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虽未获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但中国队彰显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 ...

2023-7-19 09:08

摘要: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18:00,在荷兰法尔肯斯瓦德(Valkenswaard),巴黎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开幕。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均力争成为第10支和第11支获得巴黎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资格的队 ...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18:00,在荷兰法尔肯斯瓦德(Valkenswaard),巴黎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开幕。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均力争成为第10支和第11支获得巴黎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资格的队伍。

法尔肯斯瓦德赛场俯瞰

最终,经过两轮比赛,中国队排名第四,遗憾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相比于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赛,巴黎奥运会G区的资格争夺更加激烈。日本队不再拥有东道主优势,澳大利亚队也未能依靠世锦赛的优势提前锁定奥运团体资格。而本次参赛的中国队队员都非常年轻,没有丰富的参赛经验,面对实力差别,他们依旧敢打敢拼,彰显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中国马术队领队贾大鹏在赛后表示:“队员们表现得特别好,在国家任务面前,拼尽了全力。我们深知成功是靠积累和投入,接受这个过程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正确面对不足,协会才能更好地带着大家取得更大进步。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都收获很多,他们的坚持和付出,是值得被肯定的。”

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中国队、日本队按序出场。每支队伍先派出一对人马组合参赛,四对人马组合结束一轮比赛后,每支队伍的第二队人马组合出场。两轮比赛中,取成绩最好的三对人马组合成绩相加即为各队总分。

中国队骑手李耀锋搭档“Jericho Dwerse Hagen”

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和日本队的参赛阵容都非常强。

澳大利亚队主力骑手艾德温娜·托普斯·亚历山大(Edwina Tops-Alexander)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两次入围世界排名前十。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她搭档“Fellow Castlefield”以6罚分的成绩完赛。

澳大利亚队主力骑手艾德温娜·托普斯·亚历山大(Edwina Tops-Alexander)

最近一个月,澳大利亚骑手劳伦·巴尔克姆(Lauren Balcomb)搭档“Verdini D'houtveld Z”在三星级的140-150cm级别的比赛中频繁参赛,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这对人马组合是首轮比赛第二对获得零罚分的骑手。澳大利亚骑手希拉里·斯科特(Hilary Scott)的搭档马“Oaks Milky Way”最近一次大赛还是在5月份的汉堡,此前一直活跃在五星级赛场上,可见希拉里·斯科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这对人马组合是全场首对出场的人马组合,仅以1罚分完赛。

新西兰骑手菲利普·史坦纳(Phillip Steiner)

新西兰队同样实力不俗。菲利普·史坦纳(Phillip Steiner)在2023年场地障碍世界杯决赛中搭档“Cassina DIor”获得第30名,这队人马组合在首轮比赛中以4罚分完赛。丹尼尔·米奇(Daniel Meech)征战过两届奥运会,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首轮比赛中搭档“Donjon d'Asschaut”以8罚分完赛。

日本队骑手川合正育(Mike Kawai),世界排名第170名

日本队的实力很强,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上,日本队有三对人马组合进入了决赛。板仓优子(Yuko Itakura)曾参加2006年的世界马术运动会,她搭档“Stakkatisa PS”在首轮比赛中以零罚分完赛。伊藤英贤(Eiken Sato)搭档“Chacanno Jra”以4罚分完成首轮比赛。

中国队骑手张兴嘉搭档“Cevrine du Banney Z”

中国队骑手的经验与其他几支队伍相差较大。26岁的李耀锋搭档14岁的东京奥运战驹“Jericho Dwerse Hagen”在首轮比赛中以4罚分完赛,做出了很好的表率。24岁的东京奥运骑手张兴嘉搭档新马“Cevrine du Banney Z”在首轮比赛中以16罚分完赛。24岁的海宁世锦赛骑手王韫婧搭档“Hoselinde”遗憾在三重组合障碍上遭遇拒跳,为了马匹福利着想,王韫婧选择了退赛。18岁的中国骑手陈雨辰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骑手,搭档“Gaga E d' Augustijn”在首轮比赛中以13罚分收尾。

首轮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以7罚分、日本队以8罚分、新西兰以24罚分以及中国队以34罚分进入第二轮比赛。

中国队骑手王韫婧搭档“Hoselinde”

第二轮比赛按照首轮成绩倒序出场,中国队首先出场。张兴嘉搭档“Cevrine du Banney Z”在第二轮比赛中首先出场,以8罚分完赛,大大提升了在三重组合障碍上的表现。

陈雨辰是中国队第二位出场的人马组合,搭档“Gaga E d' Augustijn”以7罚分完赛。在欧洲训练两个月后,毅然走上了这场奥运资格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

王韫婧遗憾落马,告别了赛场。异国训练多年,她用海宁世锦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此次磨合新马,也实属不易。

李耀峰搭档“Jericho Dwerse Hagen”在第二轮比赛中,行进流畅,在水障处和最后一道利物浦障碍失误,共遭遇了8个罚分。最终中国队以59罚分结束了此次奥运资格赛的争夺。

陈雨辰搭档“Gaga E d' Augustijn”

当日本队第三位出场的骑手川合正育(Mike Kawai)搭档“Goldwin”以10罚分完赛,即使新西兰队和中国队最后一对出场人马组合以零罚分完赛,也无法超越日本队,所以日本队提前锁定前二,锁定巴黎奥运会的团体席位。当最后一对人马组合衫谷泰造(Taizo Sugitani)搭档“Quincy”完赛,日本队最终以32罚分结束两轮比赛。

当澳大利亚队第三位骑手劳伦·巴尔克姆(Lauren Balcomb)搭档“Verdini D'houtveld Z”完赛,澳大利亚队也是提前锁定了冠军席位。最终,澳大利亚队以23个罚分结束两轮比赛。

在巴黎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获得巴黎奥运会团体参赛席位。新西兰队两轮最终成绩是46罚分,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中国队位列第四名。

图/中国马术国家队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