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人物秀 | 李昕岳:爱笑的女孩儿

2011-7-5 17:33|来自: 《马术》2009年6月刊

摘要: 尽管给杂志拍摄大片很是辛苦,而且又是初次跟马合作,但自信满满的李昕岳总是用微笑去面对我们的镜头。这个17岁就拿了中国内衣模特大赛冠军的北京女孩儿,带着不同于她“90后”年龄的成熟,正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从容 ...
尽管给杂志拍摄大片很是辛苦,而且又是初次跟马合作,但自信满满的李昕岳总是用微笑去面对我们的镜头。这个17岁就拿了中国内衣模特大赛冠军的北京女孩儿,带着不同于她“90后”年龄的成熟,正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从容地挥洒着。


爱上有灵性的马儿

第一次和马拍摄,难免会有些紧张,但是李昕岳还是很从容地完成了拍摄任务。“我很喜欢小动物的,我觉得动物都有灵性,你对他好,他一定可以感觉得到。我觉得是一种以朋友的状态相处的,是除了人类以外的一种精神依托,一种用心灵沟通的友谊。我们家以前养过十多种动物,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家简直就是个小动物园。现在,我养的小狗简直就是我的一个精神支柱,是我们家的一员。”

与马的亲密接触,李昕岳仅仅是一个月之前:“因为朋友带我去骑术俱乐部,上了一堂课。感觉这种马太大了,也很漂亮。我学了点简单的骑术,轻快步什么的。感觉这些受过专业训练的马好乖,虽然体型庞大但是很温顺,也很可爱。尤其这次拍片,这些马更出乎我的意料,它们很聪明,而且又乖又可爱。我想未来我会离他们更近,说不定哪天我也会成为一名骑术爱好者呢。”


性格决定职业

虽然才19岁,但是李昕岳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中国内衣模特大赛的冠军:“那时我才17岁,还是在中央戏剧学院读预科的学生。因为从小个子就高,做演员呢,也是身高的上限。很多人见到我,第一感觉就是你是不是模特啊?后来我就想,也许我真的可以试试。于是我参加了07年的第一个大赛,不可思议的就拿了冠军。所以我很幸运,我也真的很珍惜。”

性格爽朗的李昕岳总是很乐观,爱说爱笑,乐于助人,所以她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在这个行业里就是朋友帮朋友的,这次对你印象好,下次还会记得你,有好机会就会想着你。所以我很感激有这么多人能想着我,我觉得我更加应该努力工作,不然对不起这些看好我的人。”

生活就要多姿多彩

爱好广泛的李昕岳会弹古筝,没事还在家里秀秀茶艺。“我从初中开始每个寒暑假就没闲着过,这个好习惯也让我有了好多好多的梦想,我期待着去一个一个实现他们。我发唱片,做歌手。演戏,做演员。并不等于我对模特行业的放弃,只是把我的T台扩展的更宽,更广的大舞台,让我的梦想可以精彩的充实,圆满,放飞,实现。从而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马上要出自己第一张EP专辑的李昕岳,自己包揽了其中一部分的词曲。这其中,有对梦想的向往,写出了她自己的心声,非常励志。也有她自己对初恋的梦想和小感触,充满着小女生的纯真。对于自己的这张专辑,李昕岳说:“我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唱片公司觉得我的声线有些特点。我也在努力学习各种音乐理论,和声乐的培训。虽然我现在的创作还很稚嫩,但是我会以音乐人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创作出很棒的作品,有属于我自己的音乐和声音风格。”

文/易达黎,摄影/苏小糖,场地、马匹提供/北京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服装/迪卡侬北京龙德店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