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沙特骑手阿卜杜拉·沙巴特利获亚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中国骑手陈雨辰获第6名 ...

2023-10-6 19:19

摘要: 北京时间10月6日,杭州亚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在桐庐马术中心举办。阿卜杜拉·沙巴特利与马匹“SKORPHULTS BALOUTENDRO”以0罚分39.68秒获得冠军;奥马尔 杰奈比与马匹“DALIDA VAN DE ZUUTHOEVE”以0罚分42.31 ...
北京时间10月6日,杭州亚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在桐庐马术中心举办。

阿卜杜拉·沙巴特利与马匹“SKORPHULTS BALOUTENDRO”以0罚分39.68秒获得冠军;奥马尔 杰奈比与马匹“DALIDA VAN DE ZUUTHOEVE”以0罚分42.31秒获得亚军;阿卜杜拉 马里搭档马匹“JAMES V.D OUDE HEIHOEF”以0罚分42.45秒获得季军。


经过前天场地障碍个人资格赛的比赛,按照比赛规则,将有40对人马组合进入到场地障碍个人赛的最终争夺,由于日本队骑手川合正育和马匹“GOLDWIN”退赛,参与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第一轮竞争的共有39对队人马组合。按照比赛规则,第一轮比赛完赛后,有25对人马组合进入第二轮比赛,每个国家有1名骑手淘汰。

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第一轮为1.50M级别比赛,路线总长度520M,允许时间84秒,行进速度每分钟375米。

王韫婧与马匹“HOSELINDE”

王韫婧与马匹“HOSELINDE”在第一轮比赛中第2位登场,在她上场之前,第一位上场的韩国队骑手林成魯和马匹“CASSIDO GZ”第一道障碍打杆,第二道障碍两次拒跳被淘汰。这也给了第二位上场的王韫婧不小的压力。这对人马组合在前半程遭遇了8个障碍罚分,超时0.01秒,有1个时间罚分,最终以9罚分,84.01秒完赛。


李耀锋第5位出场,在此次亚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中,李耀锋凭借两轮比赛共1罚分的成绩,助力中国马术队拿到了团体第5的历史最佳成绩。在个人决赛第一轮的比赛中,李耀锋依旧发挥稳定,虽年仅25岁,但作为此次参与比赛的中国队骑手中年龄最大的骑手,他的比赛经历已非常丰富,参加过东京奥运会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赛。

李耀锋和马匹“JERICHO DWERSE HAGEN”

第一轮他和马匹“JERICHO DWERSE HAGEN”采取的是较为稳妥的策略,最终以障碍罚分0分,时间罚分2分完赛。

陈雨辰和马匹“GAGA E D'AUGUSTIJN”第12位登场,马匹“GAGA E D'AUGUSTIJN”表现得非常优秀,年轻骑手陈雨辰的发挥也非常稳定,经历了场地障碍团体赛后,陈雨辰在比赛中的状态更佳。由于比赛的允许时间仅为84秒,对许多对人马组合来讲,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能顺利获得0罚分,这对人马组合的行进速度非常快,最终以0罚分完赛,完赛时间定格在82.76秒。

陈雨辰和马匹“GAGA E D'AUGUSTIJN”

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第二轮为1.50M级别比赛,路线总长度500M,允许时间80秒,行进速度每分钟375米。共12道障碍,1道3重组合障碍,14跳。路线设计师依旧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约翰·瓦兰斯(John Vallance)。25对人马组合参与到了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第二轮,中国队是骑手李耀锋和陈雨辰。

泰国女骑手乍那甲蓬 甲鲁那亚他第12位出场,成为了第二轮第一对获得0罚分的人马组合。在个人决赛第二轮中,这对人马组合发挥出了她们的潜力,最终以77.45秒,0罚分完赛。


李耀锋搭档“JERICHO DWERSE HAGEN”在3重组合障碍中打落一杆,最终以4个障碍罚分,5个时间罚分完赛。

奥马尔 杰奈比与马匹“DALIDA VAN DE ZUUTHOEVE”

来自阿联酋的骑手奥马尔 杰奈比年仅20岁,但是表现非常出色,他是第一位代表阿联酋在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马术场地障碍赛奖牌的骑手。他的父亲阿卜杜拉齐兹也曾参加过马术场地障碍比赛,也曾做过奥马尔 杰奈比的马术教练。此次奥马尔 杰奈比在个人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平稳,两轮0罚分完赛。


陈雨辰搭档马匹“GAGA E D'AUGUSTIJN”在第二轮的状态依旧非常好,人马组合不负众望地没有遭遇任何障碍罚分,但很可惜在后半程的回转中耗时较长,最终以2个时间罚分完赛。但第6名的成绩已经追平了李振强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创造的历史成绩。

阿卜杜拉·沙巴特利与马匹“SKORPHULTS BALOUTENDRO”

冠军骑手沙特骑手阿卜杜拉·沙巴特利曾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众取得过冠军,在过去的5年亚运会中,他拿到了4枚场地障碍赛团体金牌以及1枚银牌。此次他搭档的马匹是“SKORPHULTS BALOUTENDRO”,这匹马的能力非常强,在1.50M级别的比赛中,基本上马的跳跃高度均高出障碍高度约几厘米,且人马非常轻松地在允许时间内完赛。阿卜杜拉·沙巴特利有很多5星级的好马,这也让他在比赛中相比其他骑手压力更小。

季军骑手骑手阿卜杜拉 马里参加过多哈和仁川亚运会。在个人决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他和马匹“JAMES V.D OUDE HEIHOEF”发挥出色,以0罚分,78.83秒完赛。

最终5位骑手以0罚分进入附加赛。阿卜杜拉·沙巴特利与马匹“SKORPHULTS BALOUTENDRO”以0罚分39.68秒获得冠军;奥马尔 杰奈比与马匹“DALIDA VAN DE ZUUTHOEVE”以0罚分42.31秒获得亚军;阿卜杜拉 马里搭档马匹“JAMES V.D OUDE HEIHOEF”以0罚分42.45秒获得季军。

北京时间10月6日,杭州亚运会最后一个单项——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结束,祝贺获得好成绩的每一位骑手!

图/FEI、王凯、张兴嘉、桐庐发布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