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百万中国观众见证恩宁在他的亚琛编年史上写下浓重一笔

2023-7-4 09:38

摘要: 德国骑手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搭档“Stargold”获得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Lindsay Brock对于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来说,这场精彩的劳力士大奖赛是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创办十周 ...

德国骑手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搭档“Stargold”获得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Lindsay Brock

对于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来说,这场精彩的劳力士大奖赛是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创办十周年的特别纪念。三名德国骑手登上领奖台,冠军人马组合是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和“Stargold”。


回首过去十年,上一次在亚琛夺得劳力士大奖赛的胜利是在2018年,他搭档“Pret A Tout”出战。


获得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亚军的是劳力士代言人、德国骑手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丹尼尔·杜瑟说:“这是一种复杂的感受——我本想在亚琛再赢一次(劳力士大奖赛),但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少走一步,快上半秒,随后出场的马库斯就会也这么做,所以我对第二名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

劳力士代言人、德国骑手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搭档“Killer Queen”获得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亚军 ©Rolex/Ashley Neuhof

中国马术爱好者们共同见证了马库斯·恩宁的夺冠时刻。《马术》杂志、马术在线邀请北京奥运会骑手张滨、全运会冠军骑手栾树全程解说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员蔡猛担任主持人。这场大赛由马术杂志、马术在线独家引进直播版权。

演播室现场

40对人马组合共有5对进入附加赛,其中3对来自德国——菲利普·魏斯豪普特(Philipp Weishaupt)与“Zineday”、丹尼尔·杜瑟与“Killer Queen”以及马库斯·恩宁与“Stargold”。

另外两对人马组合是墨西哥骑手尤金尼奥·加尔萨·佩雷斯 (Eugenio Garza Perez)与“Contago”以及劳力士代言人、奥运金牌得主、巴西骑手罗德里格·佩索阿(Rodrigo Pessoa)与“Major Tom”。他们是最先进入附加赛的两对人马组合,但都有四罚分的失误。


背负众望的美国骑手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策骑“HH Azur”在首轮比赛中退赛,他的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之路遗憾暂时止步于此。

附加赛中紧接着出场的是菲利普·魏斯豪普特与“Zineday”,他们的行进速度很快——43.36秒完赛,但也有一道障碍失误。丹尼尔·杜瑟搭档“Killer Queen”出场,他们以45.73秒的完赛时间结束比赛,成为暂时的领先者。

菲利普·魏斯豪普特(Philipp Weishaupt)搭档“Zineday”获得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季军

马库斯·恩宁和“Stargold”进入了赛场,索尔斯体育场主场馆一片寂静。同一时间,远在亚琛现场的《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团队发回消息:紧张!现场见证两大偶像针尖对麦芒的竞争!北京演播室的氛围一改之前的轻松,栾树深吸一口气:“最紧张的时刻来临了。”


亚琛看台最前面几排的观众甚至可以听到“Stargold”有节奏的鼻息声。“Stargold”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的速度很快,马库斯·恩宁也不愿意浪费一毫秒的时间,所有的辅助都是弹无虚发的。第5道安联障碍和暗金色的12b,“Stargold”的起跳点有些近,前蹄剐蹭障碍杆,所有观众都倒吸一口凉气,但好在障碍杆依旧停留在托杯上。然后,他们越过最后一道障碍,马库斯·恩宁看了一眼时间:45.12秒,第一名!

马库斯·恩宁摘下了自己的头盔,欢呼起来,然后抱住了“Stargold”的脖子,显然任何一种庆祝方式都难以表达这种纯粹的快乐。

马库斯·恩宁动情时刻

颁奖典礼上,马库斯·恩宁忍不住地流下了眼泪,而“Stargold”则轻松地站在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奖杯前,伸长了脖子,充满自信地环顾四周,似乎意识到自己是场上的王者。

颁奖仪式合影

对于丹尼尔·杜瑟来说,十分之六秒的时间成本很高,错失了冠军。

菲利普·魏斯豪普特没想到能和9岁的“Zineday”一起跻身前三名。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菲利普·魏斯豪普特自豪地说:“没有人策骑这么年轻的马。所以,此时能够坐在搭档两匹经验丰富的冠军马的骑手旁,这是一个令我非常满意的结果。”

本次直播是亚琛世界马术节与《马术》杂志、马术在线首度的版权合作。于2023年7月2日共同推出劳力士大奖赛的中国大陆地区网络直播。值得一提的是,《马术》杂志、马术在线拥有中国独家直播版权。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今年的亚琛世界马术节上,发生在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创办十周年之际。亚琛世界马术节体育主管比吉特·罗森博格(Birgit Rosenberg) 表示:“世界上顶级的赛事、悠久传统、最棒的观众、最好的组织者,这些要素都聚集在亚琛。”


《马术》杂志创始人、主编李艳阳提到本次直播时表示:“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梦幻般的赛事氛围,包含着赛事组织者对马术运动内在精神的理解。引进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一直是《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团队的心愿。”

在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深圳市马术协会、中国马文化博物馆、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天星调良马术、西坞马术倾情支持下,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在马术在线视频号、哔哩哔哩App、咪咕视频和马术杂志、马术在线新浪微博、奔腾融媒、创建中国马城包头新闻网播出,共创造了超一百万的播放。


本次直播主持人及嘉宾服装由伦德马服饰提供,回馈互动观众的奖品由驿乐马术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