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马库斯·恩宁:我担心年轻一代骑手离马术的核心太远

2023-11-22 20:13

摘要: 跳跃对我来说是次要的,跳跃之前和之后发生的事情更重要

“我喜欢的是马,而非比赛。”而在比赛方面,这位49岁的德国骑手几乎包揽了一切大赛的冠军。


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三次获得世界杯决赛冠军,是创造历史的五位骑手之一。他生涯中有几枚夺目金牌:搭档“For Pleasure”获得2000年奥运团体金牌,搭档“Plot Blue”获得2010年世锦赛团体金牌以及还获得了三枚欧锦赛团体金牌——不要忘记他赢得了两次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



“我很喜欢骑马和与马一起工作。即使在赢得这么多的冠军头衔之后,骑马本身依旧是我工作的动力。在家里骑年轻马对我的激励就像去参加五星级比赛一般。”

马库斯·恩宁搭档“Pret a Tout”
在2018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上

“一般来说,我希望我的马在骑乘时能够放松。我希望他们头脑清晰,保持愉悦,对我来说,这就需要他们经常在牧场上休息。马需要运动和放牧,以保证他们的精神状态正常。”


“当我骑马时,我会关注一些东西,但主要目的是让马保持快乐和积极性。我尝试找到一种良好的组合,一种平衡,既可以与他们一起玩耍,又可以让他们保持专注。我保证他们注意力在我身上,正在倾听我的信号。”


“我喜欢跳障碍,在家就跳跳几道小障碍,去检验不同的训练内容,但我绝不会跳任何大障碍。障碍的训练根据马和即将参加的比赛来计划。如果我跳障碍,我一开始跳一些短路线,去找到节奏,训练我在比赛中需要的内容。这个时间,我不会一直给障碍升高度,不像在比赛热身场上给障碍杆再加一个眼。”


“在家里,我一直设置了一个有很多跳跃选择的路线,所以我一般能立即连续进行5-6次跳跃。我训练最多的是节奏和跳跃之间发生的事情。跳跃对我来说是次要的,跳跃之前和之后发生的事情更重要。


“看到如今的年轻一代以不同的方式参与这项运动让我感到恐惧。大多数马术培训场所90%的时间都在谈论健身,这个那个的,而他们错过了最重要的那部分——你的马。我的成长方式完全不同,我亲自照顾我的pony和马,与他们共度时光。”


“在我看来,年轻人似乎跳了一大步,当他们水平还在国家级比赛时就参加了国际比赛,这也导致国家级比赛快灭绝了,而国际比赛的出场骑手数量疯狂增加。我担心年轻一代骑手正在远离马术的核心——马。”


恩宁觉得他喜欢的骑乘风格是在他童年时种下的种子结出的果实,“在成长过程中,我很幸运能够很好地学习基础知识,我认为我的骑乘风格实际上来自那段时间的经历。我父母都没有骑过马,但我姐姐有一匹pony,我们很幸运在当地的马术俱乐部有一位优秀的盛装舞步教练,后来,我作为一名初级骑手为卢茨·利格斯(Lutz Merkel)骑马……但我从没在家里请过真正的教练,我只是在别人的训练马房学习,回家后尝试按照我所学的东西去改进自己的骑乘。”


“自打我开始骑pony以来,我很欣赏约翰·惠特克(John Whitaker)和他的骑乘风格——你总是感觉他和马是合一的。后来,出现了弗兰克·斯洛塔克(Frank Sloothaak)、鲁德格·比尔鲍姆(Luder Beerbaum)和米歇尔·罗伯特(Michel Robert)。现在,只要有时间,我仍然观看约翰·惠特克、哈里·斯莫尔德斯(Harrie Smolders)、亨瑞克·冯·艾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本·马赫(Ben Maher)等人的比赛,当然还有我的德国队队友。”

当被问及像他这样的人还有什么目标时,恩宁笑着说:“如果能成为欧洲个人冠军,再拿到奥运个人金牌,那就太好了。”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