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北京马术季启动,十项顶级赛事与多条体验链路,打通专业与休闲间壁垒 ...

2023-7-13 09:36

摘要: 2023北京马术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7月12日于北京世园公园举行。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副区长任江浩、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主任刘晓隽、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刘诗来、北京市马术运 ...


2023北京马术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7月12日于北京世园公园举行。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副区长任江浩、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主任刘晓隽、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刘诗来、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副会长王忠东、副会长/著名音乐人栾树、副会长/马术杂志创始人李艳阳、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马志勇、世园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雷蕾女士、御马国际创始人陈铁诚先生和联合创始人刘晓鸥女士出席发布会。


2023北京马术季由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支持,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联合主办,北京世园公园承办。北京马术季将从8月5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世园公园持续举行。活动期间,10场国内顶级马术赛事和多条特色“马术+”体验链路,将形成专业赛事与体育消费场景相融合,健身休闲与文化旅游相融合的立体式活动模式,打通专业运动和公众休闲间的壁垒,用马术这一时尚优雅的运动助力首都“都市烟火气”的升腾。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刘诗来致辞

马术赛事的“饕餮”盛宴

以“周”为单位的比赛,往往是马术赛事的特色,但一次性连续举办10场国内顶级马术赛事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据组委会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已落户在北京马术季的赛事,不局限于北京地区,还涵盖京津冀及多项国家级权威赛事,预计将有超过2000人马组合参赛。

世园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雷蕾致辞

此次首届北京马术季的马术场地坐落于北京世园公园国际馆前,这里是北京世园会园区的核心建筑群,也是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的所在地,总占地面积3300多平的现代化马术场地平地而起。为给骑手完美的赛事体验,周边马术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惬意舒适,人马在其间跳跃穿梭,犹如一幅彰显力与美的完美画卷。

御马国际联合创始人刘晓鸥致辞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刘诗来表示,北京马术运动的发展是中国马术蓬勃发展的缩影。虽然经过三年疫情,但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丝毫没停下脚步。此次北京马术季也是一次新的突破,更具特色、更具创新性、更丰富多彩的北京马术季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运动的下沉影响力,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了解马术、参与马术。

升腾的都市马术烟火气

北京马术季不仅仅是马术赛事的集合,更是一次马术领域主动寻求“破圈”的创新之举。据北京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介绍,马术季为公众提供了优雅舒适的马术观赛和参与体验,通过“马术+”链路打通了专业运动和公众休闲间的壁垒,为大众周末生活提供了升腾的都市马术烟火气。

在北京马术季启动仪式上,有一支特殊的马术队亮相,吸引了在场所有嘉宾的目光。这是一支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主持人和记者组成的马术队,特聘北京市马术协会副会长/著名音乐人栾树为领队。他们着装整齐划一,英姿飒爽,成为了马术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领队栾树表示:“马术是一项人与马共同和谐进步的运动,需要骑手们多与马匹互动、与马交流,人马充分互信,逐步在这项运动中提升。”


《马术时间》即将走入公众视野

北京马术季启动的同时,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与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除共同主办北京马术季等马术推广活动外,还将共同推出普及马术知识、传播马术文化的节目《马术时间》,于每周四晚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天天体育》中播出。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与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主任刘晓隽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会长/著名音乐人栾树出任北京广播电视台明星马术队领队

强强联手开创未来

今年恰逢中国马术发展四十年、北京马术协会成立三十年之际。北京马术季的诞生,标志着北京马术文化赛事的新地标、新高度,必将推动北京马术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据悉,在本届马术季的同期,还将同步举行产业高峰论坛、潮马生活节、骑士星萌秀等一系列马文化IP的展示活动。

骑士星萌秀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