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行天下 查看内容

探访2014加拿大皇家马展

2022-4-19 15:54|来自: 《马术》2014年12月刊

摘要: 11月7日,伴随第92届加拿大皇家冬季农业展览的开幕,被誉为北美最大、最受欢迎的室内马展——加拿大皇家马展在多伦多如期举行。作为美洲大陆首屈一指的马术盛事,包括Hunter、骑警表演、马匹展示、室内马术三项赛、 ...


11月7日,伴随第92届加拿大皇家冬季农业展览的开幕,被誉为北美最大、最受欢迎的室内马展——加拿大皇家马展在多伦多如期举行。作为美洲大陆首屈一指的马术盛事,包括Hunter、骑警表演、马匹展示、室内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赛、儿童小马Pony比赛、比利时重型挽马表演、四轮马车表演、走马马车表演和西部马术表演等众多优秀典雅的马术表演和赛事。在未来为荣誉而战的10天,共有超过800匹马参加不同的比赛赢取共800,000加币的奖金,国际与国内的障碍赛骑手与高级别马匹的完美配合将在这里一一呈现。

Michelle Dunn是本届马展的负责人之一,他介绍说:“皇家马展一直注重赛事,希望通过赛事吸引更多儿童、青年、成年投入到马术运动中,同时给年轻的骑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样一来,赛事即占整个马展60%的比重;马术相关商业,如马具生产商、骑手服装用品生产商、马场建设商等,占整个马展的25%;马术教育管理及马匹医疗护理占比15%。

10天的赛事安排,除了10场大赛,每天有将近20场不同级别的比赛,其中有一半的赛事成功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可见,加拿大对马术运动员后备力量的培养放在重中之重。今年较往年的一大亮点是首次增加了Pony赛马项目(The Grand National Shetland Pony Races),吸引了很多家庭前来观看。展会处处体现以儿童为本的宗旨,在展览区的“动物剧场”专门为孩子呈现生动的马术表演《The Spirit of Horse》,传播马匹饲养及马术运动知识,给他们近距离接触马匹与骑手的机会。

今晚最吸引眼球的比赛The Greenhawk Canadian Show Jumping Championship,参赛名单中出现了加拿大家喻户晓的名字 Ian Millar(10 届奥运会参赛者 ),以及他的国家队队友Jill Hensewood和Apple Cara。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 Jonathan Millar 跟他的父亲Ian millar 会同场竞技。第一轮比赛过后,结果不出意料,Ian Millar与他的伙伴——13 岁荷兰温血马Star Power,凭借 0 罚分及全场最快的速度稳拔头筹,Apple位居第二,Jill暂列第九。

11月8日晚,雨。决赛开始了,Ricoh Coliseum场 馆 现 场 座 无 虚 席,Greenhawk Canadian Show Jumping Championships 和 Horseware Indoor Eventing即将展开激烈决逐。在Horseware Indoor eventing中,尽管最后一个横杆掉落,Tik Maynard仍凭借稳定发挥不负众望,蝉联该项目冠军,并取得20,000 加币的奖金。

Greenhawk Canadian Show Jumping Championships比赛中,俗称“加拿大队长”的Ian Millar综合两晚的成绩,战胜其他22位骑手,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赛后Ian在采访中表示:“尽管已经赢了11次,但我依然热爱这个冠军!当全场观众都觉得你就是那个冠军的时候,压力变成动力,我对自己说能做到。”2014年对这位传奇老将来说可谓硕果累累,他还夺得了云杉大师赛的桂冠,以及国家杯冠军赛的冠军。

来自埃德蒙顿市的Jaclyn Duff与他的比利时温血马pater noster因为时间罚分夺得第二名。Elissa Reisman与荷兰温血马venadium-r获得第三。Apple Cara取得第四的成绩。

11月12日,Hickstead FEI World Cup Grand Prix,来自北美、南美、欧洲的骑手之间展开激烈竞争,是老将的经验取胜还是新星的名字载入马术障碍赛史册?谜底马上揭晓。赛场由来自巴西的 Guilherme Jorge 设计,他还将会为 2016 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障碍比赛设计场地。来自美国的 Mclain Ward 与他的伙伴HH Carlos Z(57 秒 36)领先其最有力的竞争者Jessica Springsteen (61 秒 82)4 秒,成为最终的获胜者。来自爱尔兰的conor swail与Game Ready以62秒34取得第三。

第一次参观加拿大皇家马展,感到这个马术展览几乎是一场马术家庭的盛会。在这里,社会各个阶层的马术爱好者,无关财富,无关性别,无关年龄,皆因对马匹的喜爱与兴趣汇聚一堂,得以在这个大熔炉里尽情释放自己的马背情怀!每个人都能在马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点,选择适合全家老少参与的展会。

上一篇:阿根廷马球文化之旅下一篇:疆行者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