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圆满落幕 梁锐基成历史首位浪琴表大奖赛中国冠军骑手 ...

2023-10-15 08:58

摘要: 2023年10月14日,于国家体育场举办的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进入最后一天决赛日。最终,在浪琴表大奖赛决赛上,梁锐基搭档“蓝露娜”夺冠,李耀锋搭档“二蛋”获得亚军;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 ...
2023年10月14日,于国家体育场举办的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进入最后一天决赛日。

最终,在浪琴表大奖赛决赛上,梁锐基搭档“蓝露娜”夺冠,李耀锋搭档“二蛋”获得亚军;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匹“GAULTIER VDL”获季军。


上午举行的是U14新星赛,共有43对人马组合参赛。来自京格尔嘉豪马术的董宗浩搭档马匹“GRAND COURSE”以41.10秒,65分夺冠;来自睿麒马术的王炜辰与马匹“小一”以42.90秒,65分获得亚军;来自上海全进骑马场的沈少唯搭档“星星”以43.68秒,65分获得季军。青少年骑手是中国马术的未来,小骑手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勇气、超出年龄的心智状态以及骑乘技术令人敬佩,希望他们能够在马术运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下午13:00首先进行的是1.35M级别的精英赛决赛。共有33队人马组合参加,赛制是一轮争时赛加一轮附加赛。刘同晏搭档“PIPPA”第四位出场,全程他的发挥稳定,但很遗憾在最后一道障碍打杆,最终以4罚分结束了本场比赛。

刘同晏搭档“PIPPA”

骑手高晓坤搭档“二牛”、陈柄良搭档“大鸣大放”、黄恩泽搭档“JOEL”纷纷在第8道三重组合障碍上折戟。一个回转之后的这组障碍显然对于骑手和马匹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令人欣喜地是,依旧有不少青少年骑手和马匹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刚在昨日赛事中夺冠的12岁骑手孙瑞睿搭档“大BLUE”成功以0罚分进入到附加赛。

张兴嘉搭档“CORANNE STE HERMELLE”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共有五对人马组合以0罚分进入附加赛。他们分别是姜志祥搭档“雏菊”、张兴嘉搭档“CORANNE STE HERMELLE”、徐墨菲搭档“菲菲”、木拉得力搭档“OMAR DE KALVARIE”、孙瑞睿搭档“大BLUE”。

孙瑞睿搭档“大BLUE”

姜志祥搭档“雏菊”率先出场,一人一马速度飞快,小回转做的漂亮而稳定,最终以0罚分36.23秒完赛。这也给后续出场的人马组合不小的压力。这意味着,他们要在0罚分的情况下,做到时间在36.23秒以内,才能有夺冠的可能。第二位出场的张兴嘉和“CORANNE STE HERMELLE”也尽量将回转做到极致,但很可惜,完赛时间依旧比姜志祥和“雏菊”多了0.31秒。随后出场的年仅14岁的骑手徐墨菲在骑乘经验上来讲,比前两位骑手要少,因此这对人马组合采取了求稳的骑乘策略,最终4罚分完赛。

木拉得力搭档“OMAR DE KALVARIE”也在拼命抢回时间,最终39.15秒完赛,将这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位出场、赢得万众瞩目的人马是孙瑞睿和“大BLUE”。虽然年仅12岁,但是这对人马组合果敢、决断,“大BLUE”面对障碍从没有任何犹豫,一人一马速度飞快最终时间定格在36.84秒。这意味着姜志祥搭档“雏菊”夺冠;张兴嘉和“CORANNE STE HERMELLE”获得亚军;孙瑞睿搭档“大BLUE”最终获季军。

姜志祥搭档“雏菊”

1.50M级别浪琴表大奖赛决赛,共有31对人马组合参与。德国路线设计师Ralf HOLLENBACH设计的本场路线。在赛前的采访中,他表示,这场比赛的设计在保证三星级难度级别的同时,双重组合障碍、三重组合障碍等设计都有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让所有年轻骑手都能够感受到友好,在限制时间上的要求也不高,尽量让骑手能够在允许时间内完赛。他表示,期待能够有5-7对0罚分的人马完赛。


哈达铁搭档“奥利奥”第7位出场,这位60岁的老将依旧活跃在1.50M级别的赛场之上。赛前他表示,“我也在学习,这级别上,我也要听教练的话,不断增长自己的经验。”即使是60岁的老将,依旧虚心学习,不断成长,这值得所有骑手学习。最终这对人马组合以16罚分完赛。

梁锐基和“蓝露娜”第9位登场,发挥平稳漂亮,以第一对0罚分的人马组合的身份完赛。随后李耀锋搭档“二蛋”也继梁锐基之后,获得了0罚分。

哈里·查尔斯搭档“UP TO DATE SHOW GIRL”

U25骑手、场地障碍冉冉升起的世界新星英国骑手哈里·查尔斯,法国骑手罗杰·伊夫·博斯特,比利时骑手吉尔斯·托马斯、爱尔兰骑手伯特伦·艾伦,前世界第一、唯一一位获得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来自英国的骑手斯考特·布拉什以及比利时格雷戈里·瓦泰莱瑞士骑手爱德华·施米茨,68岁依旧活跃在1.60M级别的英国约翰·惠特克,瑞士骑手简·理查德·菲利普斯,比利时骑手乔斯·维罗伊均参加了本场比赛。但由于他们刚刚来到中国,与搭档的马匹仅配合了一两天的时间,因此都遗憾有4分及以上的罚分。但是他们骑乘水平和骑乘方式都值得中国骑手观摩和学习。

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匹“GAULTIER VDL”

最终,第26位出场的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匹“GAULTIER VDL”拿到了第三个0罚分。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巴根搭档马匹“无与伦比”,很遗憾在双重组合障碍中打落一杆,最终以4罚分完赛。

最后,只有3位骑手进入附加赛,他们分别是梁锐基和“蓝露娜”、李耀锋搭档“二蛋”以及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匹“GAULTIER VDL”。附加赛长度320M,允许时间55秒,行进速度350米每分钟。共13道障碍,16跳。

梁锐基和“蓝露娜”

梁锐基和“蓝露娜”率先出场,由于是第一位出场,梁锐基和“蓝露娜”也采取保稳的策略,整场路线行进非常稳定,最终以0罚分49.39秒完赛。李耀锋搭档“二蛋”第二位出场,速度非常快,小回转做的果断又漂亮,但非常可惜在最后打落一杆,遭遇了4个罚分。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搭档马匹“GAULTIER VDL”,在一个回转之后的组合障碍中失利,之后又遭遇了一个打杆,比赛最终以8个罚分结束。

梁锐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自疫情停办三年后再次举办,今年又恰逢十周年。作为中国马术队队员,我有幸获得参赛资格。这是我最想参加的商业赛事之一,在这里夺冠,非常骄傲。”

李耀锋搭档“二蛋”

同心跃动,随着1.50M级别浪琴表大奖赛决赛的结束,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也圆满落下帷幕。疫情三年之后,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术赛事之一,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回归为中国马术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