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行天下 查看内容

国王的馈赠: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

2011-7-25 17:22|来自: 《马术》2010年12月刊

摘要: 历史的足迹赫雷斯是西班牙的养马中心,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其实它是一所学院)就坐落在此。历史上不管贯穿了多少个世纪,马依然是不同文化融合的一种典范,一种象征。西班牙马的起源,在赫雷斯不能说是绝对的创 ...


历史的足迹

赫雷斯是西班牙的养马中心,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其实它是一所学院)就坐落在此。历史上不管贯穿了多少个世纪,马依然是不同文化融合的一种典范,一种象征。

西班牙马的起源,在赫雷斯不能说是绝对的创立,但我们能确定它的历史根源:在阿拉伯人统治西班牙南部伊比利亚半岛时期,有足够的历史迹象证明赫雷斯是著名的卡苏萨马的起源地,这也确立了西班牙马的种群。

在14世纪,迦太基统治者在圣特-布鲁诺登基之前,在距离赫雷斯5公里外的瓜达拉特河沿岸修建庙宇。在寺庙中,僧侣们有责任培育理想的阿拉伯马,使它们拥有特殊的品种特征和美丽的外形。就这样,卡苏萨马正式定名为西班牙马。

学校的创立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的历史能追溯至17世纪。当时在比萨德·阿尼亚,有一种“Vueltas escaramuzas a la Gineta”的表演节目,由顿·布鲁诺·摩拉和梅加周组织,首次公开表演高级舞步。

现代的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创建于1973年,在那年5月,国王顿·胡安·卡洛斯赠送给当时的西班牙王子顿·阿瓦罗·多明哥·罗米欧一匹“金色的马”,这是在国内的年鉴中最高的马术赠品。为纪念这件事,他用安达卢西亚舞步马表演作为赐给王子的礼品,此后就创立了我们今天众所周知的这所学校。

学校发展的第一阶段是由它的创办人通过赫雷斯的abrantes公爵管理,包括那些19世纪的宫殿是由法国设计师Garnier设计的。但是后来宣传部和旅游部决定建立一所能容纳1600名观众和饲养60匹马的马术学校。1982年,宣传部和旅游部接手负责管理学校,由Drovincial de Cadiz主持,他将学校的定位在国际水准,因为他意识到他们学校掌握着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

1986年6月,学校要求收集当地的马、马车和他们的装备的所有权,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学校得到了40匹纯种西班牙马和22匹马车马及装备的捐赠,它们中的一些可追溯至1730年。还有一部分12、13世纪的轻驾车和马具,都极具历史价值。

良种的马匹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建立的同时还与官方签署了一项共同培育马的协定,学校可以选择数量有限的纯种西班牙马驹。皇家学校的骑师负责调教这些马匹,经过筛选,将一部分马匹无条件转让,并让剩余部分马匹服务于其他用途,并通过调教达到需要的标准。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也成为了数量有限的官方育马者之一,他们中的所有人都是“纯种西班牙马育种家协会”的会员。通过皇家学校的赞助者获得这些马匹,那些委任的经纪人会推荐适当的人成为育种家。在皇家学校内,这些育种家将获得对于他们而言至高无上的荣誉奖章。

育种家的姓名不会被印制在出版物上,而马匹到了足够年龄时,在观测期内符合系统要求以及具备应有的气质和能力,并通过皇家学校的使用后才可以得到认证。

人才的培养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的目标是训练新骑手和培养其他马术专业人员,这种形式在所有其他艺术中同样适用,培训出来的相关人才在学校中会从事一个重要的角色。通过检查并满足以下要求才能成为学员:年龄至少在16岁以上,达到eGB的标准,相当于“西班牙骑术协会”会员,身体良好,表现出对马术项目的热爱和优秀的骑士作风。

由于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拥有马术场地,学员可以常年累月使用场地练习场地修复、驾驭马车、制作新式鞍具和修钉马蹄等技术。这些场地依据皇家学校的安排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为了保证场地的使用和休整并提高工作效率,场地使用登记制度。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会在每年招收新学员,确切的日期则依据校方的安排,名额十分有限。学员将在学校的场地内参加考试和比赛,在经过必须的检查之后,通常是三个专项考核和一项综合测试,获得毕业证书,并服务于委任他合格的皇家学校。

出访的结果

1992年,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的巡演周期超过六个月,在赫雷斯的马术学校和塞维利亚(sevilla)的斗牛场里,共计有24万人观看了表演。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的表演没有引起任何怀疑,基于此次出访的成功,我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又一睹了其风采。

当然,对于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而言,最大的骄傲还是在塞维利亚。学校的首场演出的门票在预订时就已经销售一空。他们的表演有着大家意想不到的雄伟场面,西班牙国王和王后也专程到塞维利亚斗牛场的皇家包厢内观看了他们的马术表演。对于学校的所有骑师和学员来说,国王短暂而和蔼的演说是终生难忘的。

在斗牛场的场地上,国王会见了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的代表。代表们倾听了胡安·卡洛斯二世鼓励的话语,还收获了全体观众祝贺的掌声。事实证明,那是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最重要的一天,这不仅增强了学校的信誉和形象,也为安达卢西亚和西班牙各地创造了更多旅游价值。

未来的保证

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获得众多的授权和奖赏,下面列出一些:

1987年荣誉西班牙每年一度的最高马术授权奖赏“金马奖”;
1989年获得内阁大臣授予的“马德里特许奖”和“旅游荣誉金杯”;
1991年获得国防部授予的“航空荣誉第一课,银色勋章”;
1993年被饭店联合会授予“金杯”,奖励其在饭店行业中的重要性,同年也被职业广告协会和公共关系协会授予“公共关系奖”。

接下来,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与朱安特·安达卢西亚联合,保证了其在未来的经济来源,这也意味着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获得了母马群、种马场、“赫雷斯宫殿群”公园、以及西班牙唯一的,有着伟大民族价值的安达卢西亚马车博物馆的管理权。

合作同时还保证了皇家安达卢西亚马术学校拥有永久的新马供应,继续发展和修建Cadenas。他们还将发展在安达卢西亚独一无二的马兽医诊所,满足所有育马者提出的要求,增加基础建设,办公设备和新的行政部门。

皇家赞助的光环出现在1987年,这对于学校和赫雷斯都是历史性的,当胡安·卡洛斯二世国王和多娜·索菲亚王后在Zarzueta宫殿主持特别的接见仪式,给予学校“皇家赞助”头衔的那一刻,甚至超过了学校创建时期的辉煌与荣耀。

编译/程郁,图/李艳阳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