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马术队斩获杭州亚运会盛装舞步赛团体亚军

2023-9-27 09:04

摘要: 9月26日是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开赛的首日,盛装舞步赛团体赛和个人资格赛在桐庐马术中心上演。由黄焯钦、兰超和饶嘉怡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得分204.882%获得了团体亚军。中国队获得杭州亚运会盛装舞步赛团体亚军 摄影/刘 ...
9月26日是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开赛的首日,盛装舞步赛团体赛和个人资格赛在桐庐马术中心上演。由黄焯钦、兰超和饶嘉怡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得分204.882%获得了团体亚军。

中国队获得杭州亚运会盛装舞步赛团体亚军 摄影/刘刚

由阿努什·阿加瓦达、赫里达·维普尔、苏迪普蒂和迪维亚克丽提组成的印度队以209.205%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由萧頴莹、何苑欣、陈萃彦中国香港队以204.852%的成绩获得团体季军。

印度骑手阿努什·阿加瓦达搭档“ETCO”在赛前训练中 ©FEI/Yong Teck Lim

本届亚运会盛装舞步团体赛共有阿联酋、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日本、韩国、印度、泰国、卡塔尔9支队伍参赛。中国队面对着亚洲地区的具有传统舞步优势的强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和新兴力量——印度队。

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和深厚的舞步积淀,自1986年亚运会增设盛装舞步个人赛和团体赛以来,韩国队在8届亚运会盛装舞步团体赛中获得6枚金牌。

个人赛上,韩国骑手徐正均(Suh Jung-Kyun)、崔俊相(Choi Jun-Sang)和黄英植(Hwang Young Shik)均获得了两枚金牌。本次参加亚运会的是韩国队骑手李秀珍(Lee Soo Jin)、金致秀(Kim Chisu)、金赫(Kim Hyeok)。

韩国队金赫在验马 ©FEI/Yong Teck Lim

日本队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冠军。本次代表日本队出战的黑田龙之介(Kuroda Ryunosuke)自2012年开始先后在德国、荷兰开启长期的训练和比赛生涯,活跃在大奖赛级别的赛场上。日本队骑手黑木茜(Akane Kuroki)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日本队骑手之一。另一位骑手高田茉莉亚(Takada Maria)相对年轻。

日本队骑手赛前训练 ©FEI/Yong Teck Lim

印度队今年参赛队伍的势头很猛,赫里达·维普尔(Chheda Hriday Vipul)和苏迪普蒂(Hajela Sudipti)长期在法国同一个马房进行专业盛装舞步训练。队员阿努什·阿加瓦达(Agarwalla Anush)虽然仅有23岁,但参加过海宁世界锦标赛,在世界杯中欧联赛2022/2023大奖赛自由式中获得过第六名。

中国香港队由萧頴莹坐镇,这位参加了五届亚运会的骑手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个人冠军。中国香港队骑手何苑欣同样实力不凡,参加了三届亚运会和两届亚洲锦标赛,是2013年亚洲锦标赛个人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团体季军得主。

黄焯钦搭档“BADOIT 2” 版权:桐庐发布

本次盛装舞步赛团体赛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均为三对人马组合成队,这意味着队伍中的每对人马组合的成绩都有效地影响着最终成绩,一旦一对人马组合出现失误,对整支队伍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韩国队就不幸印证了这一情况,主力队员金赫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团体冠军和个人季军得主,但由于马匹问题不幸被淘汰,韩国队只有两名队员的成绩有效。

中国队首位出场的骑手是黄焯钦,他搭档的是“BADOIT 2”,一匹汉诺威骟马。这对人马组合磨合的时间非常短,但黄焯钦大赛经验丰富,技术细腻。代表中国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过团体亚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获得团体季军的佳绩。对于这轮圣乔治级别的比赛,有经验、有阅历的他相对会更加自信、放松。

黄焯钦搭档“BADOIT 2” 版权:桐庐发布

“BADOIT 2”一开场步伐非常具有弹性、也足够向前。在三步一换时出现了些许状况,但黄焯钦在转换中及时调整,重新回到状态。即使在这一动作上分数不理想,但总体表现出色,这对人马组合的最终得分为68.176%。

中国队骑手饶嘉怡年仅25岁,长期在英国训练和备赛。杭州是她的家乡,参加杭州亚运会,一直以来是她最大的梦想之一。她搭档的是“GENIAAL”,今年她搭档这匹马参加了几场巡回赛,在法国勒芒的一星级圣乔治级别比赛中获得冠军。

中国队骑手饶嘉怡年仅25岁 版权:桐庐发布

长期接受系统训练的她节奏稳定,前半程基本上各个点位的裁判均给了7分,在向右圈乘、向左斜横步接空中换腿的动作中,均有一个点位的裁判给了8分,其他四个点位的裁判给了7分,足见动作完成度很高。最终也是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69.265%的得分。

版权:桐庐发布

中国队骑手兰超第29位出场,搭档的是15岁骟马“SERGIO LEONE”。向左斜横步、向右斜横步、收缩快步、伸长快步、向左快步半后肢旋转、向右快步半后肢旋转和总体印象的系数均为2,这些动作会获得双倍得分,对最终成绩影响比较大,兰超和“SERGIO LEONE”在这些动作上的得分大多为7分或6.5分,依旧很稳定。这对人马组合收获了67.441的得分。最终,中国队的得分为204.882%。

中国队骑手兰超搭档的是15岁骟马“SERGIO LEONE”

印度队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赫里达·维普尔以69.941%的高分暂居第一,直到中国香港队萧頴莹接替了他的排名。直到印度队最后一名骑手阿努什·阿加瓦达出场,印度队另外两对人马组合占据第7和第13的排名,印度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阿努什·阿加瓦达实力不凡,在大奖赛级别中表现都很出色,每个动作都至少有一个点位给出了8分的高分。随着阿努什·阿加瓦达和“ETRO”的离场,印度队的总得分位209.205%。

中国香港队萧頴莹实力很强,搭档“JOCKEY CLUB HUITTHARIEN”第26位出场。全套动作发挥稳定,对节奏的控制力很强,很多动作在一到两个点位获得了7.5和8分的高分。最终得分为71.176%。这对人马组合以个人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了明天的个人资格赛。

版权:桐庐发布

在今天个人赛资格赛完赛的人马组合获得资格进入个人赛预赛,比赛科目为国际马联中级一级科目。个人赛预赛将在明天(9月27日)进行。

特别鸣谢合作媒体“桐庐发布”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