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马儿就是我坚实的后盾!| 2023国际马术文化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 ...

2023-9-9 22:14

摘要: 2023年9月7-8日,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时尚集团、天星调良马术联合主办,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北京老字号协会、英国商业贸易部支持举办的2023国际马术文化周(北 ...


2023年9月7-8日,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时尚集团、天星调良马术联合主办,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北京老字号协会、英国商业贸易部支持举办的2023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开始了比赛!


有一位来自德国的12岁小骑手——Fiona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和爱马“catacaos”第一次参加0.9M级别比赛。在德国曾经有5年的骑龄的Fiona,已经在之前0.5M级别的比赛中崭露头角,这是Fiona来到天星调良马术的第2年,她有些自己的感想。“马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骑马是我最爱做的事情,可以让我理清思绪。我觉得马术不仅仅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Fiona在天星调良马术第一个生日

“我和‘catacaos’已经合作一年了,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帮助我很多!马儿有自己的想法,它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同样可以反其道而行之,这就是马术的有趣之处。在学习马术的过程中,马一直在帮助我成长,即便有时我做错了,‘catacaos’也会主动帮助我纠正,我们之间有很好的交流与沟通。”

“我的日常是每天3点下课后,4点开始骑马,每天骑马是时间是1个小时,骑完马后会洗马,刷马,打理一下马儿,再将马带回马房。对于我来说,骑马固然很重要,但马匹福利同样也很重要,不能只想着赢得比赛,也要考虑马匹的健康。”

Fiona的妈妈也骑马,平常母女俩还会经常进行马术运动方面的交流。妈妈会告诉Fiona自己骑马的经验,哪方面还可以有成长空间等。今年是Fiona来到天星调良马术的第二年,在这里,她看到了很多与她志同道合,也喜欢马术运动的人。

Fiona与教练雷小妹

Fiona的教练Hermann也来自德国,他们可以用德语流畅交流,这让Fiona的学习更加高效。同时,她也从Jeremy教练那里也学到了很多马术知识。Fiona表示:“我能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离不开他们对我的帮助!”

韩凤天在0.90M级别的颁奖仪式

在9月7日的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0.90M级别的比赛中,14岁的青少年骑手韩凤天策骑马匹“雪莲花”,在41对人马组合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马匹雪莲花今年17岁,和韩凤天搭档将近一年。“雪莲花对我来说是我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很尊重它,它很成熟,经验非常丰富,就像坚实的后盾,有它在时,我会更想要争一下。”


“今天的路线摆得很长,对雪莲花来说很有优势,所以对我来说这个路线更简单也更适合我。”赛后韩凤天回忆道,“我感觉我的控马还是差一点的,尤其是转弯时,在距离和时间的把控上还有待提升。”


除雪莲花外,韩凤天还有一匹年轻的小马,面对它时,她又是不同的骑乘风格,“骑年轻马时,我更多地是求稳,弯尽可能的大,但不能有时间罚分。每一次上场比赛之前,我都会拍拍我的马,抱抱它们,给它们加油!”


韩凤天和马术结缘于疫情期间,“疫情时我想找一项能够在户外进行的体育运动,骑马是当时最好的选择,但没想到骑上马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我学习马术已经两年多了,很感谢教练对我的教导,让我的马术之路走到今天这步,我喜欢马术,也很享受它,希望未来我可以和我的马配合得越来越好。”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