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落幕,见证梦想和传承的力量

2023-8-3 09:29

摘要: 2023年8月2日,2023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含40公里、80公里耐力达标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举办,这是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呈现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世锦赛骑手王志强登顶 ...
2023年8月2日,2023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含40公里、80公里耐力达标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举办,这是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呈现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


世锦赛骑手王志强登顶100公里巡回赛

骑手王志强搭档“裴佩纳乔”以4小时16分39秒的总骑行时间获得2023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100公里级别的冠军。

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100公里级别颁奖合影

骑手隋博搭档“王者归来”以4小时16分42秒的总骑行时间获得亚军。骑手那仁巴图搭档“乌兰母”位列第三名,这对人马组合的总骑行时间为4小时19分16秒。

8月2日上午7:00,参加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100公里级别比赛的21对人马组合率先从旗门出发。这21名参赛骑手其中有3名代表中国参加过2022年国际马联耐力赛世界锦标赛,他们分别是贾惠林、隋博和王志强。

面对激烈的竞争,王志强在比赛中保持了清晰的规划:“‘裴佩纳乔’上个月在河北廊坊参加了80公里的耐力赛并拿到冠军。马匹休整后,我们的备赛训练时间只有不到20天,所以马匹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在第二赛段出发时马匹出现了疲态,我有意在上下坡让它轻快步,在平地使用缩短跑步。跑步持续5到8分钟后,我再帮助它调整呼吸。”

这是王志强第四次参加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如今他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七十岁老将梁库骑蒙古马出战100公里巡回赛

本次巡回赛100公里的赛道上,出现了一对奇妙的搭档。骑手今年70岁,搭档马匹并非耐力赛场上的“专业运动员”——阿拉伯马。


今天,梁库搭档蒙古马“蒙古利亚”参赛。虽然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专业的人马组合不在少数,梁库还是乐在其中。梁库搭档“蒙古利亚”以15.93的平均时速排在第9位,赢得了同场竞技的其他骑手的尊重。

梁库出生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贝力克牧场,从小与马打交道。第一份工作便是在贝力克牧场牧马。他2012年第一次参加马术耐力赛,如今已是一星级耐力赛骑手。

梁建飞(左)和梁库(右)相伴骑乘

梁库的儿子梁建飞也参加了这个级别的比赛,但由于搭档马“小飞侠”在步态检测环节中被判定为不规整步伐,他失去了继续参赛的资格,未能完成比赛。

梁库的孙子梁森今年18岁,搭档“斯诺”参加了40公里达标赛,顺利达标。


据了解,梁库在2013年与自己的儿子一起成立了建飞马术俱乐部,繁育安格鲁马和阿拉伯马。如今,他们一家三代人分享着对马术耐力赛的热爱。

在中国马都享受耐力赛乐趣

8月2日,锡林浩特最低气温22摄氏度,最高气温33摄氏度,紫外线指数低,有微风。

骑手贾惠林为“我的心”降温

100公里巡回赛冠军骑手王志强很享受今天的比赛,他说:“今天的风不大,体感温度在32摄氏度左右,赛道整体比较平坦,我觉得非常有利于人马的发挥。”

王志强表示,“我非常感谢中国马都搭建了这么好的赛事平台,为我们的耐力赛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提供了竞技和展示的机会。”

今天与100公里巡回赛同时进行还有40公里和80公里达标赛。参加40公里耐力达标赛的35对人马组合共有34对达标,参加80公里耐力达标赛的31对人马组合共有26对达标。


本次赛道共分为四个赛段:第一赛段往返共38公里、第二赛段往返也是38公里、第三赛段往返共26公里、第四赛段往返共24公里。四个赛段分别以红旗、黄旗、白旗和蓝旗标识。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作为四个赛段的起终点。

参加100公里巡回赛的骑手从旗门出发,绕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主场地赛道一圈后,按序完成第一赛段、第二赛段和第四赛段。参加80公里耐力达标赛的人马组合于8:00准时出发,出发绕主场地赛道一圈,并完成第一、三、四赛段。参加40公里耐力达标赛的人马组合于8:30准时出发,完成第三、四赛段。

参加80公里耐力达标赛的人马组合绕主场地赛道一圈

近期,中国马都核心区至白音库伦的“百里马道”也在筹划中,“百里马道”处在锡林浩特风光旅游廊道的核心地段,以国际马联(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道和4个功能驿站为节点,将中国马都4A级旅游景区、九曲湾、平顶山、柳兰沟、鸽子山等生态景观“串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为一体的旅游草原马道。

未来,锡林郭勒必将开发出更多精彩纷呈的耐力赛赛道,以满足广大耐力赛爱好者的需求。

摄影/何亦红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