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马球改变生活——访张爱国

2011-6-23 16:09|来自: 《马术》2007年4季刊

摘要: 马缘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快要飞起来了,人、马、草原、蓝天似乎融在了一起,整个身心从未有过的放松愉悦,工作的压力、烦恼,倏地一下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是张爱国关于2004年“五一”假日里去康西 ...


马缘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快要飞起来了,人、马、草原、蓝天似乎融在了一起,整个身心从未有过的放松愉悦,工作的压力、烦恼,倏地一下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是张爱国关于2004年“五一”假日里去康西草原第一次骑马的记忆。

虽然那是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但也就是这第一次的骑马感受,让他重新思考寻找生活中不只是童年才有的自由与快乐,而不是每天都一门心思考虑公司的运作,接待客户,如何提高利润……财富的积累并不能代替生活的乐趣,钱永远是赚不完的;可是快乐却是当下的,人活着的本质是更应当去寻找生活的乐趣。

从第一次接触马开始,张爱国就死心塌地地爱上了这一运动。

男人的运动

上天从不辜负满怀热爱的人,在接受了两年的俱乐部马术训练之后,偶然的一次机会,张爱国开始接触到了马球运动。那是2005年,阳光时代马球俱乐部举办的一次马球表演赛,作为观众的张爱国看着场内马球选手飞奔抢夺,全身一下子沸腾起来。优雅的礼仪、漂亮的击球、充满刺激的对抗、团队的策略无不让人惊叹。

这才是男人的运动!

张爱国认为,马球是高尔夫、马术和足球的结合。马球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同样具备了足球的技巧、冲击和激情,但又比足球更刺激,更有观赏性。它有传切配合有阵型战术,讲究进攻防守。

“我觉得马球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是无与伦比的。”在此之前,他曾经打过半年的高尔夫,但是自从玩上马球之后高尔夫已经被他定义为“老年康乐运动”。他说高尔夫球太安静、太含蓄也许等到他年纪大了,打不了马球的时候才会返回高尔夫球场。

不可否认,每个男人心中都有着游侠情怀,借打马球来抒发男人的豪放情怀是最好不过了。

“当你挥起杆,就有了冲锋陷阵的感觉,像骑兵在作战,这种激昂的感觉,是别的东西很难给予你的。”

马球的魅力实在太大了,如果高尔夫是绿色鸦片,那马球定是绿色可卡因,打了马球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视野开阔了,拥有多少财富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如今,张爱国已是“马球俱乐部”的铁杆会员并多次参加马球赛事。

意外收获

快乐从来都会邀伴而行。

在享受马球运动带来的快感时,意外的收获更使张爱国乐不可支。

张爱国以前是个相扑选手的“标准候选人”,为了减肥,他尝试了许多项运动,如:羽毛球、高尔夫球、游泳,可是,都很难坚持下来。因为他觉得这些都不好玩儿,去参加这些运动都是被动的,自己不想去只是为了减肥,逼着自己去的。尽管这些运动持续的时间不短,他的体重却始终没有降下来。

但自从骑了马,因为由衷心喜爱总是想着去骑马,甚至找一切机会去骑马,骑上马就不想下来。在马背上要做运动,同时还有不停地颠簸,结果,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他的体重减轻了将近四十斤。

骑马的一个基本要求就是骑姿正直,因此随着体重的减轻,他曾经不堪其重的脊背,也逐渐挺拔起来。

当骑马跳跃障碍时,勇敢地冲上去,与马儿一起跨越每一道障碍;当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勇敢地冲上去将球打进对方的大门。长期这样的人马共进,人也越来越勇敢,自信心更是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自从骑马以来,张爱国感觉整个人的精、气、神完全变了一个样。

另外在马球比赛中,队友之间的配合默契、共同拼搏,集体的豪情更是使人荡气回肠。

在这里,结识的不仅仅是生意场上的合作者,更是情趣相投、本真竞显的朋友。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