的领导是Bartabas,他曾经创造了一项名为Cirque Zingaro的特别表演。来自世界各地的10名学生被选拔与这名熟练的骑师一起工作,完成一场视觉盛宴。这些艺术家们不仅骑着美丽的Lusitanian马,而且还载歌载舞,展示着他们多样的才华。今天可以看到赛马和选手随着音乐舞蹈的表演。

美与历史浸透在凡尔赛宫的皇家马厩之中。你将经历的视觉艺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无论是建筑、马匹雕刻,还是美丽的马匹和表演,这些将是永远珍藏的记忆。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