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行天下 查看内容

云杉草原牧场:卓越——从梦想开始

2014-6-13 15:46|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标准的室外场地,从仅仅是训练到开放举办国际赛事,云杉草原牧场只经历了很短的时间。这对夫妇的拳拳爱女之心让他们尽一切可能为自己已经成为骑手和正在成为骑手的女儿们铺路,他们当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如安置马匹 ...


标准的室外场地,从仅仅是训练到开放举办国际赛事,云杉草原牧场只经历了很短的时间。

这对夫妇的拳拳爱女之心让他们尽一切可能为自己已经成为骑手和正在成为骑手的女儿们铺路,他们当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如安置马匹的地方,就失火过许多次,可是他们终于都克服了过来。从一开始就着眼于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场地和逐渐走上正规的赛事举办,不仅满足了家人的需要,更为加拿大西部地区的马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便利。

现在,云杉草原牧场的创始人成为了联合主席,他们的小女儿LindaHeathcott 是现任总裁。如今这里已经鲜有云杉树了,但却拥有1000余间常设马厩、7 个户外草地赛场,还有现场兽医诊疗和蹄匠设施。

它全年可提供90-160cm 级别的场地障碍赛,全年共有55 场比赛提供国际马联积分,其中夏季的145cm、150cm 和160cm 三个级别的赛事的结果会记录到国际马联世界排名积分当中。也正因如此,加拿大的骑手们受益良多。他们在云杉草原牧场积累着越来越多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也为他们去其他国家比赛赢得荣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骑手们憧憬的顶级赛事

无数个偶然最终成就了一份必然,云杉草原牧场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逐渐蜕变成了世界级马术运动场之一,如今国家杯、洲际杯、北美赛、泛美赛、大师赛等一系列五星级场地障碍赛均在此全年轮番登场。跟亚琛世界马术节涵盖5 大马术项目的“全面开花”不同,云杉大赛更加专注于障碍赛,主办方在赛场里设置高高低低不同级别的障碍,让观众们一边紧张地欣赏比赛,一边感受人与马自然和谐相处所带来的那种美。

障碍赛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 世纪,随着工业革命的爆发,新的地权法彻底改变了英国乡村郊外的地形面貌。栅栏在土地周边被架设了起来,骑马和打猎不再是简单的一马平川,而是增加了跳跃和技巧。一项新的运动就此诞生并逐渐传播到世界各地。

当专注于这项运动的云杉大师赛被创立的时候,全世界并没有很多的马术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其他马术赛事层出不穷,但云杉大师赛依然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马术赛事。云杉始终坚持自己的赛事传统和亮点,它的七个环型赛场都是在草地上进行的障碍赛,赛场中会放置诸如沟渠或者水洼这般颇有特点的天然障碍物。这既不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又便于保持他们一贯的传统。

现在,每年有超过300 场赛事在云杉举行,除了最著名的大师赛,云杉还以不同的规模和方式为全世界各种憧憬这一赛场的骑手提供提升自己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舞台。从全国性的小规模赛事到国际级的大规模赛事,云杉始终秉承着追求卓越目标的传统,将众多对马术感兴趣的青年吸引进来。对于那些已经投身于马术事业并有所成就的人,云杉是他们走向辉煌殿堂的必由之路。而对于那些新面孔和年轻人,云杉赛事更像是他们追求梦想的起点。这也是为什么云杉多年来致力于保证赛事的健康发展,它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赛事的健康和未来才是他们追逐的目标,而这些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幕后团队的引导。

截至目前,这一团队共有87 位工作人员和众多志愿者全年为骑手们和观众们提供服务。除了组织赛事和提供其他的配套服务之外,上世纪90 年代,云杉草原牧场还成立了自己的电视制作工作室。从那以后,赛场上每一次扬蹄、每一次喘息,以及在一呼一吸之间肌肉和肌肉在合作和摩擦中配合展现出来的生命之美都被忠实地记录下来,并被地方和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传播开来。

现在,云杉大师赛以及各种赛事不仅可以跟其他的电视台进行联合转播,它的电视制作工作室出品的节目也已经在181 个国家和地区跟观众见面。信息时代的科技力量带来的传播效应呈几何倍增长,“云杉”这个名字伴随着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印刻在越来越多的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心上。

更不要说还有诱惑力十足的高额奖金,尤其是场地障碍赛的奖金超过六百万加元,是全球奖金最高的场地障碍赛。这样既能得到荣誉又能得到奖金的优势更使得云杉吸引了很多世界顶级骑手前来参赛。他们中不仅有来自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选手,更有来自欧洲国家的选手。2008 年奥运会之前,中国选手的面孔也开始在云杉的训练场里出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东方面孔也会成为云杉赛事的新亮点。

梦想、友谊和爱的摇篮

在云杉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他们大多运作云杉赛事超过五年以上,很多员工的年龄都在35 岁以上。这在加拿大非常少见,因为很少有人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五年以上。这些员工的忠诚并不仅仅是因为云杉能给予他们的待遇,更多的是他们自身对于云杉的爱和对卓越的追求。

走进云杉草原牧场,你能感受的全是满满的热情,无论是零售店、展会、赛场还是马厩,每一个地方的工作人员的脸上都自然流露出一份对自己工作的热爱,而也就是这样的热爱,不仅感染着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们,也同样感动着热爱马术的资深者。

天气情况良好的时候,云杉每天能吸引超过六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比赛,有些观众由于场地的限制,只能站立在现场观看全程。尤其是在周末,无数家庭全体出发,远离都市的烦嚣,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让孩子跟马进行亲密接触,还能在家庭活动中感受到家庭成员彼此之间的爱。而这一切仅仅需要很少的费用,云杉在非比赛日的开放甚至是免费的。

人们带着自己的狗,带着毛毯,跟孩子们随意坐在草坪上野餐。现在云杉将近30% 的赛事粉丝都是从孩子成长起来的,他们最早被他们的父母或者老师带来参加免费的活动并观看赛事,长大后他们逐渐增加了对马术的了解,并让马术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除了这些忠诚的赛事粉丝之外,每年大量游客的涌入也是云杉提升自己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之一。除了骑手们能从云杉赛事中得到的认同、提名、奖项和荣誉之外,云杉草原牧场也会根据不同的比赛和时节,精心打造不同的活动,比如展会、游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穿着苏格兰格子裙的男人们呼啸而过,你也能看到来自墨西哥民族气息十足的乐团表演,甚至你还能看到戴着古罗马头盔驾着马车仿佛从历史的长河中奔驰而来的仪仗。

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会用无数彩灯把云杉树装饰起来,这一享誉全球的圣诞市场每年会迎来超过35000 位游客,在这个周末,他们不仅可以购物、看麋鹿,还可以在结冰的湖面上打曲棍球和冰壶。或许抽空骑着马一起畅游落基山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云杉草原牧场所能提供的,已经远远超过了它最初建立时所设想到的,人们在这里赢得荣誉、缔结友谊,传递爱,一个满怀着爱的开始让云杉成为了一个传播爱的源泉。

文/毕诗豪 编辑/赵颖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