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肯特·法灵顿:马让我保持谦逊

2023-6-15 09:13

摘要: 在六月底开启的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来临之前,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在线上虚拟劳力士圆桌会议上与记者们共同庆祝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十年庆典的推出。 ...

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佩戴格林尼治型 II 
©Rolex/Ashley Neuhof

在六月底开启的2023年亚琛世界马术节来临之前,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在线上虚拟劳力士圆桌会议上与记者们共同庆祝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十年庆典的推出。

当与肯特·法灵顿对话时,《马术》杂志记者感受到了这位骑手对马术运动恒久的热爱。谦逊、耐心、孜孜不倦,这是肯特·法灵顿得以成为众多场地障碍骑手偶像的原因之一。


Q:你在2019年搭档“Gazelle”赢得了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这场胜利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肯特·法灵顿:2019年搭档“Gazelle”在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的胜利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像是一场成功的“复仇”。我曾经在这里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包括一个亚军,这也是我腿严重骨折受伤,暂别赛场一段时间后的一次胜利。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胜利意味着我重新回到马术运动的最高水平,也代表着我已经完全康复,我把它视为我职业生涯的重要节点。

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搭档“Gazelle”
夺得2019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Kit Houghton

Q: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10周年庆典将于下个月在亚琛世界马术节正式启动,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在过去10年是如何影响这项运动的?

肯特·法灵顿:我相信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提升了这项运动的声誉。骑手们围绕着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去做全年的赛事规划,大家都非常重视这项赛事。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不仅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马术赛事,同时还有着极高的地位,我相信所有骑手都会一致认为,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赛事代表着这项运动的最高水平。


Q:作为一名运动员,成功路上天时地利人和非常重要。你如何帮助马匹在恰当的时间点达到运动状态的巅峰?如果马匹状态不佳,你如何应对?

肯特·法灵顿:在高级别的竞技中,骑手和运动马在赛时达到运动状态的巅峰是至关重要的。任何骑手或马匹,都不可能一年365天处于巅峰运动状态。

首先要确定哪个比赛对于自己是最重要的,之后为剩下的事情排一个先后顺序。如果你什么都想要,最终什么也得不到。我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对于场地障碍这个项目这么重要,它给了骑手一个努力的目标,所有骑手为同一个赛事付出很多努力,会带动整个赛事的水准。

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策骑“Gazelle”
赢得 2017 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Ashley Neuhof

再回到马匹状态这个话题上,我认为像人一样,每匹马的情况都不一样。今年我骑乘的马并没有拥有太多高级别的比赛经验,所以我帮助他达到运动巅峰的备赛方法是带他去一些大比赛,确保他在抵达亚琛世界马术节时,对于那里的比赛环境能够适应并保持放松。

几年前,我搭档更具备经验的马时,我的备赛方法会完全不同,我会让他们多休息,同时留意马匹的体能,确保马匹在抵达赛场时,头脑和身体都是充满活力的,而不觉得很无聊。

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搭档“Gazelle”
夺得2019年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Kit Houghton

Q:你是如何培养下一代大奖赛马匹的?

肯特·法灵顿:培养下一代大奖赛马匹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会以一种自信和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的调教工作,相信我挑选的马匹以及我的训练方法。同样,对于那些确实没有天赋的马,也要坦然接受。脚踏实地的调教,加上自信和耐心的心态,会带来最好的结果。


Q:你已经取得了这么多成就,你如何面对你的成就,并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骑手?

肯特·法灵顿:马和马术运动的特殊性,让我能够保持谦逊,因为和马相处时变量很大,有时站在顶峰,有时又跌落谷底,但这也正是马术运动的美妙之处。每匹马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与马的紧密关系,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我需要学会去适应不同的马匹,这也总是能增加我对这项运动的新鲜感和兴奋感,了解他们的不同个性,发掘马匹最大潜能,这是我认为最有收获的事情,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策骑“Gazelle”
获得2021年云杉草地大师赛劳力士呈现CP国际大奖赛亚军 
©Rolex/Ashley Neuhof

Q: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场地障碍这项运动的?

肯特·法灵顿:我一直很喜欢动物,我对马术的热爱最初也是源于对于马的喜爱。我15~16岁左右开始参加pony赛事。对于马的热爱,才慢慢发展为对于马术运动的热爱,也正是那时候,我认为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速度赛马骑师,后来我才慢慢开始接触场地障碍赛,并往这个方向发展。但一切都源于我对于马、对于动物的喜爱。

转录/rEvolution 编译/李晏萍 图/劳力士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