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马来西亚骑手卡比勒夺得亚运会盛装舞步赛个人金牌,饶嘉怡和兰超分列个人第六和第七 ...

2023-9-28 21:16

摘要: 2023年9月28日,杭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在桐庐国际马术中心上演。马来西亚的骑手卡比勒·安巴克搭档“ROSENSTOLZ”以75.780分夺得个人金牌。马来西亚骑手卡比勒·安巴克搭档“ROSENSTOLZ”©FEI/Yong Teck ...
2023年9月28日,杭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在桐庐国际马术中心上演。马来西亚的骑手卡比勒·安巴克搭档“ROSENSTOLZ”以75.780分夺得个人金牌。

马来西亚骑手卡比勒·安巴克搭档“ROSENSTOLZ”©FEI/Yong Teck Lim

雅加达亚运会个人冠军得主、来自中国香港队的萧頴莹未能成功卫冕,但表现依旧强劲,搭档“JOCKEY CLUB HUITTHARIEN”以73.450分获得杭州亚运会盛装舞步个人亚军。来自印度队的骑手阿努什·阿加瓦拉(AGARWALLA Anush)搭档“ETRO”以73.030分获得个人季军。

从9月27日的个人赛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5对人马组合获得了参加9月28日举办的个人赛决赛。中国队三对人马组合均位列个人赛预赛前十名,但规则允许同一支代表队最多两对人马组合可以参加决赛。

个人决赛日,现场来了很多观众 ©桐庐发布

第13位出场的马来西亚的骑手卡比勒·安巴克(MOHD QABIL AMBAK Bin Mahamad Fathil)在亚运会上获得过三块银牌、四块铜牌,其中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他还是在场地障碍赛团体中夺得的铜牌。他策骑“ROSENSTOLZ”在悠扬的音乐中稳扎稳打,比赛节奏非常稳定,以75.780分完赛,获得个人冠军。

第11位出场的中国香港队骑手萧頴莹开场以快步动作演绎开场,继而转入慢步动作演绎。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跑步转换为定后肢旋转,各种动作编排行云流水。伸长跑步和斜横步等动作保持了足够的动力,有适度的冒险,获得个人亚军。

中国香港队萧頴莹完赛后向观众挥手致谢 ©杭州亚组委

印度队本次在杭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盛装舞步团体金牌是他们四十多年以来获得的首枚马术项目金牌。

回顾上一届亚运会,印度没有派出盛装舞步队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这是由于获得资格赛有效成绩的运动员不够。本次印度队表现相当好,印度队的骑手多常年在欧洲训练。阿努什·阿加瓦拉搭档“ETRO”获得个人亚军,他常年在马术强国德国训练,还曾参加过海宁世锦赛。

阿努什·阿加瓦拉常年在马术强国德国训练

中国队骑手饶嘉怡搭档“GENIAAL”第8位出场,她选用了中国风的配乐。笛、琴、鼓等中国传统乐声依次递进,乐曲逐渐恢弘。饶嘉怡的演绎依旧稳定和规整,保持着很好的节奏。对于饶嘉怡来说,今天的自由演绎她更加放松和自如,她更加享受比赛。

这对人马组合以69.900的技术得分、72.920的艺术得分,以最终得分71.410的成绩完赛,获得个人第六名。

中国队骑手饶嘉怡搭档“GENIAAL”©Team Alex

中国队骑手兰超搭档“SERGIO LEONE”第10位出场。兰超选用的配乐也充满中国元素,开场是大气磅礴的鼓声。一开场兰超和“SERGIO LEONE”就进入了跑步的动作演绎,在富有节奏的琵琶乐声中,完成了伸长跑步和空中换腿等规定动作的演绎,继而转换为慢步和快步的动作演绎。

这对人马组合以68.600的技术得分、73.720的艺术得分,最终得分71.160的成绩完赛,获得个人第七名。

中国队兰超搭档“SERGIO LEONE”©桐庐发布

25岁的赫里代·维普尔第12位出场,他和“CHEMXPRO EMERALD”是个人赛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人马组合,但这对具备冲击领奖台实力的人马组合的经历非常戏剧。

在悠扬的音乐中,赫里代·维普尔搭档“CHEMXPRO EMERALD”入场。马匹动力十足,非常具备韵律,但由于比赛过程中马匹左前腿内侧出血而被遗憾淘汰。

中国队粉丝在“我的亚运观赛之旅”留言簿上留下祝福 ©桐庐发布

三项赛-盛装舞步赛将于9月30日上演,中国队四对人马组合将对冠军领奖台发起冲击,敬请关注。

特别鸣谢合作媒体“桐庐发布”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