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马丁·福斯在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中获得胜利 ... ... ...

2023-9-11 22:39

摘要: 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马丁·福斯和“Leone Jei”夺冠。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比赛当日,当地天气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这样的好天气也让骑手 ... ...

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马丁·福斯和“Leone Jei”夺冠 ©Ashley Neuhof

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比赛当日,当地天气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这样的好天气也让骑手、马匹以及现场观众精神振奋。最终,马丁·福斯和“Leone Jei”以43.58秒三轮零罚分完成了比赛,捧得了黑色金球奖杯。

在Jump-off最后一跳中,马丁·福斯伸展手臂,庆祝自己的胜利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被人们认为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最负盛名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之一。在这里我们将看到无数勤奋且富有天赋的骑手顶峰相见,展现出绝对的实力。来自12个国家的34对人马组合参加了由莱奥波尔多·帕拉西奥斯(Leopoldo Palacios)设计的极具云杉草地特色的场地障碍路线考验。FEI世界排名前10的骑手中有5位都在参赛之列,这注定是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巅峰之战。


莱奥波尔多·帕拉西奥斯有25年在云杉草地的工作经历。在2023年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的采访中,他表示,作为路线设计师,他们作出的“路线考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障碍的高度、宽度、允许时间、障碍的整体布局,障碍的设计以及场地的坡度。对路线设计师来讲,关注到每一个方面,并确保实现各方面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上述因素是一场优秀大奖赛所必须关注的,同时他也认为云杉草地大师赛已经达到了这种平衡。

在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上采访到了路线设计师莱奥波尔多·帕拉西奥斯

第一轮比赛共13道障碍,16跳。其中包含一组双重组合障碍、一组三重组合障碍、一道水障、一道利物浦双横木以及一道三横木障碍,除了云杉草地标志性的宽度5米的障碍杆组成的超宽障碍外,也有一道标准宽度障碍和一道窄障碍。路线总体长度为546米,行进速度每分钟400米,允许时间是非常紧张的82秒。前两位上场的骑手也验证了这一条路线在难度和允许时间上的挑战性。第三位出场的45岁瑞典女骑手安洁莉 • 凡 • 埃森(Angelie Von Essen)和她的搭档,13岁法国温血骟马“Alcapone des Carmilles”,则打破了紧张的氛围,以一轮紧张刺激却又行云流水的表现获得首个0罚分,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和她的搭档展现出了马术项目应有的耐力、技巧和勇气。在她之后,又有4位骑手陆续获得了0罚分。他们分别是劳力士代言人伯特伦 • 艾伦(Bertram Allen)、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Martin Fuchs)、德国骑手汉斯-迪特·德雷尔(Hans-Dieter Dreher)以及加拿大骑手蒂芬妮 • 福斯特(Tiffany Foster)。最终,第一轮比赛以5名零罚分人马组合落下帷幕。

史蒂夫·戈尔达搭档“Vernard de Cerisy”在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 ©Ashley Neuhof

刚刚加冕FEI欧洲锦标赛冠军,并且在2021年赢得过一次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的骑手史蒂夫·戈尔达(Steve Guerdat)这次没有发挥出他的强劲实力,与赛事中其他10位骑手都在11号障碍出现了相同的失误。第11道单横木实际上是赛事难点,有近1/3的人马组合在此产生了罚分。整体来说,由于允许时间较短,第11号障碍位于整个路线的最后一条长线,骑手剩余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会选择较小的回转和角度,则容易打落第11号障碍。其后的12abc三重组合障碍对马匹要求很高,骑手如果太过专注于三重组合,则也容易在第11号障碍上产生罚分。另外,第11号障碍使用的是长度较为常见的3.5米障碍杆,相较于云杉草地其他障碍普遍适用的5米障碍杆,则障碍宽度整体偏窄,使得第11道障碍更具挑战。

斯科特·布拉什与“Hello Jefferson”在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 ©Ashley Neuhof

一些知名且极具潜力的骑手很遗憾并没有进入第二轮比赛,他们包括世界排名第4的骑手本·马赫,劳力士代言人、英国骑手、迄今唯一一位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得主斯科特·布拉什(Scott Brash)以及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尔德思(Harriet Smolders)。

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
《马术》杂志团队猜中最终获胜骑手,在骑手抽签环节被抽中,获得了马丁·福斯赠与的酒

第一轮结束后共有12位骑手进入到第二轮比赛。其中,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的表现让所有观众印象深刻。在第8道加拿大国旗障碍时,路线刚刚过半,马丁·福斯在落地时丢掉了脚蹬和左缰,现场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马丁·福斯很快稳住了平衡,收回左缰,顺利完成了余下的所有障碍,并实现了零罚分——虽然直至最后都没能找回脚镫。在之后的采访中,他表示,“我之前训练过骣骑,因此能够在后半程脱蹬的情况下,稳住身体。”最终这对人马组合马丁·福斯(Martin Fuchs)和“Leone Jei”0罚分完成了第一轮的比拼。


第二轮共有12道障碍,15跳。包含一个双重利物浦组合障碍和一个三重组合障碍以及一个三横木障碍。允许时间77秒,路线长度513米,行进时间每分钟400米。第二轮比赛,骑手按照第一轮成绩倒序出场。

2023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献CPKC国际大奖赛肯特·法灵顿(Kent Ferrington)与“London”

在第一轮获得4罚分的骑手、来自墨西哥的安德烈斯·阿兹卡拉加(Andres Azcarraga)在第二轮发挥十分稳定,环顾全场,他获得了第二轮首个0罚分,并将完赛时间压缩到了77秒,给后续人马组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第二轮中第9位出场的蒂芬妮 • 福斯特在第二轮中再次获得了0罚分,她和“Figor”成为了首个两轮零罚分的人马组合。紧随其后的马丁·福斯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0罚分。同样是劳力士代言人,伯特伦·艾伦(Bertram Allen)在第二轮的发挥并不尽人意,最终在11a上打落一杆,无缘冠亚军的争夺。


Jump-off环节是加拿大骑手蒂芬妮 • 福斯特和“Figor”与劳力士代言人、瑞士骑手马丁·福斯和“Leone Jei”的对决。蒂芬妮 • 福斯特和“Figor”率先出场,这对马组合小回转的能力令人惊叹,最终用44.45秒的时间完赛,打落一杆。这也让后面出场的马丁·福斯有更多的战略可选,鉴于允许时间在53秒,时间充裕,他可以选择更稳妥的战术。但是这对年轻的人马组合很明显并不是这样想的,他们想要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当身着一身蓝色马术服的马丁·福斯和“Leone Jei”穿过云杉草地的标志性钟楼,赛场上静的可以听得到一根针的掉落声。最终,这对人马组合以43.58秒0罚分完成了比赛,展现了他们的真正实力。


赛后,马丁·福斯表示:“‘Leone Jei’的表现真的让人惊讶,它的天赋很好,这周它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我的父亲参加过很多次云杉草地大师赛的比赛,但从未在比赛中夺冠。这次比赛之前,他希望我能为我和他获得一次胜利,我很高兴我做到了。”同时也还补充道:“第一轮的比赛中,在加拿大国旗的障碍上,我丢了左缰和马镫,后面我一直在尝试找回马镫,但是都没有找回来,如果我爸爸看到我在第一轮的表现,他一定会骂我。”马丁笑道。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