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人物秀 | 新体验、新感觉——我的初次骑马记

2011-6-29 08:50|来自: 《马术》2008年3季刊

摘要: 说起动物,我平素比较喜欢猫猫狗狗,它们小巧又可爱,让人见了就忍不住喜欢和怜爱.它们会粘人、撒娇、耍宝,给我带来许多安慰和快乐。但是对于马,我多少还是有些畏惧的,毕竟它们强健的体格和刚烈的性情让我觉得陌 ...


说起动物,我平素比较喜欢猫猫狗狗,它们小巧又可爱,让人见了就忍不住喜欢和怜爱.它们会粘人、撒娇、耍宝,给我带来许多安慰和快乐。但是对于马,我多少还是有些畏惧的,毕竟它们强健的体格和刚烈的性情让我觉得陌生,而很多关于马的危险的传言更令我对这种动物望而生畏。虽然我不讨厌它们,但是对我来说,它们是既可敬又可怕。我怕那刚烈秉性后面不可预知的野性,也怕那强健躯体之下难以掌控的铁蹄。一直以来,在工作中我都尽量避免和这些雄壮健硕的动物近距离接触。

然而当我骑在马背上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才知道它带给我的并不是预想中的惶恐和不安,而是呼之欲出的呐喊和血液中奔腾的热浪。

起初,见到它的时候,我的确还是有些迟疑的,站在它高大的身躯面前,我显得渺小而局促,我不知道能否和它成为朋友。但是当我看到它的眼睛时,我却惊诧地发现了其中的矜持和深情。呵呵,也许我的比喻有点不太恰当,但是实在找不到更适合的词语去形容那种含情脉脉的眼神。大大的乌黑的眼睛像一汪深潭,当我们对视的时候,它居然微微地垂下了眼睑,长长的睫毛半遮着眼睛,那种优雅的神态吸引了我,甚至使我忘记了之前的局促和不安。我试着抚摩它的面颊,它比我想像中温顺许多,安静地站在那里,耐心等待我这个胆怯的女子对它的探究和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的紧张感消除了不少。当我试着骑到它背上的时候,它的谨慎程度甚至大于我。它小心地挪着步,载着我慢悠悠地在马场里遛达,步伐平稳而优雅,像是名绅士一样体贴地关照忐忑的我。在它的鼓励下我也放松了心情,任由它带领我在宽敞的马场内漫步。它可能是感觉到了我的放松,微微加快了速度,蹄子愉悦而有节奏地跳跃起来。它高昂着头,如同高贵的勋爵优雅地前进,我摸了摸它绸缎般柔滑的鬃毛,也挺直了脊背,骄傲地看着前方。

风惬意地从我的脸旁掠过,心情也变得舒畅了不少,之前的畏缩和怯懦也已经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样的世界是我以前从未感受过的,眼前的景色变得无比辽阔,清凉的风迎面而来,轰然冲开了我的心门。

它的矫健身姿使我想起了欧洲中世纪皇家骑士们的坐骑,又仿佛看见了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驾驭着奔腾的骏马在烽烟四起的战场上驰骋。它们是刚烈的,但又是忠诚的;它们是暴躁的,但又是安静的;它们是强壮的,但又是优雅的,它们是如此的忠诚且值得信赖。我心潮澎湃,沉浸在自己的狂想中,我想唤醒自己血液中的激情,像骏马一样飞驰、飞驰!

我感谢这美好的生物,它让我不再惧怕心中无谓的臆想,哪怕是以后生活中出现怎样的磨炼和挑战,我都能更加坦然地去面对,就像在马背上看到的世界,豁然开朗。

原来,我们是可以成为朋友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