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压浪时,马匹无法保持动力怎么办

2024-4-10 08:49

摘要: 成熟稳定的压浪,能帮助骑手提升独立骑坐,也能让骑手更好地在快步中跟随马匹并给马辅助。

 压浪时   

马匹无法保持动力怎么办?


快步压浪(Sit the Trot),是马术学习中的一个关键点。成熟稳定的压浪,能帮助骑手提升独立骑坐,也能让骑手更好地在快步中跟随马匹并给马辅助。


在快步中,马匹应能在没有骑手过度辅助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节奏和速度,持续保持快步状态。如果马匹总是需要骑手一步一催,不用腿或鞭子辅助就会慢下来,这种情况对于马匹的训练无益,也会让骑手非常累,无法专注于自己动作和马匹状态的调教。


QUESTION

压浪时,马匹无法保持动力怎么办?

在快步中,马匹的状态越好,能够正确地调动肌肉和背线,骑手快步压浪也会越轻松。一个很常见的错误,是在快步过程中,骑手在正确调动马匹状态前,就开始压浪。


接下来的两个训练,可以帮助提升快步中马匹的动力和工作状态。


在训练中注意不要过多地关注马头的位置,训练只关注马匹行进的动力,过度关注马匹的受衔或背部拱起,可能会给马匹造成停止或减速的错误理解。当建立起正确的运动状态,运动形态也会随之到来。




骑手的骑姿对于调动马匹动力至关重要,“肩-臀-脚后跟”一条直线是老生常谈,除此之外,骑手的动力并不能滞后于马匹,即不能向后倚。在给马匹向前的辅助时,双腿是主要工具,马鞭是辅助工具。另外重要的是,尤其对于懒马,骑手的双腿并不能持续贴住马腹给马提示,这样久而久之,马匹就会对双腿的辅助脱敏,变得更加不敏感。

长缰慢步,双腿给马腹施加一定压力,让马开始快步。给马辅助时,先双腿轻轻挤压马腹或轻拍,逐渐增加力度直到马匹有所反应。当马匹开始快步时,立刻释放双腿的压力。让马快步几步后,给出减速的指令让马回到慢步。在慢步中,双腿给马匹保持联系但不要施压,轻轻贴住马腹让马能感受到即可。


重复训练快步和慢步的交替训练,强化马匹对于辅助的反应。这个练习同样适用于提升马匹对于马鞭辅助的敏感度。马匹能够感受到一只苍蝇落到背上,他们可以感受到骑手最微小的辅助,我们训练的目标,是从最微小的辅助,得到马匹的回应。

向上的步法转换应是突然的、充满动力的;而向下的转换,应是有控制的、缓慢的。换句话说,就是向上转换时,马匹的反应是敏感的,骑手给出指令后,马匹立刻充满动力地进入快步;而向下转换时,马匹不能从快步变回懒散的慢步,而是从快步过渡到充满动力的工作慢步,再过渡到放松的慢步。


当建立起马匹对腿部辅助的积极反应,第二个训练就是帮助马匹主动保持动力,而不需要依赖骑手持续性的辅助。尤其对于懒马,骑手和马匹都容易养成依赖腿部辅助的习惯,骑手持续给指令,马匹在持续的指令下保持运动,久而久之,马匹就不会把指令当成“步法转换”的指令,只是当成一种日常,这种状态于训练无益。接下来的练习,就是帮助马匹建立“巡航系统”,当骑手要求马匹以一定速度保持快步,它们能够自主保持,直到骑手“踩下刹车”。



要求马匹开始快步,启动后双腿释放压力,让马匹自主去保持速度,骑手去正常做压浪。一旦马匹减速,立刻更多地要求马匹速度和动力。举个例子,骑手首先要求马匹以4的速度行进,如果在没有骑手指令的前提下马匹降速到3.5,那么就要求马速度到6并保持。如果推到速度6时,马匹开始跑步,这是不要让马变回快步,而是继续保持跑步一段时间。通过重复多次,对于马匹速度的即时调整,让马知道,一旦减速意味着更长时间、更快速度的工作。

训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的是,在给马匹辅助或要求马匹保持速度时,缰绳或骑坐不要给马匹停止或减速的错觉。

文/Amelia Newcomb 图/Pinterest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