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盘点那些声名显赫的马术家族

2023-10-20 09:14

摘要: 网球有威廉姆斯(Williams)姐妹,足球有查尔顿(Charlton)兄弟,一级方程式有维斯塔彭(Verstappen)家族。至于马术,这项注重传承的运动,从来不缺少成功家族的例子。从约克郡农家到英国皇室,盘点那些声名显赫的 ...


网球有威廉姆斯(Williams)姐妹,足球有查尔顿(Charlton)兄弟,一级方程式有维斯塔彭(Verstappen)家族。至于马术,这项注重传承的运动,从来不缺少成功家族的例子。从约克郡农家到英国皇室,盘点那些声名显赫的马术家族。

惠特克家族
数十位家族成员活跃在马术赛场一线

英国的惠特克(Whitaker)家族非常著名,以至于英国专业媒体Horse & Hound这样评价他们:“近半个世纪以来,惠特克家族的场地障碍骑手一直是这项运动的中流砥柱。”

惠特克家族部分成员在英国年度马秀(Horse of the Year Show)上合影

惠特克家族的王朝起源于英国约克郡的唐纳德·惠特克(Donald Whitaker)和他的妻子伊妮德·惠特克(Enid Whitaker)。他们的4个儿子约翰(John)、迈克尔、伊恩和史蒂文在马术界发光发热,传奇的惠特克家族才得以建立。

唐纳尔德一生都在赫斯特农场操持农业,他和他的3个兄长一起在农场工作,还开了一家生鲜批发公司。随着儿子们长大并开始参加马术比赛,在他的妻子伊妮德的鼓励下,唐纳尔德开始投入更多的时间来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他的大儿子约翰回忆道:“他为我们和他的孙辈感到自豪。他走遍了世界上的顶级赛场,观看我们所有人的比赛,他为我们发挥出色而高兴。他一生都在和马打交道,尽管他自己不是骑手。”

唐纳尔德的四个儿子

约翰和迈克尔是惠特克家族第二代马术骑手中的中坚力量,伊恩如今是运动马繁育界的佼佼者,史蒂夫参加过国际大赛,现在经营马场生意。

约翰·惠特克(生于1955年),四兄弟中的老大,在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上共赢得了21枚冠军奖牌,与“Milton”组成了传奇搭档。他和他的妻子克莱尔·惠特克(Clare Whitaker)养育了3个孩子:露易斯(Louise,生于1980年)、罗伯特(Robert,生于1983年)和乔安妮(Joanne,生于1987年)。露易斯和乔安妮都是著名的年轻马繁育者。罗伯特经常参加五星级比赛,是英国队骑手。他的两个女儿伊维和米莉都是狂热的马术骑手,惠特克马术家族的第四代新星已冉冉升起。

约翰·惠特克是个劳模,上个周末他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参赛

史蒂文·惠特克(1957年)曾频繁参加马术比赛,现在和儿子乔(Joe,生于1988年)在做马场生意,主营马匹买卖、会员服务、马术培训、种公马育种等。他和妻子卡罗尔·惠特克有4个孩子:艾伦(Ellen,生于1986年)、乔、托马斯(Thomas,生于1990年)和唐纳尔德(Donald)。艾伦和乔都是国家队骑手,艾伦有两个儿子,乔培养了3个对马术有兴趣的孩子。托马斯是史蒂夫的第三个孩子,他经营马匹买卖,也参加国际比赛。唐纳尔德在国际巡回赛中赢得很多奖牌,他的女友是德国国家队骑手。

迈克尔·惠特克(1960年)追随大哥约翰脚步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骑手之一,在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世界杯决赛中赢得了15枚奖牌。迈克尔的很多侄子、侄女都在跟随他训练。他和梅丽莎(Melissa)有3个孩子:杰克(Jack,生于2001年)、莫莉(Molly)和凯蒂(Katy)。杰克·惠特克是马术比赛中的耀眼新星,小时候就在Pony欧锦赛上获得个人冠军,现在是五星级大奖赛常客。

迈克尔·惠特克参加2016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

伊恩·惠特克是四兄弟中唯一一位走农业路线而非走马术路线的人,但是马术基因还是遗传给了3个孩子。长子威廉·惠特克(William Whitaker,生于1989年)赢得过Hickstead德比大赛。乔治·惠特克(George Whitaker,生于1992年)曾参加国际比赛,与同是马术骑手的米凯拉·惠特克 (Michaela Whitaker) 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这对夫妇共同经营达拉米雷斯马厩 (Dallamires Stables)。生于1997年的詹姆斯·惠特克(James Whitaker)是一名活跃骑手,在约克郡培育出一些顶级马匹。

英国王室家族
英国马术传承的代名词

扎拉·廷德尔(Zara Tindall)是2005年欧洲三项赛锦标赛的个人及团体冠军 , 同时也是2006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的三项赛项目个人金牌、团体银牌以及2007年欧洲三项赛锦标赛的团体金牌得主。对于这位长期鏖战于三项赛赛场的骑手来说,获得伦敦奥运会三项赛团体银牌是令她最为怀念的荣誉,她成为了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名次的英国王室成员。

扎拉·廷德尔在2021年巴伯里城堡国际三项赛上

扎拉的祖母是已故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长期在温莎城堡内骑马。扎拉的父母均是马术骑手,父亲马克·菲利普斯(Mark Philips)上校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三项赛团体金牌获得者。退役后,他依旧耕耘不止,为三项赛设计路线以及为英国知名马术杂志Horse & Hound设立专栏。

母亲安妮公主曾经是蒙特利尔奥运会三项赛英国国家队骑手,她于1971年成为了赢得欧洲锦标赛的首个英国皇室成员,且从1986年至1994年还曾担任国际马术联合会的主席。

2019年盖特康姆三项赛赛后,扎拉在和母亲安妮公主交谈

扎拉的长女米娅·廷德尔(Mia Tindall)和二女儿蕾娜·廷德尔(Lena Tindall)很早就开始学习马术了。


菲利帕特家族
全家人以马术为生

菲利帕特(Philippaerts)是一个比利时家族,他们的血液中流淌着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卢多·菲利帕特(Ludo Philippaerts)是一位马术奇才,他的妻子维罗尼克(Veronique)是盛装舞步领域的大师,之后他们有了4个儿子奥利维尔(Olivier)、尼古拉(Nicola)、蒂博(Thibault)和安东尼(Anthony)在马术界继承他们的名声。

卢多的马术热情继承自他的父亲,他从很小时便开始骑马。卢多参加了4届奥运会,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第四名,在雅典奥运会,他还助力比利时队获得团体第六名。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卢多个人排名第七。

多年前,菲利帕特一家人就开始享受起了马术的乐趣

卢多的长子奥利维尔和奥利维尔的双胞胎弟弟尼古拉被称为“马术界的贾斯汀·比伯”,出色的赛事成绩和出众的气质为他们赢得了瑞典服装品牌H&M的赞助,在H&M的一些活动里他们担任模特。

1993年出生的奥利维尔在13岁时赢得了比利时Pony杯(Belgian Pony Cup),这是他的第一个重要奖杯.次年,奥利维尔参加了多长锦标赛并大放异彩。2010年,同为大三学生的他们依旧在赛场上忙碌,奥利维尔在法国赢得了欧洲冠军,尼古拉参加了青奥会,助力比利时队赢得了铜牌。2012年,这对孪生兄弟在大奖赛级别让对手望尘莫及,这使得他们入选了伦敦奥运会的预备队伍。

2022年瑞典国际马展大奖赛上,瑞典骑手佩德·弗雷德里克森(Peder Fredricson)、奥利维尔(左)和尼古拉(右)站上领奖台

他们的弟弟同样毫不逊色,蒂博在欧洲锦标赛中获得铜牌,安东尼在2016年比利时锦标赛中获得了两枚奖牌。2017年,安东尼获得了欧洲锦标赛团体银牌。2020年,安东尼在比利时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铜牌。2021年,安东尼两次在荷兰青年节上获得银牌。

蒂博在2021年获得了欧洲冠军的荣誉,这意味着卢多的4个儿子均以青年骑手(Young Rider)或少年骑手(Junior Rider)的身份从欧洲锦标赛夺得了金牌,这是难得一见的。

你还知道哪些马术家族?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