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新手马主,开局教程!

2024-3-28 09:38

摘要: 当新手马主接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匹马时,可能会有很多问题。

©Kelly Campbel

大部分关于马匹的知识都来自经验,所以,当新手马主接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匹马时,可能会有很多问题。这篇文章中,将针对一些简单的问题提供答案,帮助马主为即将拥有的第一匹马做准备。

Part One

新马到达后该怎么办?

马刚刚到达后,新手马主可能会非常兴奋,可能想要带着自己的新马四处走走,甚至尝试骑行。毕竟终于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匹马!但是,当马刚刚到达时,应该做的是以下这些事儿。

©The Horse

当新马到家时,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对它进行隔离(但尽量确保它能够看到其他马)。每当有一匹新马进入农场时,最好将它们隔离至少48小时。即便了解这匹马来自哪里,并且知道这匹马健康状况良好。但因为旅行和搬到新家对马来说都是一种压力,这可能会对免疫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马生病。

在隔离的48小时内密切关注新马。马可能不舒服的迹象包括不吃不喝、眼鼻流涕、咳嗽等。如果马匹出现这些行为,请咨询兽医。最好不要在得到兽医的肯定答复之前擅自解除隔离。

©Julie Goodnight


在48小时内隔离新马也是让原住民接纳它的好方法。马是群居动物,当它们看不到其他马时,可能会感到紧张。但把一匹新马放入原住民的社群中,对这匹新马来说也可能是非常困扰的,就像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一样。在介绍它们之前,让新马在远处看到其他马,可能会使这个过程变得更容易一些。

Part Two

新马为什么紧张?

有时候我们去试马时,可能马在整个试骑过程中都表现得很冷静放松,于是决定买它回家。但它后续的表现可能令人失望,因为当它到达之后,过了几天,表现得仍非常紧张。有人可能开始怀疑:这不是我之前想要的那匹马!我想要的是我试过的那匹冷静的马。不用担心,这种行为是完全正常的!归根结底我们要理解马的思想和行为模式。

©Grand Meadows

01

马不喜欢变化

Horses don't like change

作为被捕食动物,马的天性使它们不断地寻找危险来源。当置身于新环境中,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时,这种本能可能使它承受过大的压力,因此,一匹本来平静的马可能会变得焦虑和敏感。

©Horse Journals

当马搬到新家时,影响它们表现的还有诸多环境变化。新的马群意味着与新马进行交流,每当马群迎接一匹新马时,通常会有一个艰难的相互认识的过程。还有饲料的改变和日常生活习惯的变化。搬家的压力加上这些环境的变化,会导致许多马发展出胃溃疡。如果新马在几个月内仍然紧张不安,应咨询兽医。

02

新到家的马需要安顿下来

Newly arrived horses need to settle in

最重要的是给马时间让它们先适应环境变化。不要急着开始骑行或与它们一起工作;它们需要时间来了解并融入新马群,并学会它们的新日常。经过几个星期到一个月,它们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如何帮助新马尽快适应?

· 制定每日计划,尽量每天在同一时间喂马和放牧。固定时间的日程安排可以让新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可以使它们更有安全感。

· 慢慢将新马介绍给原住民马群。首先,将新马单独放在一个围场里,让原住民们可以通过围栏进行交流。几天后,将马群中的一匹最友善的马与新马放在一起。让这两匹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成为朋友。接下来,将这两匹马和马群放在一起。让这匹友善的原住民介绍新朋友给大家认识。

· 最后,在把新马带回家之前,问问之前的主人它们给马喂什么,最开始的时候,尽量保持马的饮食不变。

Part Three

新马为什么不喜欢我?

人们经常把马在牧场扭头逃跑或不愿被抚摸解读为马不喜欢他们。事实上,这只是马不信任或不熟悉他们,还没有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但好在只要我们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大多数马都会学会“喜欢”我们。

©Stable Style

01

与马群在一起时可能更有安全感

May be more secure when you're around a herd

如果新马不断想要逃回到其他马身边,不要把这一行为理解为不喜欢人类。作为被捕食动物,马和同类在一起时感到最安全。在新环境中,马群会因为缺乏安全感而紧紧依偎在一起。如果新马表现出这种行为,我们需要提供一些对马而言有价值的东西,让它们愿意离开马群——比如食物!

通过把马从马群中带出来喂食,可以迅速解决这一行为问题。最初可以在它能看得到马群的地方喂食,后期逐渐增加距离,直到它愿意完全离开马群跟随你到很远的地方。

02

新马需要步下调教

The new horse needs to be retrained step by step

马不能通过马鞍了解坐在自己背上的骑手。因此,与马建立关系的唯一方法是在地面上与它们互动。这让马可以与人面对面相处,可以互相学习彼此的沟通方式。

步下调教被认为是马匹训练的基础。如果骑手能够在地面上有效地与你的马合作,那么在鞍上也会有良好的表现。

©Horse Family

03

与新马一起工作时缺乏信心

Lack of confidence when working with new horses

俗话说:“马是骑手灵魂的镜子。”作为被捕食动物,马能敏锐捕捉到人的情绪。在马群中,如果一匹马感到焦虑,其他马很快也会变得紧张。这是一种防御机制,提醒所有马保持警惕,警惕可能的捕食者。

如果人经常感到焦虑,可能也会让一同工作的马感到不安。马可能会用负面的情绪来与人联系。控制好情绪,在与马一起工作时表现出信心,会让马更愿意与它的主人在一起。

Part Four

与新马建立起联系需要多长时间?

我们应该不断努力改善与马之间的联系,即使可能已经和它们在一起很多年!

©One Horse Life

01

一次基础训练可以产生巨大的改变

One basic training session can make a huge difference

要记住,我们不会在一夜之间就能完全达到目标。建立信任需要时间、重复和一致性。然而,只要一次基础训练就可以在建立关系方面取得很大进展。把这次基础训练看作是人与马的相互介绍,正在握手并彼此了解。可以找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一起,他们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并在必要时提供帮助。

02

在与马建立关系时保持一致性

Be consistent when building relationships with horses

马需要一致性,让它们熟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让它们明白这个过程中没有危险。每天与马工作几次,每次10分钟,将比每天工作几小时,每周一天的效果要好得多。

除了时间安排外,一致性也可以应用到人的情绪上。以一贯的方式处理各种情况,并用相同的态度对待马的各种反应,可以让马更快信任这个情绪稳定的人。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