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圆梦时刻!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下一站,巴黎

2023-6-5 09:23

摘要: 6月4日,在爱尔兰米尔斯特里特马术中心,中国队于巴黎奥运会三项赛F/G组资格赛上取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队来说,赢得这场资格赛克服了很多挑战。回顾整个赛程,面对仅有2张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 ...


6月4日,在爱尔兰米尔斯特里特马术中心,中国队于巴黎奥运会三项赛F/G组资格赛上取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于中国队来说,赢得这场资格赛克服了很多挑战。回顾整个赛程,面对仅有2张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南非队4支队伍展开了激烈争夺。

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是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团体亚军得主,而日本队则获得了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的三项赛团体赛第四名。

首日开局,中国队暂列第三

包英凤搭档“Flandia 2”在盛装舞步赛中

6月2日,由梁锐基搭档“Kiriaantje”、包英凤搭档“Flandia 2”、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t Moerven Z”以及华天搭档“Chicko”组成的中国队开局不是十分顺利,以90.5个罚分完赛,暂列第三。

由大岩义明(Yoshiaki Oiwa)、田中利幸(Toshiyuki Kanaka)、北岛隆三(Ryuzo Kitajima)和户本一真(Kazu Tomoto)组成的日本队以83.3个罚分暂居第二。由安德鲁·霍伊(Andrew Hoy)、沙恩·罗斯(Shane Rose)、谢娜·洛因斯(Shenae Lowings)和凯文·麦克纳布(Kevin NcNab)组成的澳大利亚队以80.7个罚分暂居首位。

次日中国队实现反超,暂排第二

华天搭档“Chicko”在越野赛中

6月3日,中国队扳回一城,暂排第二位。中国队在三项赛结束后,总罚分为113.7分。日本队总罚分上升至120.6分,落后中国队6.9分。中国队反超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以85.1分的总罚分依旧稳居榜首。

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拿到入场券

梁锐基搭档“Kiriaantje”在场地障碍赛中

6月4日,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拉开序幕。中国队骑手梁锐基搭档“Kiriaantje”率先出场,以5.6罚分完赛。日本队的大岩义明策骑“No Fear JRA”以及田中利幸策骑“Talma d’Allou”连续登场,皆以零罚分完赛,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包英凤与“Flandia 2”是第2对登场的人马组合,最终以4罚分完赛。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t Moerven Z”打落一道横杆,遭遇了0.4分的时间罚分,总罚分为4.4分。第13位出场的华天搭档“Chicko”以零罚分完赛,中国队最终总罚分为122.1分。

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t Moerven Z”在场地障碍赛中

随着日本队的北岛隆三策骑“Feroza Nieuwmoed”出场,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拼来到一个赛点。这对人马组合以4罚分结束比赛,日本队总罚分来到125.7分。至此,中国队顺利获得巴黎奥运会的门票。

户本一真策骑“Brookpark Vikenti”第16位出场,以零罚分完赛,日本队的总罚分锁定在125.7分。

在这场激烈的比拼中,中国队最终实现了目标。澳大利亚队以100.8个罚分赢得本场比赛冠军,中国队赢得本场亚军,季军则由日本队获得。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顺利获得巴黎奥运会三项赛的入场券。

图/中国马术三项赛队、Libby Law Photography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