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坚守荣耀 只因热爱 | 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盛大启幕 ...

2023-10-9 08:59

摘要: 2023年10月8日,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潜心筹备三年后再度回归,骑手阵容、赛事规模、体验活动均再次升级,它将继续带 ...


2023年10月8日,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潜心筹备三年后再度回归,骑手阵容、赛事规模、体验活动均再次升级,它将继续带动中国马术的浪潮,助力中国马术的发展,与中国马术一起开启新时代的航程。

2023年10月11日至14日,国家体育场将被万马奔腾的激情点燃。在这个北京最富有诗意的季节里,鸟巢将化身为全球马术迷们的盛地,吸引众多目光与期待。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马术协会书记成庆先生、中国马术协会媒信部部长马佳玥女士,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先生、多美马术总裁李晶女士、浪琴表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解琦先生、中国知名马术骑手代表, 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先生、中国知名马术代表李耀锋先生。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近2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赞助商、合作伙伴、媒体代表、杰出的参赛骑手以及马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第十届浪琴表北京马术大师赛的辉煌归来。


在国际马术联合会以及中国马协的支持下,浪琴表北京马术大师赛已经辉煌地走过了九个春夏秋冬,它的迅猛发展成为了中国马术发展前进的最佳见证。赛事为国内骑手与国际顶尖骑手间的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帮助中国选手积累经验,为日后优秀骑手不断在多项重大马术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奠定了基础。

过去九届比赛,浪琴表北京马术大师赛聚集了50位奥运级骑手,其中38位参赛时的排名都在世界前30,他们共斩获了15枚奥运金牌。1200名中国最优秀的障碍骑手、历届中国奥运骑手、亚运会骑手、全运会奖牌得主都曾征战鸟巢。九届赛事,1200万总奖金,1400组参赛人马,总价值超12亿元的参赛马匹,30万到场人次,纪录着大师赛辉煌的过往,是中国马术事业发展向上的印记。


在赛事体系建设方面,每届比赛都邀请马术界的国际级专家,为国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从场地设计到摄影技巧,在每一个细节上紧跟国际标准、追求卓越品质,为中国马术运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带动中国马术赛事水平的不断提升。

多美马术总裁李晶女士在回归发布会上动情地说:“中国马术水平的提高和赛事体系的完善是所有中国马术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鸟巢大师赛很荣幸参与并见证了这段过程。以多重方式传递对马术运动的热爱,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是赛事的初衷之一。鸟巢大师赛致力于普及马术运动与马术文化,推动让大众观念中的贵族运动走近我们每一个人身边。”


德国马术之父、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院长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Ludger Beerbaum)发来祝贺,回顾九年赛事,他说:“我们很欣喜地看到,马术在中国已经成为一项参与度极高的运动。许多骑手在很小的年纪,就参与到马术运动的训练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到马术运动为他们带来的乐趣。”10月11-14日,鲁德格先生也将重返鸟巢,他很期待世界顶级骑手能在今年的赛事中奉上精彩的表演,也希望大家用经验与荣誉将自己所拥有的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中国广大骑手。


三年中断,热爱未减。浪琴表与鸟巢马术大师赛始终不离不弃,创造了赛事与品牌跨界营销方面的典范。2023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把更多优秀的新老骑手带到鸟巢,为北京、中国和全世界马术运动的爱好者带来一届无与伦比的经典赛事。

从2017年开始,鸟巢的“马术公园”便成为了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最受观众喜爱和参与的环节。

时隔三年回归,各路骑手们的参赛热情有增无减,比赛竞争之激烈远超过往。今年赛事的骑手阵容也依然星光熠熠,中外名将新秀齐聚鸟巢备受瞩目。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U25世界排名第一的Harry Charles,浪琴表体育运动形象大使Eduard Schmitz均是首次参赛。另一位大师赛老朋友Jane Richards Philips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Scott Brash也将时隔多年重新回归。


在杭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中,由华天、孙华东、包英凤和梁锐基组成的中国队获亚运金牌,创历史最好成绩,骑手梁锐基将参加本届鸟巢大师赛。本次大师赛骑手李耀锋也在19届亚运会上助力中国队创造了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曾多次代表中国出征战奥运会的李振强等中国选手连续十次参赛,今年将继续挑战各路强手。

今年的比赛将设立八个竞赛级别,分别为:U14新星赛80cm,战队争霸90cm团体赛,公开赛100cm,挑战赛115cm,个人冠军赛125cm,团体冠军赛125cm,精英赛135cm,浪琴表大奖赛150cm。其中战队争霸团体赛是今年新增项目,将由南方胜出队和北方胜出队上演“南北争霸”,也让赛事更具代入感和话题性。

在这个金秋十月,鸟巢为所有马术爱好者准备了无尽的精彩。从赛事筹备、赛场搭建,到马匹的亮相与对骑手的无微不至的关照,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对马术的炽热情感。尽管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曾有三年的暂别,但它的信念从未动摇,始终期待能再次为所有马术爱好者呈现这份热情。


在过去的活动中,观众可以亲身参与,零距离感受马术运动的乐趣。还有机会与专业骑手亲密接触互动交流,倾听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心得。亲子互动环节的设置也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让马术融入生活,也点燃了很多人对马术的热情与梦想,开启了自己的骑乘之路。

2023年重新回归之后的4.0版本“马术公园”,不仅保留了此前最受欢迎的环节,还将为马术爱好者和现场观众带来更多新鲜的体验。今年将有更多骑手走下赛场,走进马术公园和观众互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骑士精神”。


“骑乘体验”将是今年马术公园的一大亮点,在工作人员的协助和保护下,即使是零基础的马术爱好者也可以真实感受到骑行的乐趣。现场还有专业教练一对一教学,摄影师将跟拍马背上的飒爽英姿……

参加骑乘体验的马术爱好者,还可以体验马蹄铁DIY活动并永久保存。在“骑手星萌秀”的专属展览区域里,也将会展出小骑手们创作的与马相关的艺术品。



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浪琴表将继续担任赛事冠名赞助商和官方计时。浪琴表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解琦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浪琴表非常荣幸连续第十届成为这一高水平马术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计时和指定腕表。在此,我要感谢我们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多美马术,正是基于对马术的热爱,对彼此的信任,还有对精准、优雅、卓越表现的不懈追求,我们携手走过数十载,见证了马术赛场上的无数优雅瞬间。”


RIDE WITH PRIDE,同心跃动!金秋十月的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必将为所有马术爱好者带来一届回味无穷的马术嘉年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