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人物秀 | Melissa——以另一种姿态飞翔

2011-6-19 09:35|来自: 《马术》2007年2季刊

摘要: 人可不可以没有翅膀而选择飞翔,当然,你可以尝试着跃上马背,以另一种姿态,飞翔……如果说用第三者的眼光去选择一种足以诠释Melissa的颜色,那么我想,应该是绿色。马背上姿态英挺的骑士,生命的节奏在马蹄起落间 ...


人可不可以没有翅膀而选择飞翔,当然,你可以尝试着跃上马背,以另一种姿态,飞翔……

如果说用第三者的眼光去选择一种足以诠释Melissa的颜色,那么我想,应该是绿色。马背上姿态英挺的骑士,生命的节奏在马蹄起落间律动,升腾着蓬勃奔放的热情,延展出仲夏之时浓烈又茁壮的绿……

在热情中坚毅

那绝对是一幅优美的画,饱满的热情、优雅的姿态在马儿轻盈的步调里揉进春日的晨曦。轻快步、缩短跑、伸长踏进、变步换腿,每个动作都认真到位,每个环节都执著坚实。这个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姑娘,骨子刻着中国人质朴的坚实,也散发着美国式赤热的奔放的情怀。

“事实上我从小就很爱马,因为它是那么的勇敢与忠诚。”第一次上马很早,但因为读书的时候家中姐妹都在同一地区修习文艺特长,Melissa最早的马背梦想被迫搁置。然而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削弱她对马术的热情,4年前,她终于在美国开始了她的马背生涯,在学习之余接受场地训练。

“能留在中国,对于我来说是件相当幸福的事,因为我终于可以系统地骑马了。”Melissa清澈的眼睛里闪动着无限的美好。

你能想像一个金融专业,如花似玉的姑娘一周4天都坚持猫在马场里跳障碍吗?是的,她就可以。马背上的Melissa长此以往的精神饱满,像上满了发条,洋溢着挡不住的青春热情,“我喜欢跳障碍,你不知道那感觉有多好,就像飞一样,是真的。它能让我一整天都精力充沛,那种挑战后的跨越简直其乐无穷。”因工作来到中国的Melissa基本上每周都会去马场系统地接受训练,一定要骑上半天马才能去工作或者做别的什么,“不然我的身体会像长时间的空中乘坐一样拘谨。”

在场外看Melissa跳障碍偶然注意到一个很小的西街,马上的她眼神有着细微的变化,尤其在越障碍的刹那,目光会变得伶俐且坚定,渗透着执着的信念。想到日前在燕龙马场的一场障碍赛,因为之前熟悉的马匹受伤,Melissa提前一天临时挑马,坚持上场。由于马匹没有很好的磨合,第一局失误落马,可Melissa挣扎着爬起来还要继续。于此,事后的Melissa笑着说:“我只是不想放弃”。

阳光里,窈窕婉丽的姑娘,生活在理想与现实间纵横,眼波流转,充盈着智慧,荡涤着春日里淡然又清雅的绿……

在坚毅中清雅

下午,Melissa从马场回来后我们坐在她的店里喝茶,她脱掉装备就变了个人,清清爽爽地看上去更像个邻家女孩,笑的时候会露出雪白的牙齿,很健康。

Melissa在中国的工作之一就是经营这家名叫ELLA的店,而她对ELLA的诠释就是“马背生活”。在她看来,骑马是一种品质生活,而骑马的人肯定是热爱生活也懂得生活的。

说起开店的原因很有意思,“在国外,人们骑马很讲究,衣服鞋子一定要舒服合身,我在国内买的衣服总不合适,很多外国的朋友也都遇到同样的问题,我每次回国都要帮他们大包小包的往回背,于是索性开了家马具用品店,代理些国外的优质品牌,这样大家就都可以方便很多。而且有些衣服款式是我自己设计制作的,我觉得很实用。”

店里的设计是英式的,墙壁上贴着个宽银幕,她总会在里面放上比赛或者教学光盘,下午来可以坐在她的大沙发里喝茶,长见识。Melissa很愿意和同道中人一起聊马,不一样的项目也没关系,“我或许不会去尝试,但并不影响我欣赏它。”

在清雅中蜕变

有人把马当作是情人,也有人只当它们是娱乐的工具,Melissa当它是朋友,可以相互取悦,相互依赖的朋友。“从前骑马只是很单纯的热爱这项运动,现在我越来越多地衷情于马背文化,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在骑马,然而在不同的国家却有着迥异的文化氛围,在国外骑马的大多是女人和孩子,国内却是中青一代,我想带国外的马背文化到中国,相互融合,让人们了解,真正的马背生活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吸收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份马背上的快乐。”

Melissa自信的笑容花一样的绽放着,在她的生活里,骑马已然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草长莺飞的日子,也会同朋友们带着马儿到河道边,树林里走走停停,享受自然的同时也在蜕变着最真实的自我。

我们的祖先从莽莽绿色中走来,在广袤的天地间纵横驰骋,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们被这项运动所吸引,有人沉迷于驯服调教另一生灵的胜利快感,有人钟情于蓝田阔野间策马逐风地潇洒不羁,Melissa呢,她说:“我只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飞翔”……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