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光影下的温柔天使

2023-3-6 10:49|来自: 《马术》2020年2月刊

摘要: Maria Itina是一位温柔细腻的俄罗斯女摄影师,在邮件沟通时,她总是用平静温暖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她的想法。只有一个时候是例外——当向我们讲述她和她拍摄的马的时候。每当这时,我都仿佛能够透过文字感受到她那 ...


Maria Itina是一位温柔细腻的俄罗斯女摄影师,在邮件沟通时,她总是用平静温暖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她的想法。只有一个时候是例外——当向我们讲述她和她拍摄的马的时候。每当这时,我都仿佛能够透过文字感受到她那对马这种生灵炽热的情感。在一开始,Maria就对骑马情有独钟,所以她得以有机会去接触这造物主伟大的杰作。但是在骑马的过程中,Maria很快就认识到,比起驾驭它们,她更喜欢看到它们自由自在的样子。于是,不久后她就开始为这些美丽的生灵拍摄照片。

Maria很多照片都选用黑色作为背景,将马放置其中去拍摄。黑色是一种包含万物的颜色,在黑色背景里,你可以体现一切你想突出的细节:光影在马儿身上的跳跃、马儿在安静的时候仍然体现出的力量感、马儿动作的那一刻肌肉喷张、热情爆发的活力感和拍摄时它们内心的温柔深邃。除此之外,她还喜欢拍摄运动中的马,在运动时,它们身上的活力是动态的、与众不同的。尽情地去抓拍吧!你有可能会拍到很多极具美感的瞬间。

Banderos是一匹俄罗斯著名马房Tersk马房的种公马。它是一个矫健的运动健将,也是一匹很有灵性的马,性格出奇地温柔顺贴,就像一只小狗一样喜欢被人拥抱。看到这张图片的第一眼时,我以为自己好像看到了纯洁无瑕的温柔天使。它就这样在那片纯白中安静地站着,眼中平静无波。它在思考?在犹豫?在悲伤?还是想起了儿时的快乐时光?我欲小心探索,却又怕不小心惊扰了美丽的它。
 
阿拉伯马具有极富表现力和震撼力的外观,黑色背景下,光将它们的轮廓仔细地勾勒出来,与深色的背景融合于一体,却毫无违和感。它们的美丽、力量和优雅在一暗一明中抓住你的视线,让你舍不得移开眼睛。

这是两匹在2016年“波兰的骄傲”展会上亮相的波兰系种公马。

看,Penjab在好奇地瞅着你呢!

Penjab是极富艺术感的种马,在这张照片中,它表现出了非常好奇的样子。也许,它正在好奇在它前面的这个黑黢黢的大家伙是谁,也许是在好奇对面的这个女孩为何要以这个奇怪的姿势站在它面前。马儿就像可爱的孩子,永远保持孩童般晶莹剔透的纯洁心灵,永远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和热爱。

文/于明彤 、Maria Itina 图/Maria Itina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